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edf2b4f263d80863bd37e9bae361a4


【系列文】
[個訪] 合氣道的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一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二 (養神館)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三 (薙刀協會許教練看法)
[參訪合氣道]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四 (台北武道會)


 

【前言】
跟台灣常見的柔道受身比較起來,台灣合氣道教的受身多出三個特色,小編整理成台灣合氣道受身三寶:空翻受身、一教旋轉受身〈別聽成迴轉壽司蛤〉、追求無聲。今天介紹空翻前受身中獨特的手法,專訪了戰鬥民族的戰鬥哥。
 


[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市報導]

       在這個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呢,記者個人訪問了這位住在台的白俄羅斯人,本文尊稱他是戰鬥民族的『戰鬥哥』,的確他的戰力和蠻力敲強Der,如果說他從小跟熊玩到大,還可以跟徒手KO熊,小編我聽到這片面之詞也是信了。

       『戰鬥哥』他曾經練習了糸東流空手道〈小編溫馨提醒:專業格鬥家不會寫成系東流空手道蛤〉,目前在台灣練習合氣道和巴柔,而明年將會升合氣道的段位。由於他跟記者介紹合氣道的空翻護身倒法,說什麼可以練到近幾無聲〈小編覺得這比卡迪諾狂新聞還狂是怎樣〉,當然以合氣道『無聲勝有聲』標準來看,無聲當然是最好,但是小編參訪那麼多家合氣道館我就是鐵齒不信,怎麼可能高高摔下來會沒有聲音,不過戰鬥哥給我看下面影片,〈https://youtu.be/UT5tkpBPXiM〉。

 ─ 小編覺得我的老天鵝阿:『他影片後製很強會消音喔?』

 ─ 戰鬥哥:『他是合氣道養神館 4 段。在俄羅斯練合氣道的人很多會做這種倒法』。

 ─ 小編覺得戰鬥哥會講中文會中文打字覺得:『猛猛搭』。

 ─ 小編搜尋我的參訪紀錄:『真的有輕,但是在臺灣道館沒看過沒有人這麼輕』,
『而且有聲音中做的好的人,已經超少的了』。

 ─ 戰鬥哥:『就是問題在這裡,我在台灣一直找不到人能教我這麼輕的倒法』。

  戰鬥哥又給我這片USF合氣道影片
 ─ 小編看完覺得:『他穿裙子所以看起來(比秀髪廣告)飄逸很柔而已吧』。

  小編整理以前的參訪紀錄,得出要點:
一、號稱『無聲空翻』影片的做法和台灣多數道館練法的不同,台灣練法是強調(前手揮動),無聲空翻則強調後手(拍地手),還有後腳慣性更誇大。

二、柔道有種不空翻的前方護身,就是可能是往前衝跳起來或是跳高落下做前受身,他們是前手慢慢碰到地做前方護身,也可以是無聲音,我猜想『無聲空翻』是否是結合柔道和合氣道空翻而成?

 

 

2a56251be694865600c0575d1bde9b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