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江湖人稱記者是個新聞界用功的乖寶寶,因為參訪前都會挑燈夜戰做功課,記者為了這個MMA主題,去研究MMA的發展歷史,發現世人較有關注的是UFC賽事,但是UFC辦了幾十年來,在規則、打法、行銷都一直在演變,像是在2015年鬼島鍵盤大師們〈別再寫我到PTT抄文章惹!〉,分析歷屆選手的打法,UFC演變至今打法越趨一致,觀眾期待性沒有以前高,沒有那種意料之外的驚喜,UFC初期小對大、允許抓頭髮等犯規招式、千奇百怪的各門派招式盡出,!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這次參訪的拳館,是台灣之光王怡天開的降龍總武格鬥道場,位於台灣著名永康街小籠包對面的巷弄內〈說是台灣最著名小籠包,正港呆丸郎的記者可能一輩子沒吃過,哭哭!〉,說到永康街山林北怪的記者同事是專跑美食採訪,他說走在那邊好像走在日本還是香港街上的 fu,因為那邊講廣東話和日語的觀光客超多,山林北怪還是別嘴饞跑去吃芒果冰和豬血糕〈可惡!想吃!已羨慕!正流口水!〉,免得等一下身體被MMA格鬥家們打的像是果汁機一直攪,最後『冰入愁腸化出相思淚』就哭哭了! 


      山林北怪記者一踏入大門突然有閃光 highlight 我,原來這是讓小偷人士拿隱形麥克風唱歌時,有開演唱會的臨場感說,記者差一點就唱出『快使出雙截 棍~亨~亨~哈~he』討安可了呢!道場裡面王教練和眾學員穿著專業格鬥服,空氣中瀰漫一種踏上鐵籠前的肅殺之氣,〈小編突然覺得怕〉趕快躲旁邊裝忙,這 次我找不到上次開幕時候我的麻吉威風龜,聽說威風龜他早就洗洗睡了,因為冬天怕冷待在開暖氣的房間裡面,在龜殼內進行著小周天循環修煉呢!
 

12n.jpg 


    課程一開始王教練跟大家用泰式敬禮、靜坐、熱身完了之後,開始今天主題『Thai clinch 泰式箍頸(首相撲)在 MMA 的應用』,一開始用在『打擊距離如何接到箍頸』,不管是敵方打拳過來還是我方主動打拳過去,都要能有效的接到箍頸位置,甚至在敵方雙手防禦我方攻擊時候,能夠技巧性縮短距離,用低風險方式做箍頸,記者在旁邊看到 JR 哥和角力哥這組練習,JR 哥是開館後一直練習的大老,角力哥則是曾經踏過角力壂的角力菜鳥,記者突然有著網路鍵盤大師的哲思『這應該就是長距離接短距離的 MMA 環節』〈覺得以下推文會有宅宅要我踹共試手!驚〉。


    其次是『用箍頸破壞敵方平衡後摔他』,可以利用對方抵抗箍頸力量,搖晃他的重心,順勢下潛去做或是接單腳摔,記者看到JR哥和角力哥這組,看到角力哥巾糕怪,用奇怪的摔技,於是記者現場拿隱形麥克風訪問這位角力新手哥:

 ─ 林北記者堆出樸克牌笑容:『你這摔法頗微妙喔!』〈我刻意假裝很有禮貌〉
 ─ 角力新手哥:『內行ㄟ喔,我只跟你一個人講喔!』
 ─ 林北記者:『‧‧‧』
 ─ 角力新手哥:『上次我看到『聽不見的勝利』DVD 裡面主角用抱頭抱腳摔法,我之後拼命苦練的絕招耶』
 ─ 林北記者:『利害利害!久仰久仰!』 
 

15.jpg

  
    剛才感覺才冷冷的室內空氣,因為大家運動一直上升,已經熱到玻璃上都附上濃霧了說,〈威風龜別睡了!快點粗~來~玩~〉。最後王教練教大家一種「骯髒拳擊」〈Dirty Boxing〉中鐵鎚拳的應用,提到「骯髒拳擊」,這是一種菲律賓獨特的街頭格鬥術,特色是擅用雙肘、可能暗藏小型器械、善用鐵鎚拳,他的打擊目的首要攻擊武器手〈廣指能用來攻擊的四肢〉。
 
    最後來到大家歡樂哭哭摔摔的時間,寫錯不是哭哭,是箍頸才對。大家都乖乖的先做箍頸重點練習,其次才是破壞平衡摔人,記者看到又是角力新手哥這組頗微妙〈?〉,角力新手哥被人家搶到箍頸位置後,根本也不去搶對方箍頸位置,直接偷吃步偷用〈DVD 學來的〉摔技,側摔~後摔~前摔~,他的 slogan 應該就是『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角力場』,根本就箍頸沒抓好,我想如果忘了泰拳伍佰年最強不敗傳說,是會被泰拳神用閃電KO 的!然後角力新手哥被指正後一直被人家箍頸到爆,根本是脖子上狗鏈後乖乖被牽著走的命運!

 

21.jpg

 


    下課後有位選手要準備 MMA 比賽,大家輪流車輪戰跟他練習地板格鬥,加強他的比賽體力和意志,記者看他的超高等體能暗暗吃驚,居然世間有此等神人,不過記者身為網路鍵盤高手,還是得暗自鎮定,雙手叉胸裝出一種『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的表情,不能讓武林中人知道小編突然想拜他為師的想法!最後館長王教練運起八極大槍招式,原來他曾深得警界隱藏版高手的賞識,傳授他大內八極拳奧義,記者覺得武林中這麼強的戰力,諸鍵盤大師成群的『鄉民武林界,如夢幻泡影,如戰會被電,應作如是觀』,趕快來報名卡實在!


 


臉書帳號 『降龍總武格鬥道場 Dragon Fight Art』




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