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館現址)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山竹林北怪記者在一九九三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中市洪氏跆拳道館之前,記者先網路上做點功課,看過幾年前韓國華麗的一群人飛踢旋轉踢木板的表演,還有早期韓國跆拳選手們的一天紀錄片,也看了幾届台灣選手在奧運上的賽事影片等,這種將腿技運用到極致的武術,說明了「健人就是腳勤」的真理!來到洪氏跆拳道館這天,看到館內大多是國小和國中生和少數高中生,總教練身材很精實,非常和氣,提到總教練,他早期以跆拳踢技,常常贏過國術類對打第一名,他本身出身彰化跆拳道世家,一家兄弟們都是跆拳道選手和教練,台灣跆拳道界很有份量。
 

       記者在旁邊和小學生混在一起玩,聽聽他們的八卦,有一兄弟倆弟弟白帶,哥哥黃帶喜歡發明動作我真擔心他會拿『破壞王』漫畫中的『蹴技』來亂用,另外一個也是小六藍帶,聽說他在學校是每個女同學暗戀對象,我想他這麼萬人迷了,不需要學跆拳來和情敵決鬥了 XD。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個小藍帶,是同色帶裡面最有天份且表現最優的。上課後總教練帶大家熱身,有加點運動科學概念和趣味性元素在裡面,接著練了馬步正拳攻擊和基本踢法,居然有訓練一個側踢hold 住在半空中,記者試了一下側抬腿定住在半空中,沒多久我的側邊腰裡肉真的快抽筋了!!!食人族看到抽筋的腰裡肉,肯定視為不詳之物拿去餵食人魚,後來他門開始排隊踢左右旋踢的練習,和前踩以及幾個組合踢法,最後加上360'跳旋踢和360'後踢,而較難的360'跳後旋踢就只讓小六藍帶強者和三位國三生表演給大家看,雖然排隊踢龜把有段時間,但是這些小朋友真的玩的很快樂,加上看到小學生偷偷看著心愛的女生,我想這樣的兩小無猜,他門可能覺得時間過的比我快 XD,不過他門這麼喜歡踢龜靶,我都快誤以為他們是『 超級瑪莉特訓班』,烏龜踢得順,就只剩下蘑菇這個難題了,而其中總教練提出一個問題讓大家腦力激盪"對方後踢過來,如果不用後踢解,你門每人提出一個解法,能既不被得分又可攻擊他"大家答的支支嗚嗚的。
 

 q6  
<館長贈山林北怪記者此書部份內容>



        有幾個人今天要晉級了,他們打型的韻味真的大異於空手道,節奏上喜歡在定勢前來個頓點,踢技以較對打慢表達出攻擊是否到位,整體來看他門多了自然步,重心比空手道的型高了些,不過外行人單憑外形來看,除了雙手刀外檔不同外,其他都大同小異。有升紅帶黑頭的強者要考擊破了,這位是宅宅國中生,他當初為了練跆拳道跟家人鬧革命,不過總教練說他打型有點像機器人,他踢了360'後踢還是後踢的樣子〈記者因為在想我國中在忙什麼,所以沒看清楚〉,這位升紅帶黑頭的強者跟記者說他是空手道金澤弘和飛躍側踢的粉絲,不過都不知道怎麼踢好,記者還是裝裝少林住持的口氣,語重心長跟他說:『孩子!你這麼有心,相信你有這個執念以後一旦知道怎麼踢了,一被子都忘不掉呢!』 

 

 q4  
(舊時代的護具)

    之後各晉級人員就考對打了,聽他們的殺聲猶如猛虎出籠,個人僅展本事,記者看到先前那個帥弟小藍帶,真的動作超俐落真的很強,應該是選手最佳人選,最後是高中組的,技巧性更高且力道又更強了,總教練也跟幾位學生對打,他對於力道能收放自如,技巧性真的超乎想像,為何雙腿能像鞭子一樣,甩向各個不可能的地方呢?


         快到下課了,外面已經有幾個家長來探頭了,總教練教大家對付歹徒的防身術,以擒拿和跆拳風格的打擊為手段,以逃走為目的。最後教練要大家靜坐閉目,念著跆拳道的誓詞和格言,然後對大家耳提面命,要聽媽媽的話〈如果用jay的歌來唱,可能下面學生會一起哼喔 XD〉。


tn_G2853

 


※ 台中市洪氏跆拳道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4%AA%E6%B0%8F%E8%B7%86%E6%8B%B3%E9%81%93%E8%81%AF%E7%9B%9F/508667115853552?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