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在台灣推廣Systema格鬥系統已經紮根數年頗有聲望,也辦了許多武術界知名的講習,近期更是成立了『中華民國俄羅斯武術協會』。於是記者找個有神秘軍情特務氣氛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刻意卸下透明的特務軍服,偽裝成平民模樣〈鄉民:記者不是整年都穿老百姓專用制服嗎?〉,來到台北市中山區熱鬧的巷弄中,斜看帽沿身後無人跟蹤後,便隱身進入神秘的訓練場所,自然流露出一種籌畫軍事活動的FU。現場有時多個學員,其中有:正在比劃國術技巧的國術哥、比劃散打泰拳技巧的打擊哥、常出現在多次研習會場的研習姐、也有頭髮帥氣的髮圈哥、以及肚子超抗打的資深哥。 


12189913_686404228126319_2387366010238968942_n.jpg 
(教練和資深哥示範肚子抗打)


       上課一開始做了許多和軍事訓練相關的體能,每個動作都有他的戰術考量,一連串做下來,讓特務記者我回想起某一次輪迴在海豹部隊的歲月〈憑空緩緩吐出隱形煙圈〉。記者T shirt此時都已經溼透,但是今天既然扮演特種特務Cosplay,就不能被看出怕累,誰知馬上又繼續高強度的體能操練〈記者已經想舉手報告連長:身體不適要送醫務所了,這才知道退伍身分在這種場合反而衰,得乖乖做下去〉,練手、練腹、練腿下來,讓特務記者好像是被敵方嚴刑烤問記者,幾乎要說『大人冤枉喔』〈鄉民:這是包青天,不是在演特務嗎?〉,真是累爆了,原來酸累的戰意才是最強搭。    休息時候特務記者跟總部聯絡:『我超累,我要申請退伍了,繼續待下去我會躺著回去蓋國旗』,總部警告我說:『現在有狙擊槍對著你,是要現在躺還是回來躺選一個吧』,記者只能留著特務ㄟ目屎,暗暗吞腹內,悲哀柏郎栽〈文青控:有押韻喔〉。
 

12193757_686404094792999_716646056006136173_n.jpg 


        正課開始了大家拿著格鬥刀準備演練,此情此景好像憲兵在廣場的戰技鑑測〈記者想起多年前‧‧‧在夢中練過的憲兵戰技〉。黄教練複習之前教授的刀技,速度快到記者連刀的影子都看不到,比拔刀齋劍心還要超神速是怎樣?記者只知道敵人攻擊分上面砍還有下面刺,我方怎樣的反擊,特務記者實在無法描述這是怎樣的快速技巧,好比天上有老鷹飛過,蝸牛記者再怎麼快速抬頭也看不到的神比喻〈?〉,總之就是你對戰鬥民族好膽砍出第一刀,身上瞬間便出現許許多多的『空嘴』笑哈哈般的睡去;其次的新技巧,也有擋住敵人眼睛,給予致命一擊,用刀特色在於:手法精準、動作緊湊集中。記者看大家的練習,好比看到記者的特務學長〈史蒂芬席格〉上尉,他在魔鬼戰將電影中,和痞子反骨者用格鬥刀激烈對抗情形,數秒內刀影遍佈,每一瞬間都有見血可能。


    後記:話說課後記者看到黄教練御用練習刀,刀型超專業的,此時記者經過先前的體能淬煉和後來神速刀法的精神耗損,深知自己不是當戰場武職的料,我一定要跟Cosplay總部說我要轉任文職,打打殺殺不適合我,我下次要Cosplay文書兵就好了,我不想有蓋國旗睡覺的一天,哭哭。

12189097_686403851459690_3149718681872369934_n.jpg
(超強刀法)
 

感謝:【中華民國俄羅斯武術協會】引用本參訪文

 


[狼‧俄羅斯軍事戰鬥Systema格鬥系統─ 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
網站 http://www.wolftaiwan.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olftwn?fref=ts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R-ibwnzosX5Jv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