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踢拳擊] 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Kicboxing初階
(拿著般若護腳脛的般若哥)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如同打擊系的大家所知道的常識,Kickboxing是去掉肘擊膝撞後的泰拳,不然比賽沒多久就被肘擊尻到整個臉都是血或是KO,比賽的精采度就差了點,畢竟在這時代也要注重觀眾觀感的。好Der(台灣Bar的口白語氣)!於是呢,林北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參訪這個和泰拳有血源關係的武術。        

       
        其實在上課前在外場已經有一些人聚集等著上下一堂課了,大家不約而同利用時間綁著紅色的拳綁帶,在前一堂下課後,大家陸續進去練習場地,首先吸引記者眼睛的是拿著般若護腳脛的般若哥,其實在小編心目中,般若面具的鼻子長一點就等同天狗大人造型了,現場的學員蠻多的,有白衣服妹軍團三名、超強歐巴桑、鮮肉妹兩名、上班妹、緊身褲妹、能和教練打鬧的資深學長四名、練了半年大叔、矮胖哥、還有原諒身為異性戀的我不會特別注意到的男學員約三名 。

 

       一開始戴帽子的教練要大家先跳繩,小編覺得納悶如果打赤腳但跳繩又不輪轉,豈不是常常打到腳痛嘎欲死?不過不知道這個祕密的大家,還是傻呼呼地跳下去,狠心的教練中途才說要大家跳兩組,中間休息20秒而已,小編看著大家一直跳,已經用跳繩的殘影將自己圍成一個橢圓形的結界了。

[參訪踢拳擊] 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Kicboxing初階


      好了!終於來到打拳的時間囉,教練要大家自己找同伴練習打靶,一開始先做one-two後對方居然左鉤拳打來,我退一步(海闊天空)閃過勾拳,再進前去打one-two。第二個動作是在one-two後加上右鞭腿,小編覺得該不會是上面打完,對方注意力都在上面時,你來陰的突然用腳踢,不禁令我想起真正的武術家要懂得上下其手,才能完勝阿,這應該是一種痴漢策略的應用吧!其實每一個動作都一直做,然後都沒有攻守互換說,拿靶的人一直拿應該也是累爆吧,但是教練根本不安好心繼續第三個動作,就是攻守雙方一直互相輕輕地上踢,雖然教練說是輕鬆互踢,但是一直跳一直踢應該也是累爆的托磨吧。然後更狠心的,還要攻方再踢右腳50次右下鞭腿。身為異性戀的小編第一眼看到三名白衣服妹軍團那邊(這很正常吧),怎麼老覺得他們很快就做完了的感覺,難不成他們才是最強的?

 

      在這邊練了半年打擊技大叔很厲害, 脛骨很硬然後踢打都很有力道,他跟小編說平時都有在跑步游泳,之後休息沒多久教練又要開始下一個動作, 這是右拳左勾拳後左腳踢鞭腿,然後剛才右腳的折磨完變成左腳了,又是輕鬆互踢左腳,還有攻方的左腳50次左下鞭腿。不擅長踢小鞭腿的小編不禁想到:『等等這不是才只是初階課程而已嗎?那進階課程是怎樣一個虐待法呢?』,小編已經抖抖不敢再想下去惹,果然黑心的教練仍然要大家拿大型踢靶,每人繼續踢100下低鞭腿,這個服勞役只有在能抵刑期時候大家才會自願,不然誰會花錢服勞役呢?

 

    課程最後階段是雙方約束對打, 一回合是只有出拳,然後之後的回合可以出腳,般若哥可能防禦的手太高,被他的資深對手長手怪說防禦太高,要降到下巴才不會被打到下巴,原來每種武術的戰鬥姿勢都有不同的考量阿。

 

[參訪踢拳擊] 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Kicboxing初階

【後記】般若哥跟我講他之後連續三天小腿都很酸,然後其他部位還好

 


臉書 【tmma 台北格鬥運動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