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923757.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遇到一位月老疑似天庭下凡來,不過這位月老在人間既不牽紅線也不牽豬哥,而是一位武林界響噹噹的網紅部落客,若是論等級,就好比白爛界網紅中的《蔡阿嘎vs大頭佛》等級〈陳漢典大喊:那麼利害!〉,說到蔡阿嘎,他自從結婚後好像白爛影片變少了,跟宅女小紅一樣結婚後文章變的不白爛了,還好本小編網紅還小叔獨處,仍可持續為白爛暗黑界效力,不過小編會私心點上隱形香向這位網紅月老祈禱,能夠幫我這豬哥牽到好姻緣。


20161215_230514.jpg
(「涂行健老師內家站樁功」的封底)


       這位網紅月老,他練遍各門派武學,這次他也有參加武學書館開的「涂行健老師內家站樁功班」,堪稱專業受訪者,為本次採訪之首選。小編雖不是什麼乖寶寶,卻也做好總編輯所給的功課,在個訪前研究涂行健大師武術背景,主要是形意拳系〈含大成拳〉和八卦掌系喔。


      於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小編和這位月老約在師大校園的單鞭銅像後方長廊,這個單鞭銅像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正經,很多路人經過都要cosplay一下太極動作,笑哈哈邊啾咪邊拍照後,才心滿意足的掰掰啾啾離開。好Ler!我還是轉回主題〈武棍阿伯猛然一個華麗轉身!〉,月老見面先來個武術家相逢起手式 ─ 秀出「涂行健老師內家站樁功」的小冊子,說他有出現在封底相片上,流露出一種媽我在這的喜悅,這個大師所認證良品散發出來的氣勢,逼得小編只得斗膽拜讀小冊內容,有分站樁和坐樁兩部份,簡要說明上都附有相片,涂行健大師如同人體金字塔般穩固,絲毫不怕尼羅河氾濫的兇險。

 

tn_IMAG8153
(師大校園的單鞭銅像)

 

       月老先用武學書館那邊所認識大佬們的高論當開場白,提到經絡和筋力的支撐原理後,才正式提到涂行健大師上課的要求,像是腰膝腳如何的要求和對應,這些雖和一般鄭子講的沒有很大的抵觸,但是小編看太多太極武者說法已久,此時聽聞非太極的武術派別說法,覺得別有特色,心情有如Yahoo即時通表情符號一樣,眼睛邊啾咪雙拳邊亂敲般興奮。


      月老接著指點迷津,四肢的意念如何放長放遠,就像是墾丁國家公園的榕樹群,那些奇形怪狀的長根,像是《長根歌》所寫一樣:「此根綿延無絕期」,希望各位酸民不要被古人附身,用白居易帳號在我臉書粉絲頁噹我寫錯字蛤!我現在有月老的金光法力護身,超無敵Der~Der~Der,如同憲法保障立委享有言論免責權般尊貴呢〈窩齁齁齁!〉



      月老開始降乩~喔不是,是演練樁架,第一個的外型呢,是類似太極掤手般雙手在面前,但是並非鄭子要求的美人手,而是手指無限延伸喔。接著陸續演練三個很像八卦掌的樁功,分別是兩手合抱、兩掌下按和雙指下插外型,兩手合抱雖像太極抱西瓜〈一個給你一個給他〉,但非也非也!不講你不知,他內含轉手筋意義,兩掌下按也非太極那種起式下按,他同樣內含反轉手筋涵義,雙指下插樁功呢,很像 Youtube上面看到人家八卦掌走掌的招式,月老轉述涂行健大師的話,說這一個很適合初學者操作,是一個能快點體驗感覺的式子,記者程度比初學者還初學,真的立馬四肢向下扎根有大樹的感覺耶,待我功成必以「青仔叢」名諱闖蕩江湖!
 

       接下來網紅月老演練一個和意拳樁很像的樁法,就是雙掌外張類似深山大敲型蟲的氣勢,說到這邊,各位武術宅們對於左岸出的俏佳人武術光碟應該很熟悉吧,可以常看到意拳和大成拳大師們常常告誡要「對稱發力」和「外撐張力」,同時呢,古人王薌齋也很推重站樁鍛鍊,他說:「練習樁法時,形雖不動,而渾身之筋肉氣血與神經以及各種細胞,無不同時工作」。月老陸續再變招成雙手刀前插動作,類似形意拳三體式單隻手的動作。小編陸續模仿幾個動作,不用喝雀巢奶粉,就已經變的跟大樹一樣高了說,本來是氣血兩虛的澳少年,利用大地氣場替我幫補血,勁量電池已顯示滿格電量,眼睛已經要冒火出來了〈動漫主角:哇阿阿阿阿!〉

 

        小編翻了書本後半部,涂行健大師也有提到「坐樁」,除了是坐著外其餘動作和站樁要求一樣,相對於深山大樹般的站樁,坐樁就是典雅盆栽的概念,小編決定要好好 Cosplay 樹木,參加超級變變變一定能讓分數塔顯示滿分。

 

tn_IMAG3671
(「涂行健老師內家站樁功班」在武學書館)



【後記】
人體自己本有神奇功能不須外求,連臉書奇怪帳號蘇東坡也會偷留言:「推推!無盡藏!」表同意〈烏龍派出所小町:對吧!對吧!〉,而且不管你走到哪裡,就算天涯海角都可以站樁補充能量,因為地球大大是這麼的心甘情願幫你旅充的說〈地球大大表示:人類的成住壞空我都陪在你身旁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