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在水道橋報導]

        記者這天搭著東京惟二的路面電車,體驗車箱中的昭和氣氛,可能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或是鐵道迷,但更多的是舊下町的老年人,儘管大家都著許多差異性,但是大家的交集還是純樸的昭和風,在巢鴨步行經過商店街轉電車,巢鴨商店街也是舊下町的繁華時尚代表,只是這在我門這新的一代,已經是過時的時尚了,而舊文化在日本也積極著尋求枯木逢春的機會!

       在水道橋驛下車,步行經過不起眼的水道橋,記者在橋邊一直在等旁邊高中妹離開,讓我拍一下橋身,因為在高中妹附近拿起相機的話,記者是「台灣本土出產的癡漢」秘密不就被發現了嗎? 不過他都一 直不離開,看路邊的大專院校狹窄的逼人,有點像台北市區內的東吳大學,由狹窄的人行倒轉入巷內,不久便找到「AZ巴西柔術館」,   是一樓走道掛著一些他們相關的 MMA 和巴西柔術的相片資料,遠看還以為是在開攝影展, 〈網路小白曰: 這視窗開太多,會佔用太多記憶體〉

 

        樓頂是學員換衣服的地方,這中間樓層是練習道場,而這邊的環境天花板直接就是設有空調的孔,慢慢釋放暖氣,地板是用後的綠波墊墊底在用一層大的薄軟墊撲上,這邊的氣氛和Paraestra很像,但嫌小了點,不同相同點就是聞不到一絲營利的商業氣息,不過上課前,和善的大家話不多,可能還在壓抑起床氣吧;早上他們由和道老師教課,也是一些體能,像是猜拳猜輸仰臥起坐做到爆,這天他們練習一些襟勒的整組動作,由sitting-guard開始攻擊,整個流程面面周到,之後學員彼此以此姿勢來對抗,最後是對打,不時傳來笑聲,蠻歡樂的一個團體!


       小編在參訪WC的途中發現裡面的告示,整間WC其實很正常,只有看了下圖這張告示文字才覺得有梗!我真懷疑那些上課被Choke的柔術家,可能坐馬桶都在亂噴吧?不過臉書說你如果在日本講WC沒有人聽得懂,講「便所」的日文的話,日本人又覺得你老土, 還是多講 Toilet 比較入境隨俗吧!拜訪完的路上,記者混入上班族的隊伍中,找尋附近可以吃午餐的店,後來真的不想和中午的上班族擠,索性就到附近的吉野家吃!打完收工!!


       

【後記】
1 .「Blue Dog Gym」:池袋2丁目附近看到這家,教泰拳和寢技:
2 .「 Rio Tokyo 柔術」: 也有一間這個後來沒去參訪
 

 

【註】
本篇發文無提供留言服務〈即你留言發問我也不會回〉

 


AZ巴西柔術館  http://www.academia-az.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