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6828_686020271498048_243951290685062469_n.jpg 

〈圖一:將個別輕軟墊組在一起〉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某年某月的今天,編號08的記者由台北忠孝東路到了松山工農,路上看到寫著「宏洋武道」的招牌,哪天再來參訪,松山工農正值放學時間,記者不知道角力訓練場怎麼走,雖看到一堆學生擠出門口,記者高中時候被校規教說要去跟教官打招呼,只得乖乖的去跟教官問路,深怕沒找他會把我記大過。

 
        到了場地沒看到角力墊,卻看到遠方有人躺著休息,後來才知道他是校隊經理,他頂著鳥巢頭根本不管身旁學生走來走去,之後來了兩個中學生,分別是「大龍哥」和「高壯哥」,也有位社會人士的「社會哥」剛下班過來,他們就自主性的舖角力墊,這是記者第一次看到角力墊長怎樣,原來是將個別輕軟墊組在一起,然後將一大片角力墊黏上去固定,才是我們在角力比賽看到的外觀。黏好後查教練也來了,他替學生在附近的「喬盛運動用品」買了角力鞋,記者看他們穿角力鞋後,直接將鞋帶塞入鞋內,〈心想:原來是這樣啊〉。

 

11224764_686020214831387_1769368005655394557_n.jpg

         查教練到場後,帶著大家做體能熱身,大家都氣喘吁吁,記者看墊子周邊,有其他學生老師走來走去的,還有其他校隊隊員拿器材自主練習,也有籃球隊隊員偷偷躺在角力墊邊邊,傳球做核心訓練。大家做完體能流點汗後,查教練繼續做角力基本動作練習,在時間限制下,帶領大家隨機作:Shoot、Sprawl、side Sprawl、摸地、還有幾個記者不懂的動作,做完兩三回合後,大家就去補充水分和氧氣了,有「社會哥」汗流浹背地躺在角力墊上,形成「人拓」藝術作品,讓在旁記者一再端詳欣賞說。

 

        課程開始後,查教練指導大家練習Double Leg正確姿勢,記者看到他們準備姿勢都蹲好低喔,超級像是獨角仙和鍬形蟲對戰的說;一段時間之後查教練指導對手趴地後,用半尼爾森 (Half Nelson Hold)技巧,將對方烏龜翻面,話說在角力界的「尼爾森固定技」( Full Nelson Hold ),是紀念18世紀英國將領H‧尼爾森准將而來,記者看到瘦瘦的「大龍哥」的地面壓制超級順地說!最後查教練指導類似柔道過肩摔動作〈角力神警告:並不是!〉,他們的作法很有一種鞭炮翻轉爆炸的味道〈盛竹如念稿:那鳩竟是怎樣的味道呢?〉。

hyyy
 

        課程結束後,查教練帶大家去做重量訓練大,他提到他在國外訓練時候,本來以為老外是大隻漢草,所以比較有優勢,後來做重訓後發現,重訓是提升身體素質的關鍵。因此他又在計時讓大家拉單槓了,苦的不是拉單槓本身,而是你要配合時間做好幾組的說,記者暗暗吃驚:「真不愧是大隻佬特訓班」!

 

14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