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新宿報導]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個天早上,記者山林北怪桑在新宿站下了電車,出了西口附近路口就是著名的Big Camera百貨,往西邊望去都是高樓群。記者往新宿的二丁目走去,提到『新宿二丁目』台灣粉絲會想到真空吸引名人『拓也哥』,而這邊其實是辦公大樓密集的商業區,在商辦大樓叢林間,隱藏著巴西柔術館 ─ Tri-Force 的新宿分館,館長是黑帶冠軍『芝本幸司』。


       山林北怪桑記者採訪前先在附近的公園曬著冷冷的太陽,另一頭有幾個附近會社社員抽著苦悶的香菸,飛降的黑色烏鴉把空氣叫得更加稀薄,記者柔術館的街上,旁邊海鮮料理的店家陸續進貨,觀光客應該不愛這區域的忙碌不討喜的氣氛,而這才是真實的在地生活寫照!


        最後小編到了Tri-force柔術館,他們位於地下室的寬敞道場,他們跟總館一樣,招牌和裡面墊子擺設都是以藍白為主,小邊介紹一下道館設備吧,學員們進去門口,就拿學員卡在桌上筆電打卡,裡面一點備有更衣室盥洗室,毛巾供應好像要100YEN,也可以付點費用讓你的柔術衣放那邊洗和烘,這邊的廁所也很強,一進去馬桶自動掀開,開開讓你上。
      

       在訓練場前的角落有個寬幅營幕,正在放映著Tri-force出的DVD影片內容,而在訓練場這邊來了數個學員,學員的年齡分佈呢,大致和一般巴西柔術館一樣,大部份是上班族,部份是學生,女生和45歲學生人數比平均多出一點〈有到72歲喔〉, 還有日本因為中學都有柔道課程,所以他們的基礎柔道底子好一點 。
  
  

在他們跑步後,開始做了熱身和體能加強,短暫休息喝水後,就開始教學了,今天館長教了:
一、袈裟壓制在下位者左右抵抗時候如何轉換重心
二、轉Side Position轉膝壓制再轉mount
三、Submission部分介紹Spinning Armbar

 

 

 


(總館景色)


       課程最後她們排了對打練習,大家都起喘噓噓的,在敬禮下課後,幾位最近要比賽的選手,聚集在角落討論技巧,今天他們針對Sitting-up Guard部分像是,Sitting-up Guard幾個Sweep,以及加上Shin-to-shin的Sweep。

 

【後記】
小編林離開前,瞥見芝本幸司館長鄭在舉著壺鈴作『土耳其起身』的動作,不愧是冠軍,真是超精實Der。

 


【註】
 本篇發文無提供留言服務〈即你留言發問我也不會回〉

 


TRI-FORCE 網址 : http://www.triforce-bjj.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