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8198_1714566852130558_5537586287094098740_o.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聽聞江湖出現印尼拳術高手組成的【黑衣席拉】轟動萬教,這又得從頭說起了﹝說書人響板響兩聲﹞,在2016年4月中,壹電視有則印尼人在台北教席拉(Silat)的報導,內容是有台灣人看到他們穿黑衣服練武術,以為他們是ISIS而檢舉,這篇報導也被轉貼到臉書﹝武術社團﹞,那些武術鄉民一起痛罵那些無腦民眾亂檢舉,然後在臉書帳號﹝陳秀蓮﹞的公開文章中,提到他認識那個席拉教練和他在台灣的一些交涉事項,他提到印尼外勞在台灣碰到很多歧視等不平等待遇,小編覺得這是真實存在的,白人帥哥隨便罵個髒話,台男覺得崇拜,台妹覺得戀愛,菲勞泰勞印勞,坐在角落發呆,就是會有很多人覺得別有居心,而不敢路過他的結界,事實往往是一些白人玩弄你的重洋媚外,而很多東南亞朋友卻是來這邊認真過著每一天。
﹝背景音樂︰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蘇慧倫唱﹞

 

      話說台灣的席拉教學地點,在台北就有【無盡武館】和【Silat Combatives Group - Silat Taiwan 东南亚格斗术】在傳授,其實並不普遍,不過此次這個【黑衣席拉】經過壹電視報導後,曝光率要升到最高。於是記者山林北怪在2016年4月的某一天,到台北饒河夜市旁邊的彩虹橋四處張望,因為小編只知道彩虹橋附近橋墩,不知道在哪邊,偏偏這邊的橋很多,總不能撒起來黑白橋,往上下游方向都望不到,往上下游方向都望不到,喵的,小編在相思河畔覓不到真愛就是了啦。  

 

     然後遠眺彩虹橋對岸也沒有動靜,左前方的超遠處,那邊有人打籃球,旁邊好像有人蹲或坐在那邊休息之類吧,心中覺得那邊有【黑衣席拉】可能性只有20%,然後我還要冒著被彩虹男孩搭訕的風險越過彩虹橋,走很遠才能到那邊,結果甚麼都沒有豈不歪腰?不過我還是想像我是湘西趕屍隊的隊長,這樣走起遠路來比較輕盈點顛,終於到了籃球場邊,媽呀,【黑衣席拉】分三團體,分別是【集體團練】、【個別長套路處】、【進階兵器演練處】。

     我先看【個別長套路處】那邊,一個便服男和白帶制服男在討論套路,記者記得的技巧是︰後旋踢再加上後掃堂腿後就順勢坐在地板上,雖然他們在很角落,但是動作每動都超級標準俐落,有夠敲吸睛搭。然後是眼前約莫30個以上的黑衣部隊組成的【集體團練】,這邊的特色是精雕細琢,每個動作都停很久,教練都會過來嚴格要求,值得跟各位鄉民一提的就是這邊有約5個妹在練習,雖然頭巾包著看不清楚長相,但是動作娟秀協調,一定是正咩無誤,因為記者對他們技巧不是很了解,席拉門派眾多風格大異,所以筆墨很難以形容,﹝我可能要學好水墨畫才好形容吧!﹞,如果只論外型,就好像是中架子高度的弓箭步,論打擊,涵蓋中短距離的攻擊,像是馬步正拳和下切肘等,還有其他奇特不知用途的拳架,整體而言,這邊的練習模式,較像記者以前參訪過的空手道館上課模式。這邊服裝有綁黑帶白帶的,小編看來看去,感覺白帶是指導員的樣子,黑帶好像比較菜﹝小編想起武林耆老所說的 ─ 黑帶才是剛入門的傳說!﹞。

 

     然後遠處好像是【進階兵器演練處】,因為那邊有位壯碩伯,根據﹝每個拳館都有個大肚子大師之類的人﹞定律,研判這邊應該頗進階,這邊有進階妹也有雙截棍哥,小編有點懷疑席拉有雙截棍嗎?小編在旁邊坐了半天,把翹著的二郎腿放下來,以尊崇看人打拳的武林禮貌﹝大醉俠︰有這規定嗎?﹞。

   
     因為怕語言不通,小編就沒有上去跟他們接觸了,這邊有著自己的黑衣制服和制度,又全部都是來自台灣各縣市的印尼人,如果說這不是道地甚麼才是道地呢!希望他們日後能大力推廣席拉,讓更多台灣愛好者能一起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