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南報導] 

       記者在之前參訪文『[參訪] 台南市合氣道館(舊址) -合氣道協會系統 (Aikido)』中,有提到大學生A他目前是合氣道藍帶,在同一期同學口中是超級狂熱的怪人,技巧多樣以很多版本著稱,所以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南縣稻田大學附近套房,邊喝輕鬆一下邊跟大學生A做簡單訪談。



 ─ 記者:「上次去道館採訪時,聽到你說私下練得很勤,讓我印象深刻,你現在大三上學期功課重嗎?」
 ─ 大學生A:「一言難盡,別提了!

       經驗老道的記者知道功課很重,而且他成績不好,所以不能再提功課了,哭哭
記者就跟大學生A問私下每天練習菜單如下:
 § 
左右擺動 300 次 〈約20分〉
 § 膝行會走10圈,平時進入軟墊區就膝行
 § 木刀素振2000次,竹刀數百次
 § 杖型、八方切和八字打各10次
 § 選定幾個技法空做100次
 § 偶爾去操場慢跑八圈

 ─ 記者:「那些成效最快出現呢?」
 ─ 大學生A:「左右擺動最快,就算你是白帶,每天20分鐘約2個月,馬上就有黑帶者穩定滑行的現象
 ─ 記者:「膝行為何要特別練呢?」
 ─ 大學生A跟記者指點迷津:「我們不像日本人有跪坐習慣,根本不習慣膝行只會起膝落膝死板板的走,多練習就會動腰不動腳,隨心所欲不逾矩了

        記者覺得最後一句是說孔子到70歲隨心所欲不逾矩吧,當我沒讀國文嗎?為了訪問順利,小編突然裝作文學底子很爛,才能符合大學生A的Level。接著大學生A帶我到套房的軟墊區,做一圈膝行給我看,的確很順,只見身體移動不覺得膝蓋有在交換步伐耶!

 ─ 記者繼續問:「所以你在無法兩個人情況下,菜單只能這樣練了吧?」
 ─ 大學生A:「非也!上面的『選定幾個技法空做100次』,能在單人練習下保持進步方式,甚至你常常兩人練習了,若能有空練機會也能有相當進步
 ─ 記者超級驚訝:「江湖傳聞合氣道沒有對手根本無法練習的宿命,不就不適合你了?」

 ─ 大學生A繼續講其他功效:「原本我和眾宅男一樣,覺得『練合氣道就是要練杖,因為杖很實用,且老年可持杖,但是自從我兩者都練一段時間後,覺得合氣劍進步最快,可能徒手技法很多都是劍理吧,反而較愛劍勝於杖,劍我已經練到隨時要定在哪邊時就定在那邊,力道和準度都剛好」

     大學生A指著牆壁上初練劍尖不小心打到牆壁的痕跡,並且對著玻璃前的窗簾示範劍技,真的要打哪個點就中哪個點。接著大學生播放著MP3,喇叭中傳來王菲的粵語歌【約定】:「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 記者:「你一周去幾天道館?」
 ─ 大學生A:「去三天,然後週六去後站大學社團練習,寒暑假再約社團的人私下加強」
 ─ 記者疑惑:「這樣你一天時間也還好阿?」
 ─ 大學生A:「我的既定時間,就學校的上課,其他優先給道館和練習,剩下時間女友都膩著我
 ─ 記者OS:「根本女友佔的時間最多,大學生A如果演部武術和女友內容的電影,一定因為性與暴力列入18禁
 ─ 記者皺眉頭:「從稻田大學騎車到道館和後站大學,也多要半小時耶」
 ─ 大學生A:「我還要常常接送後站大學的閃光回校往返,每天額外多出一兩趟更累」
 ─ 記者想知道某種情趣:「合氣道在你和女友間有著怎樣的關係呢?」
 ─ 大學生A嘆息:「他都怪我常常抓她的手折來折去
,現在都直接打人了」



─ 記者:「大家說你練合氣道很狂熱,可以舉幾個例子呢?」
─ 大學生A嘆息:「現在記者都不做功課,真是小時不讀書長大‧‧
─ 記者幫回:「長大有出息?少小離家長大回?」

─ 大學生A指著一盒磁碟片:「我都在計中抓很多合氣道的影片,存在磁片已經累積一大盒了,你看」
─ 「我上學期在便利商店打工
,把薪水都用來買史蒂芬席格電影VCD、李小龍電影VCD、和一堆合氣道日文書」,大學生A跟著把書和影片拿出來。
─ 大學生A解釋:電影VCD一片都要650,每片我都看了好多遍,合氣道日文書只能遠遠騎車到高雄伊勢丹百貨,在它們內部電腦上看書單後馬上訂」「網路甚麼的根本沒有甚麼資訊所以你只能買到手後才知道內容好不好


─ 記者結束採訪前提出一個要求:「大家都說只有你才能在硬地版上空摔護身,是真的嗎?」
─ 大學生A頭後發出佛光:「你的誠心誠意地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顯像給你看吧」
     於是大學生A居然直接空摔護身在磁磚上面,嘎的!簡直是后里出產的螃蟹,有夠后里蟹的,這次採訪看到這個就值回票價了
〈背景音樂似乎有吳宗憲唱著:我說后里你說蟹~后里蟹~后里后里后里蟹~〉



─ 記者結束訪問,大學生A陪我下樓,小編問:「你要去接女朋友嗎?

     大學生A指著前方一個超長馬尾妹,原來人家已經從後站大學期來接送了,小編突然也想有個超閃的閃光喔!
〈背景音樂:海風冷冷~凍入心內~替阮訴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