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跆拳道] ITF系統在 FLASH SPORT武術運動

[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市報導]
 

       編號08的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一個下雨的晚上,離開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走上忠孝東路,耳際的雨聲和著林玉英的歌聲:『落雨天~遮雨傘~小雨飄~飄袂散~又見濛濛細雨~不停一直下~』,雖然台北濕冷的冬天超級討厭,但是小編今天卻覺得舒暢,因為鬼島法官的判決說『幹』是台灣人的發語詞,沒有侮辱的意思,這樣林北就可以在報導裡面名正言順的寫『好幹幹』了〈小編鬆了一口氣,攤在沙發裡〉,小編小心翼翼的轉入延吉街,感覺到肅殺之氣混著不尋常的磁場,因為國父紀念館附近拳館林立,不過原因其實是小編忘了帶手機,喵的~拳館地址地圖都在上面,現在到哪裡化救郎架後,不過兩天後的小編跟多拉ㄟ夢借了〈狗鼻子道具〉,坐時光機到兩天前的現在給我,小編帶上隱形〈狗鼻子道具〉,絲毫沒有繞路直接走到目的地〈看官問:直接借你任意門不是更快〉。
 

       說到【FLASH SPORT武術運動館】,這是一個以ITF系統跆拳道聞名台灣的道館,而且有急所術強者〈樹木君〉跟記者提醒『FLASH SPORT武術運動館的丹尼爾老師』也是在急所術界出名的老師,說到急所術強者〈樹木君〉他一直抱怨他的練習夥伴啄木鳥君把他打到很多黑青,小編立馬抓起佛珠披上袈裟,喔彌陀佛的說:『他一定上輩子戰鬥啄木鳥轉世,上輩子你這棵樹就是被他琢死投胎的』。另外然後他們推的WAKO的踢拳道也很強,小編看他們課表,他們還有教俄羅斯武術、詠春拳、巴西柔術、合氣道,嘎的!那他們什麼都會還有什麼不在行的?〈弱爆的小編驚到罵罵號〉。

 

      由於今天小編遲到,但是我還是盡職的在旁邊詳盡報導,請大家不要把我跟其他智商三十的記者相提並論蛤。今天跆拳道課的老師是卡洛斯教練(Carlos Machado),他中文超級好,他也使用台灣跆拳道界習慣的術語,像是〈三七步〉等等,大家可以看到記者後方,他們正在練習〈飛躍側踢〉的動作,他們先壓著一個人肩膀借力飛起,順勢踢中踢靶,簡直比多拉ㄟ夢中的王聰明還要聰明了吧,傳統都直接跳,踢不好自己下課到牆角蹲著哭哭劃圓圈,此時這種練習法,可說是初學者的福音,〈讓我們看到初學福音第一章第五節寫到:『讓眾人第一次飛躍側踢就上手』〉。


[參訪跆拳道] ITF系統在 FLASH SPORT武術運動


       小編看這邊學員友好幾個國小生和一隻小老外,另一邊有大隻台灣人共三隻,大隻組分別是紅帶力道很足的大力哥、藍帶動作標準的標準哥、和黑帶害羞妹。卡洛斯教練接著要一個人半蹲,踢的人跑過去手撐他的背,飛起來踢踢靶,小編評估這種高難度動作,和玩命關頭飛車追逐危險程度有得拼,小編看到標準哥簡直是玩命關頭中的飛躍跑車,硬是飛過兩個巨塔間,終於在第三個巨塔中,兩個主角利用甩尾滾出車外,敲驚險搭!總之就是標準哥一氣喝成,撐手做了飛躍側踢〈看官評:前面敘述好像比後面精采〉。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比起台灣大宗的WTF〈WTF不是那個WTF蛤!〉〈小白問:那是什麼WTF呢?〉,這邊的大家很重禮節,練習或是餵招會敬禮說。最後是型場練習,他們打型風格和WTF系統的跆拳道很不同,就小編外行的觀察,可能是會在頓點發氣音、頓點出力方式不同、動作較WTF系統複雜,當然你要一個不懂武術的阿貓阿狗來看,他會說ITF道服不是WTF那種V領,然後下擺有黑色邊邊喔!你想看超專業的比較文,請大家去Wiki看看吧,本報導只負責外行領域的分析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臉書帳號 【Flash Sports 武術運動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