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太極] 陳氏太極拳- 陳正雷系(臺南市中觀陳氏太極拳研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南報導]

        參訪前記者參考了幾本陳小旺和陳正雷及大陸人士寫的書,於是這天記者起個大早來到成功大學對面吃著早餐,看著一大早夜遊回來的學生,聚著吃早餐準備回家睡覺,就想到以前大學荒唐的歲月,早餐好像也是只有夜遊回來才會吃的,平時第一餐都是午餐了,吃完早餐記者就前往台南火車站前的中山公園。早上一進去入口旁邊就是OBS的國標舞,然後全部都是老人家和OBS的氣功-導引功-武術-土風舞等,差不多就是年長者高度密集的"西門町",不過這里靠近台南市北門路,勉強可以稱之為"老人家的北門町"。 記者看到池邊有伯伯站在角角處練習鶴拳,套句網路用語就是阿拉伯站在好望角上面,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阿拉伯能像武俠劇般,水手一式的發勁能"力起狂瀾"!

        在阿拉伯附近,終於找到吳木村老師,他門播放音樂邊打陳正雷的陳式老架,網路上也有吳木村老師在兩岸太極拳交流表演老架影片,學員都是伯伯嬸嬸級的,不過這麼早居然看到一個大學生A,(謎之音: 他是夜店剛出來沒處去,吃完早餐來這邊練打架嗎?) ,不過相信沒人會去理會謎之音@@,記者訪問大學生A。
       ─ 記者:『這位同學,請問你練多久了?』
       ─ 大學生A:『前後大概七個月了』
       ─ 記者:『看你練習了很流暢,回家都有偷練嗎?』
       ─ 大學生A:『每天只專練陳老架套路幾趟』 ,『上三步、雲手、前後纏絲等N次』
       ─ 記者:『你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 大學生A:『還好,上課無聊就翹課去頂樓打 ,練拳勤勞程度有成績單為証』
       ─ 記者:『‧‧‧‧‧‧‧』

         大家走架柔和吐吶均勻,而吳老師本身習武多年擅長多種南北拳, 而知悉很多種大小套路,大家演練的陳式老架風格,像極了陳正雷影片上面的柔行氣剛落點,整個練習場就像是陳家溝沙土,垛垛腿都成金剛三搗錐,記者也跟著他門練習一些雙手纏絲織前後纏和雲手的動作,因為動作簡單,記者練了上百次有,越練感覺越覺得非常柔順,如同住在身海的大鳳梨旁,波著水流般順暢 ; 之後他門演練了陳式其他套路和趙堡架,吳木村老師曾到河南參加過陳正雷的課程,積極在台南推廣陳式太極有成!
 

[參訪太極] 陳氏太極拳- 陳正雷系(臺南市中觀陳氏太極拳研
(台南火車站前中山公園的松鼠)

 


※臉書帳號 臺南市中觀陳氏太極拳研究協會
※吳木村老師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6177330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