40d60059b57e5930fbbc3550a932dd99 
功夫旋風兒-柔道篇 vol 11-27 , 高專柔道
-----------------------------------------------------------------------------------------------------------------------------
[劇情]渡瀨麻由美和三船舟學習了高專柔道的技巧︰片十字絞、袈裟固、崩袈裟固、橫三角絞、橫四方固定、前崩固、逆十字絞、腕挫逆十字、十字過肩摔

 

一. 技法整理

VOL11:
1.解角力雙手割, 我 Sprawl將重量壓在敵頭上控制其行動, 敵會以右手順抓我右大臂get Back

VOL 12:
1. 解敵雙手割 :我抓敵腰帶的巴投 -> 橫四方
2. if敵 UPA ->抓敵後腰帶 ->縱四方 -> 轉抓我帶
3. 右抱敵左臂, 右踢落敵左膝使前趴轉前三角勒


VOL 15.
1. Half Guar搶跨下, 右抓敵後帶使後下摔

VOL 17.
1.腕返捨身帶入寢技
2.從Half Guard 夾腳, 等對手抽腳時, 順勢踢敵腳做Sweep翻身
3.解 敵夾住我右腳成Half Guard : 我起身雙手敵前腰帶往後拉, 右腳踏地後踢
4.解正袈裟- 推敵肩,後鑽出敵掖下
5.正袈裟易轉成崩袈裟
6.解崩袈裟: 左橋翻身Sweep
7.解敵右橫四方: 我左龍蝦, 左手下壓敵頭右手輔推敵掖, 右手由敵左腋下穿過抓後帶, 拉轉成右側身雙腳以三角絞ㄉ方式夾敵頭, 再成左側身, 換左手拉迪後腰帶, 左翻身Sweep摔敵, 橫三角勒
8.滑儡滑到地板對站的人, 左繞腿右腳勾Sweep, 做阿基里斯


VOL 23.
1.下對上領帶勒(左踢上位右膝)
2.袖車勒是最難防守的勒頸, 被勒住無法起身也無法貼近對手

VOL 25.
1.角力塔克魯 -> getBack
2.角力- 抓豬
3.從Half Guard 夾腳做Sweep
4.假巴投, 轉X-guard, Sweep
5.槓單腳Pass Guard->橫4方十字勒

VOL 26.
1.練習: 腿踩單車, 腳畫內外圓圈, 剪刀Sweep
2.下對上勒頸由胸前不由腰帶前, 被壓到下方頭不著地

VOL 27.
背後滑襟勒 -> 十字固

 

其他
1.敵右肘固-> 我雙手雙握, 右肘抵敵頭 (使敵鬆手) -> 後滾翻
2. 我mount 且雙腳在敵腳下交叉 ->可防敵造橋
3.破逆十字絞  -> 內壓敵雙肘
4.我下方Guard -> 左踢掉敵右膝 ->梢左轉我左手由敵腋下穿上 ->右轉一教


二.高專神技
- 十字勒過肩摔

 

三.寢技格言 :
 a.擅用雙手不如擅用雙腳, 擅用雙腳不如擅用頭腦
 b.3招定勝負 : 壓制, 勒頸, 關節技

 

四. 寢技優點
1.比立技好學
2.體形力量影響有限
3.不易僥倖得勝
4.勝負非取決於體型, 而是經驗和熟練度

 

-----------------------------------------------------------------------------------------------------------------------------
本站參考: 漫畫(功夫旋風兒-柔道篇 vol 11-27 , 高專柔道 , 高專柔道的一些影片
關鍵字:高專柔道,  Kosen Judo , 寢技 , Newa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