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AG3750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近來在網路上看到EPW安全兵器影片,其中有位葛西真彥先生,本身熟習日本劍術和劍道等,準備在台開課傳授日本劍術課程,記者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參訪EPW安全兵器練習,同時也是日本劍術大師葛西真彥先生開班說明會,這場說明會是由伊塞爾主辦。周日來到他們活動場地 ─ 大直區民活動中心時間還早,在對面吃了紅油炒手,料理和口味和中南部大異,吃完去幾百年沒去的漫畫店看了抓狂一族第八集〈大鐵坐彈簧椅的梗不錯笑〉,和浪人劍客三六集,後來在騎樓間看到有人在吃草莓霜淇淋,找了三家才找到該正解全家,終於嘗到草莓霜淇淋,但是怎麼沒有人家說的超甜的感覺,反而有點澀澀的,難道這種天然的感覺,反而不是我以為幸福甜?這正是『觀於濁水而迷於清淵』阿!

        時間差不多到了,我一人慢慢踏往四樓的樓梯,單調的腳步聲響在沒人聲的樓梯間,猶如空谷足音,連在空谷的修行者,聽到腳步聲都會驚告罵罵號〈看到鬼嗎?愛企收驚喔!〉,上了四樓才發現已經十多個人在那邊了,我跟一位打掃場地的壯漢詢問,才知他正是主辦者伊塞爾的高徒阿,他說可以到安全兵器把玩一下,我特別拿起武士刀造型的安全兵器,這隻尺寸和比重都完全擬真,放在蠟像博物館都超搭的;再看看旁邊的防具也都有講究,像是護手手套,禁得起安全兵器的打擊,我穿戴起來既輕巧又合手,〈如同侍魂電玩中那個西洋劍角色,戴上優雅護手,馬上把霸王丸十連斬〉,據說這是一千五百元的進口品,超高貴的說!

 

tn_IMAG3751 tn_IMAG3757  


     這邊出席者的背景有練八極拳〈因為衣服上寫八極二字!〉、劍道〈因為對打喊劍道打擊部位名稱〉、合氣道〈因為此哥用合氣手腕熱身〉、巴西柔術〈因為此哥穿巴柔的褲子〉、MMA〈因為此哥穿MMA的褲子〉、還有疑似螳螂拳者〈因為他們徒手攻防會發出聲音你又不知道那個打擊聲從哪來的〉、、、和一些神秘人士,像是後來進來的長髮紳士,持著疑似內藏兵器的柺杖,還有人帶裝有武士刀的彩鏽精織布套進來。

     一開始在伊塞爾和他學生的講解比試的規則和真實搏鬥間的對照,大家對安全兵器有基礎的了解,之後葛西真彥先生出場,脫掉原先穿的唐裝,秀出有台灣人字樣的T恤,下穿黑色功夫褲,無疑是百分之百愛台灣的友善打扮,〈這麼友善的老外,為何不上WTO姊妹會電視節目,享受明星般的崇高殊榮〉,接著他跟大家說明他往後新課程的理念和武術經歷。講解後分兩組,一邊是對打體驗區,另一邊是葛西先生爲大家武術解惑區,記者看到有人請教葛西先生問題,之後葛西先生以類似逮捕術講解對付持刀者,用擒拿或是前踢加上距離變化,來牽制或是制服攻擊者,真是有日本武士道的氣勢!另一邊的對打區,記者看到有劍道經驗的鬥士,一直打擊手部得分,再之後有MMA和BJJ武者開始持劍對打,看來連在安全兵器領域,他們都不是新手的樣子!

      這個世界有了安全兵器,不會有人被砍到斷手斷腳斷頭的,還得像喪屍一樣在街上哀嚎追人的,想想真的是太幸福了,被安全兵器砍到,損失幾個查克拉,喝個可樂或是吃個霜淇淋全部又補回來了,正是:『下一回合的查克拉,全家草莓便便冰淇淋攏給你傳便便!』
 

tn_IMAG3760


後記:
葛西真彥先生在台灣打扮常常穿燈籠褲,除了涉獵安全兵器,他也學多種國術,記者知道的就有『陳畔嶺傳的短棍術』和『推手』,2016年葛西真彥和他老婆在推手武術比賽,拿到男子組冠軍和女子組冠軍,老外練國術練到這種地步,實在值得我們尊敬!

2014110680425b.jpg
(葛西真彥在2015/1/21出書)
 



別人報導 : 安全兵器開創武術對戰的新路
葛西先生的弘武會古武術臉書
弘武會部落格 : http://taiwankoubuka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