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edf2b4f263d80863bd37e9bae361a4

【系列文】
[個訪] 合氣道的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一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二 (養神館)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三 (薙刀協會許教練看法)
[參訪合氣道]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四 (台北武道會)
 


[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高雄報導]

     記者由上次參訪的戰鬥哥給我的影片再連出去研究,看到這個影片〈Подойников. Разъяснение мягкого высокого падения〉,仍懷疑無聲有聲的差別,可能在前手揮還是後手揮,像是影片中1:40時手揮沒聲音,因為在慣性未達之處,後手搶先摸地,身體摔下接地的手緩緩受力,所以沒聲音,影片1:40前面他都晃前手,所以有聲音。

     不過這畢竟是宅宅之見,在合氣道強者面前大放厥詞,只會被摔到背後靈也認不得你,不過既然有養神館這個線索,我就可以綁上紅色領結當柯南辦案惹。台灣沒有養神館流派的合氣道,柯南我得去問曾經在日本養神館練過的『養神哥』,他一看就說這是養神館做法。

 ─ 養神哥說:『這個的重點在於後肩頰骨要拱背先著地,但著地點要夠小,有點像頭轉接無手風車的概念』。

 ─ 小編想到上次去養神館參訪時,他們沒有跟我講這些,覺得:『他們蓋步藏招』。

 ─ 養神哥又說:『不過在國外,在手拍和腳落地前,會藉由轉肩去將大部分的力量卸掉,再來才是手拍,腳著地』。 ─ 接著養神哥給我這個養神館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shared?ci=qT6UD8GXhiM〉,雖然沒有自己空翻的示範

 ─ 不過養神哥說:『你看他們的受身都是肩膀先著地』。

 ─ 養神哥看了前述影片〈https://m.youtube.com/watch?v=odgzSPguop8〉說:『 我印象中身體跟地面接觸的面積約小,碰觸約少也會小,而且整體像球滾動馬上站立,而不是像灘爛泥攤在地上還滑行,這就肯定不行了 』。

 ─ 養神哥補充:『我其實ㄧ直覺得,拍地ㄧ定大聲,但手是不著痕跡扶著地起來就肯定小聲了 』。

 ─ 小編覺得他離題,這是合氣道的離心帶動嗎:『那影片後手先著地根本摸地,所以完全無聲拍地聲,身體摔地聲都沒有 』。

 ─ 小編再給養神哥中心線一記正面打:『他前面前手先揮,就是臺灣教法,因此他也一樣不能免俗的一定有聲音 』。

 ─ 養神哥立馬閃開攻擊線跟我同化:『看2:15處,是跟前腳擺的方向有關,養神館前腳是外八,允許身體可以很彎離地面很近才做受身;植之的做法是前腳朝前,這樣一來彎腰離地面的距離不如前者近

 ─ 小編眼看打不過他於是代表台灣道館說:『 對,離地近我也有看到,但是以初試者的主觀來看,離地太近,其實蠻怕倒栽蔥的,離地太遠,是怕摔的痛 』。

 


【小結】
      小編柯南表示謎底已經解開了,真相只有一個,論小編在這邊將空翻重點,由『無聲空翻 』調整到『 養神館空翻』,而養神館空翻特色跟隸屬日本合氣會系統的台灣合氣道,根本有著很大差異,不過小編在武林人稱三寶狂,所以在此為大家整理出來『 養神館空翻 』三寶:
1‧前腳外八
2‧離地面很近
3‧後手先著地〈小編硬加其實〉

     萬聖節南瓜表示眼睛嘴巴都冒火:台灣覺得何時才能引進養神館合氣道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