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市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火車站後站非常斜對面的地區〈差不多是在忠孝夜市附近那裡〉,參訪這間由Chris黑帶教練開的CG-CG 巴西柔術館。巴西籍Chris黑帶教練本身,他也是日本居合道高段者,他在台中也有珍藏的居合刀,他目前在台中定居有著台灣老婆〈常常在臉書放閃喔,揪咪!〉。

      
       柔術館地點位於一棟大廈裡面,有著寬廣的道場,佈置以紅色和黑色為主系列,牆上有巴柔人物的藝術照。現場有幾個學員已經到了,包括隆哥、曾經留洋的留洋哥、東海大學的東海哥、在社會走跳的走跳哥、今天剛報名的新生妹、還有另一個大學的大學哥、以及Peter老外和為胖老外等數人。這邊是以穿柔術衣(Gi)的課程為主,今天剛好他們跟美洲團購的柔術衣送達的日子,大家都穿著新買的Gi,牌子有Atama和Fuji為多,也有人買蛇頭牌的格鬥褲和MMA手套。上課後Chris老師就開始帶熱身,包括幾個特殊拉筋法以及巴柔式的體能加強,大家的心情和體能慢慢進入上課狀態了。

      上位者從Side control去做armbar,然後armbar做不到就可以做cutting armbar,等等cutting armbar又做不到的話繼續對另一隻手做armbar,嘎的這樣等於是讓對方死三次投胎三次的概念耶 〈蔡阿嘎的藏鏡人表示:超爽Der!〉。接著示範在Gaurd的下位者,如何抵抗上位者的地板拳,當對方跪著的時候,利用膝蓋拉開他的打擊距離,手利用搶中路方式圈住他的手,〈葉問電影旁白:洪師父!試著切他中路!〉,其次面對對方站著時候,如何利用腰腿力,讓對方殺不過濁水溪。


     今天主題是做膝十字固定〈不是金十字胃腸藥蛤!〉,分別由站立狀態、還有X-Gaurd、烏龜狀態下去實作,而膝十字固定也不是像是WWF那樣說想做就能做的了,而是要事先好好部局,以及到位時候橋好角度,甚至你要防他接下來的抵抗都要考慮進去,腦內OS在酸想太多的人最後只有拍拍投降的份!Chris老師超級有耐心幫大家解說,絲毫沒有不耐煩的感覺,真是超優質的在台老外〈蓋章認證!〉


       課程最後,Chris老師開放大家對打,巴西柔術的對打稱為Rolling,由於本網誌老早就將Rolling翻成中文對打,所以柔術界有將Rolling翻成對打者還有Gi翻成道服者,多是參考本網誌蛤,只是最近我又將Gi翻成道衣,跟大家以示分別了〈怎樣,哼!〉

 


後記:之後聽聞Chris在台中知名夜市,販賣美洲美食超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