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 這間柔道館前方練的前受身〉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拜訪受身哥,以下是他的親身經歷:
 

 


█ 1 前受身§ 國三第一次使用 █ 
      我在高中聯考完,騎著跑車型腳踏車,在我國中母校旁人行道上,晚上暗暗的人行道ㄉ路況並不好,那邊的地形是『國中側門的路面到馬路有約半個人高的落差,但是人行道和馬路卻不到小腿的一半高度 』,人行道和到側門的交接是:越近馬路落差越小,近門越大的人行道也有一處讓殘障人士用的陡坡,〈圖2拍的時候已經沒落差了〉; 我視線不好沒注意到有陡坡, 也沒注意到是側門該減速了,就從靠近側門那個半人高落差飛出去〈所以國中側門的路面到馬路有約半個人高ㄉ落差 + 腳踏車地板到邀的高度=加起來大約比一個人還高一點的高度摔下來〉,在半空中才覺悟自己的險境

     在半空中閃過一個念頭『護身倒法』,這是我第一次有護身的念頭, 反正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才學不到兩週〈圖1那間柔道館前方練的〉『熱身運動』姑且一用吧,我就在落地前使出護身倒法〈那時我還不會空翻的護身〉,情況險惡,怎麼下去怎麼翻之後我完全沒印象,起身後身體動一動,不但沒骨折,連擦傷都沒有,真是神奇,經過事實證明『護身倒法』不只是熱身,從此以後我對護身有點迷信了,那次對面有老公公和老婆婆在看,可能會給它們太大衝擊了。



〈圖2:拍ㄉ時候已經沒落差了)

 

█ 2 前受身§ 高中時碰到單車打滑 █
我在高中冬天下完小雨不久,騎跑車型腳踏車上經國大道的人行道〈圖3〉,轉彎的時候,路滑滑的,又積水,車身打滑,這時我又知道得用前方護身了,起身後習慣不再為自己無恙慶興,反而擔心背部又溼又髒的污垢。


〈 圖3:騎跑車型腳踏車上經國大道的人行道〉

 

█ 3 前受身§ 高中生的單車飄移 █
我高二那年, 騎著淑女型腳踏車, 回家的路上有一處地面施工,我走了幾個禮拜都不會覺得難騎,偏偏一天我騎車右轉彎,那知彎處石頭特多,滑一下我重心不穩,輪子滑出去,念頭一轉,就前方護身從車子左前半部滾到前面地面,沒事是意料中了,只是背部砂石髒髒。



█ 4 前受身§ 高中生和地縛靈搏鬥 █
我高中的時候去台中市區補習班,從三民路要回家,我騎慢車道,沒很靠近停在右側的車,路面也沒巔簸,也不知道啥原因就倒了,真的很玄,那裡該不會有地縛靈要抓交替吧,科科。
習慣性在空中想要護身,習慣性隨便用護身, 習慣性起來後忘記是作左或是右方護身,不過那次得謝老天爺, 在擁擠的下班時間,我仍然沒被車子撞到。這一次我因為做的不標準,手肘不圓,撞到肘痛痛的,我非得靠車禍來糾正我的動作嗎?


 

█ 5 前受身§ 高中生的前孤輪 █
我高二的時候,騎跑車型腳踏車傍晚去買晚餐,前輪上有架子,夾著東西,用塑膠袋包著,騎著騎著,居然塑膠袋卡到前輪,就卡在那,後輪都跳起來了,方向有點歪,我被迫摔出,念頭『前方護身倒法』,護身馬上起身, 看看自己居然在反向車道上,還好沒車,呼呼!

高中的我想應該私下好好練護身,雖然在緊急情況下在柏油路那麼硬都不痛,但是我也不敢找普通地面練,於是找PU跑道地面,和巧拼盤,哇咧!好痛ㄚ,於是就不練了,於是只能禱告腎上腺素了。


█ 6 前受身§ 高中生飛躍計程車 █
高三那一年,我騎父親買給我的跑車型腳踏車在峽小的路上,左是車子等紅燈,右停著一整排車子,之間空隙只容得機車, 我想還蠻寬的就以平常速度騎。
結果經過一台計程車,後坐客人猛打開車門,我就撞上, 人飛過車門, 一個念頭『護身倒法』,就用『前方護身倒法』落下人沒事,腳踏車前面撞到車門,後輪跳飛起來飛過車門,正好要撞上落地後的我,那時我是躺在地上,不加思索把腳踏車踹過車門ㄉ另一邊。
起身後看到四周的人都在看『為啥人和腳踏車飛過去,腳踏車又飛回來,人卻沒事?』,因為車很多,  視線看不到車下的情景,我跟本不想鳥他們,大部分的人只是在看戲,我拍拍身體若無事狀,騎著腳踏車去前面等紅燈,計程車乘客特地到我面前道歉,面露驚訝之色。
 

