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最為人知的綜合格鬥MMA賽事,也是早期許多人最先看到的MMA比賽模式,就是UFC賽事,MMA從早期甚麼武術都有,演變至今已經變成立技泰拳和拳擊、摔技是柔道角力、地板技巴西柔術三類獨大的天下,而且身為一個能上場的格鬥選手,除了自己專精項目外,上述其他的武術都要涉獵不然勝算極低,所以日本有MMA漫畫才命名『全能格鬥家』,就是在現在MMA賽場上差不多每個人都是多項全能了,台灣國術界講的藝多必不精已經不適用這領域了,MMA講究的是藝單必Taping。這次參訪呢,小編鎖定MMA中的角力單項,看看UFC嚴選的角力課程。

※本段的名言佳句整理:國術藝多必不精,MMA藝單必Taping

    於是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晚上,來到忠孝敦化站附近的UFC Gym參訪,下了地下室就來到軟墊區,現場已經有女生三名男生四名在聊天邊拉筋了,小編就問教練還沒來嗎,場邊的高高男說那一位就是教練,小編驚:蝦悔!那個穿著跟旁邊兩個女生差不多的正妹居然是教練,然後小編跟這位正妹教練打招呼時候,依稀聞到芬芳的香氣,難怪網紅『好倫』提到少女的味道真的都是香香(詳見少女觀察學),別鬧了這樣的外型走在路上,連我都擔心全天下的歹徒會不會有生命上的危險呢,哭哭!

     
    果然,感覺從漫畫中走出來的正妹教練,絲毫沒有架子的輕輕地說要大家跑步囉,就算他此時講出『啾咪』在這個氣氛下也是非常的搭說,然後大家就開始邊跑步邊前後滾囉。然後在像是頸橋還有前後翻之類的熱身就準備上課囉!一開始正妹教練教大家double leg的熱身,就是把同伴扛起來再放下,小編覺得一定要把這招學好,才能在婚禮上有扛起新娘子的震撼力,不過話說婚禮上搞這招要幹甚麼呢?第二個動作練習則是single leg,如何下潛進去去撈住同伴的一隻腳,還有像是手合扣還有肩推手拉撈起腳等技巧關鍵,都是很能讓人省力的喔,不過這個動作要做十下,有些人都出汗了!

 

wrtfrt.jpg


       站高高抬腳的高海拔動作練完呢,就接著龜在地上做低海拔的動作囉,教練如同是東森幼幼台的正妹姊姊,散發著帶動唱的氣勢,要大家練習對峙的兩隻烏龜,然後如何到另一隻烏龜背後伺機而動的技巧,他是很有巧思的將可能阻擋我去路的手臂拉好拉滿,然後才從容的從龜山島旁的山路到後山去!在之後呢,教練要大家作對向烏龜的攻防戰,大家呈現疲態了,教練還繼續要大家做Double leg摔法10次,有位宅男學員跟記者說,他已經腳的大拇指已經快擦破皮,根本就是火烤肉乾的攤販憑藉肉香吸引路人,所以小編大膽假設這個燒夯夯應是職業傷害無誤ler!


      最後就開始對打了,穿著螢光色衣服的粗勇哥力寶山河震全場,猴腮雷阿,有個疑似館方人員為了湊偶數的人數也進來陪大家對打,這種熱血的摔法讓旁邊的人超震撼,根本比3D格鬥快打電玩還要立體還要多D,你戴上VR虛擬實境也沒現場震撼,現場看說不定還有汗噴向你,甚至觀眾語出不遜還有一絲絲機率被約戰的說,等等,小編的文風怎麼從東森幼幼台轉到WWF摔角Z頻道了呢?

 

 

 


臉書帳號 :UFC GYM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