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高雄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高雄市立運動場參觀由空手道主辦的演武大會。

          - 時間     早9:00~11:30 午:1:00~
          - 場地     高雄技擊館,市立運動場
          - 團體     一些外縣市空手道團體,高雄合氣道,居合道,元極舞,楊太老架,香功,氣功
          - 觀眾     多是選手親屬朋友之類的

        [高雄合氣道]
        是由潘清祿教練領隊,我本以為是許姜禧教練,合氣道技巧動作很不錯,可見事前有用心準備,但是節目安排上,他們在體育場表演了一次之後在技擊館又表演一次重複的,真奇怪...。


        [高雄居合道]
        他們的服裝穿的很有質感和典雅,想必是日本高級道服進口的,刀是居合刀或是真刀,我去時參觀時候快結束了。不過他們演練的老師級應該是陳瑞昌老師,現場看居合道,感覺跟書上的照片一樣,若是要由外行人從裡面看出神奇處 有點勉強,應該會覺得有點單調。

        [空手道]
        是這次表演的重頭戲,有一場是小朋友對小朋友的防身術,都是用擒拿。中縣空手道表演,居然持木板者以兩手指夾住,攻者擊打或踢破,我是沒見過這種,感覺上好像比較難踢。還有一兩個單位的剛柔流表演很有氣勢,但是好久才一次攻擊,想不到空手道演武,有些動作也做的蠻帥的,像是捨身技,關節技,特殊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