 
█ 7 後受身§ 高中搞怪篇 █ 
高一時我在房間讀書,起來動一動,想要像平時靠著牆倒立一下,因為我沒有牆不會倒立,但是那一次我離牆太遠,我嘗試在坐著椅子的情況下,想要往後撐地變成倒立的姿態,那知我頭下腳上僵在那一至兩秒,突然知道牆壁離的很遠,無法靠牆,毅然下右手橫著做前方護身,真是愛作怪,還好沒事,因為我房間亂,怕被啥撞到。 


█ 8 後受身§  高中畢業玩滑草 █
高中畢業,我全家去台灣民俗村玩,我和弟玩滑草落差一樓高,用木板划草
我後來想用站著滑,卻打滑快摔下去了,那種情勢用前方護身,只會更慘,就用後方後倒拍地,就沒事滑下來,虛驚一場。

 


█ 9 前受身§ 大學生碰到對方肇事逃逸 █
我大三時,下雨晚上我穿雨衣騎車經過台南南門路,還未到健康路之前,在和五妃街交叉口時,我騎約50至60,對方車道有台125要左轉進五妃街,撞上我車後尾,我失控摔出,前方護身,摔的時後有侍無恐卻不經心,以致右腰稍被車刮到,有段時間還留有小疤痕,我當時很快起身見到那個年輕人已經轉彎,還回頭看一下,我馬上叫一下,他反而加速逃逸!


█ 10 前受身§ 大學生表演給警察看 █
我那時大二吧,晚上十點左右多,我朋友洪君帶我到他家拿東西,洪君騎野狼125,習慣騎50至60在台南市區,我騎125,在民權路和忠義街交叉口,那裡正好有間警察局。

快要到十字路口時,前面一個人也騎很快,我加速超車超到一半,他居然左轉且沒事先亮方向燈,我從後鏡看到,煞車更慘,他龍頭撞上我的車尾我飛出去,我當場空摔出起身,不守交通規則的那個人也自己被壓在自己車下正要搬走車子,我想這是它的錯,我又得追洪君,趕忙牽車快速追上去,加油門時身體有小顫抖,去對面的車還在叭我,好像是說: 『沒傷亡不精彩』在抗議,肯!人家車禍,你叭啥!


 

█ 11 前受身§大學生飛越鐵軌 █
我在大三下期末考當天早上10:30開始,但我10:20才起床,馬上衝起來,騎車飆到100km,經過中洲村的中洲平交道,正好要降下柵欄,柵欄是去向的柵欄比來向柵欄降的快,我趕時間就逆向,從來向車道要闖越,再從去向車道出去,那知我在鐵軌上急轉時摔出去了,當然是護身馬上起來!火車也快來了,考試的資料來不及撿了,火車過後厚厚的六法全書,一頁頁都飛開了。

後來就趕忙牽車搬開柵欄,我記的很清楚我當天是穿拖鞋,摔出去鞋子都斷了,我還打赤腳找教室考試。




█ 12 前受身§ 大學生低速犁田受身之一 █
我大二的時候在宿舍附近巷子,可能邊轉彎邊在看對邊的妹,就在低速情形下,無緣故的滑倒在平地上,前滾受身起身,一氣呵成。


 


█ 13 前受身§ 社會走跳到馬路低速犁田受身 █
我在某高架橋下面騎車轉彎要待轉就在低速情形下,無緣故的滑倒在平地上,前滾受身起身,一氣呵成。

 

█ 14 後受身§ 社會走跳到健身房 █
在健身房的帶狀按摩機器,就是用機器讓帶子抖動,你可以把帶子放在小腿、大腿、腰、胸、肩抖動按摩,然後儀表板上可以調抖動頻率快或慢,還有一個總開關按鈕。今天我使用時候,發現按了總開關不會動,然後把腿掛在帶子上面,「歪么」用頭去看插頭有沒有插好,結果機器的底盤滑一下,我就後倒了,然後我用了只拍左手的後方受身。

我其實不覺得這次我會這麼順利,因為後受身不像前受身那麼實用,所以遇到狀況我也沒把握能做出來,這次會做出來是因為之前我在用跑步機,有想到萬一摔倒被跑步機捲出去,在那個慣性下有辦法使用後受身嗎?我只能想說靜下心把動作做標準或許可行,結果這個小小念頭讓我之後的後受身完美做出來了,好YAYA的感覺。


tn_0429
(帶狀按摩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