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2266_10206050573368540_5679737591115488771_n  

以下是寶寶哥的"角力練習心得"

 

角力練習

  • 趁著學生寒假,自己安排時間進修,看到進化特區有開角力課,教練是國手老師:林銘軒教練,難得台中有角力課程,所以馬上報名。

 

  • 過去練習傳統武術、散打摔、柔術等想說有些底子,嚐試學習同樣屬於無道服摔技的角力應該會比較快上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吃足了苦頭,塔庫魯的腳步練習和蹲低衝刺,就讓我大腿肌肉炸裂,但也讓我體會到正確塔庫魯的爆發性和結構要求(柔道稱雙手刈),絕對不是一般從上斜下抓腿或屁股摔對手的做法,下潛壓低讓身體與地面垂直,並且吸住對手,包含頭部和眼睛要看的位置都有講究,正確得做好動作,並不會出現大家過去看到被人踢腿ko或是還來的及手肘擊打的問題。

 

  • 當然還有特別的肩車、單臂跪地過肩摔、抱腿摔等等。教練會針對結構和細節對你講解微調,透過這樣科學化的講解,會更了解如何控制和運用結構去有效率的摔倒對手,並且教練也要求摔倒對手後持續做壓制動作,這對於控制對手是很有幫助的,但他仍是立技武術為主,與柔術摔技還是有差異性的。

 

  • 過去一兩年我開始接觸其他的武術系統,其實不論是角力、柔術等等,在發展的過程中都能藉由科學化的講解讓學生快速吸收,傳統武術講的聽勁、化勁、崩或破勢等,他們也都是有的,且搭配大量的單招練習、良好的場地護具的對練,更快讓人享受到武術運動的成果。

 

  • 我理想中的中國武術也希望能夠達成這個境界,從自己開始,多吸收別人的優點,然後去改變,相信有朝一日,傳統武術能夠人人都能練,且練的開心、練的安全。

 

  • 很高興今年能夠學習到角力,三月份開始角力課程改到周一晚上7:30~9:00,能夠錯開社課時間,可以安排時間繼續進修,也建議傳統武術的朋友,放下成見,打開心胸學習,武術不該講得太難,越簡單、越科學,才能讓更多人學到成果。

 

10599510_10206050574648572_754214831312372157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