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9e5d72e1096eb5865c0194ef3b24fc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這冷門武術雖然沒聽過,不過好加在武備誌有介紹這門武術,說他這個葡萄牙文是解作自由搏擊,又說他是No-gi型式,若是用本網誌常用的數學式子來解釋,可以是:

※ Luta Livre (esportiva) = Catch Wrestler + 柔道
※ Luta Livre (vale tudo) = Catch Wrestler + 柔道 + 打擊技

       Luta Livre 的esportiva型式,以足關節技為擅長技巧,這一切的一切好像是Sambo一樣,融入了柔道後,發展出可以踢打的比賽和不能踢打的比賽,然後又以足關節技聞名武術界,君不聞武術界的名言:『俄國有桑搏定安邦,巴西有 Luta安天下』(國術界警告:名言佳句不能亂套用),對了,小編提醒各位粉粉,Luta Livre 的簡稱不能寫成LoL喔!

   

       在正式參訪這門武術前,小編先訪問他們的學員就弟(舊弟重遊嗎?)

─  記者:『這武術時在很冷門耶』

─  英文名字是( just bro)的就弟說:『也有人叫他們這門武術為 combat bjj』

─  記者:『大部分台灣的武術圈都不熟悉這樣的打鬥模式耶』

─  也稱鳩弟的就弟說:『他們最有名的技術是 takedown跟攻擊,像是Guillotine是有名的,我在香港練習的道館也有他們的黑帶。』

       好!於是呢,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晚上參訪這門武術,黑帶教練名叫 Wand Silva Silvanio Manoel 超魁武的,這種身材不用練都能把人貓到下輩子只能在病床上吃手手的說,現場還有他的棕帶助手,武術版的巴西柔術眾發文者(這些人越來越多已經變成顯學了,講話都很嗆算我怕你們)別問小編:『明阿明就是no-gi ,記者為何還能透視看出他是甚麼帶子』,其實他們就穿類似BJJ的no-gi那種防磨衣加格鬥褲,然後把帶子綁在腰上,董媽(網紅白吃公主漂白眼的口氣)

      在課程一開始呢,教練要大家跑步,然後一直變花樣的跑步,像是側跑、後跑、扭腰跑、提膝跑、踢臀跑、衝刺跑、摸地跑、自由式手跑、角力Sprawl跑、角力Double-leg 跑、、、總之一堆寫都寫不完,然後跑完還有一堆動作練習,像是衝Double-leg、Double-leg扛人、後退打拳、Sprawl、、、,這些熱身還沒完地上就已經被汗弄得很濕了,連文青詩人都讚到:『好詩好詩』。

      在大家已經很累的情況下,教練終於要教課了,他應該是用巴西的葡萄牙語講課(因為他是巴西人講几哩瓜拉聽不懂的話,就算他講西班牙話我也會先猜葡萄牙語),然後再由他的棕帶助手翻譯成英語,好,那垃圾話不多說,讓我們看看這是怎樣的武術技巧吧。弟一個動作是 single-leg 摔技,我主動去抓敵人一隻腿,就像你在吃雞腿一樣死巴著他,還有我的頭得在敵肚子前面,然後將頭轉到敵人腰側,當然如果對方有大肚子這種版勢下,我的頭本來就在大肚子更前面,還得很辛苦的橫向走山路到腰側,這種辛苦你是懂的,所以小編傾向不找人造山大肚哥練,好,在頭還邊在側腰當下呢,我退腳讓敵腿在我外側,最後用肩膀和提腿兩個對稱力去摔,可以讓大肚哥產生山崩的震撼。

      第二個技巧呢,是當對方對我做第一個single-leg 摔技時,我怎要去化解,於是在當敵方做我single-leg時,我用較遠的那一隻手去推開敵側臉(情節好似公車痴漢臉貼女高校生大腿,然後被妹將頭推離一般),緊接著我較近的那隻鹹豬手馬上從側編深入勾頸,最後以勒頸完成這個癡漢整治流程。

      然後再來就是地板寢技部分,當下位的人用蝴蝶防禦Butterfly-guard時我該怎麼辦呢?好,這讓哥來告訴你,當跪著的我驚到罵罵號的時候,別急,先用右掌推他的小腿,邊用左手穿敵右膝下至敵左踝前,就像撈Excel資料般去撈到他的左腳踝,再順勢往左前方勾,這裡有個獨門技巧,就是讓敵左腳卡入我左內肘,我的左掌最後貼敵右大腿斜上方,不過這個獨家你看文字有看沒有懂一樣沒用,好,然後呢,我的右掌下壓敵左膝,從人稱左青龍右白虎的右邊越位Pass-Guard,此時下位者像項羽一樣知道大勢已去,無顏見江東父老,已經無力可回天了,上位者可以趕快去找他的虞姬約會了(要快,再慢就來不及了)

 

      然後一連串的訓練都累爆了,最後還有半小時的對打,小編用看的就覺得不堪負荷了說,只能幫現場的血汗勞工幫QQ了,血汗壓榨又沒有加班費,補修個2分鐘一定被釘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