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小編這次請到寫甩棍專欄的俠客呢,是江湖上人稱Colonel爆羅的格鬥家,他以『單身保羅光棍』的響噹噹名號持棍闖蕩江湖,就算是金庸也會這樣寫他:『全身筋肉精練,能把短棍耍得虎虎生風且密不透氣』,小編是覺得把窗戶開就會通風透氣了喔,鳩咪蛤!以下是爆羅分析ASP和Singlpaul兩種甩棍的比較文喔!


 


【Singlpaul】
      我覺得Singlpaul沒什麼缺點,就是比重怪怪的,跟ASP比起來,就是比較輕,沒辦法像斧頭一樣用重量加速度的優勢,造成衝擊力破壞。ASP16的手感當然比較紮實,但是舞棍的節奏會打亂,畢竟金屬跟藤棍有很大的不同。

小編註:居然用舞棍來評比,舞棍阿伯是你?《舞棍阿伯搖咧搖咧搖咧搖咧One & two & three & four One & two & three & four》,小編偏好斧頭,因為掉到池裡還能賺到金銀斧頭,甩棍掉進池只能哭皺一池春水!

       Singlpaul我覺得比較適合東方人,這種戰鬥中比較耐得住性子,處理技巧的種族。而且真的說要作強力的攻擊的話,離心力加上熱處理的罐棍頭就很足夠了。

小編註:Single paul就是你這個東方人阿!
武術版楊網友說:我以為是特別訂做的,上面寫Single Paul,符號是ㄧ隻單身狗!
爆羅武者:這是巧合但是令人難過!
楊網友:其實是說保羅是獨一無二的?



       在西方戰術的概念中 ,要是棍子被抓住了,就會轉換到其他直接的,彈道性撞擊等動作,頭捶肘擊,前膝撞等來繼續攻擊,不會執著於棍子本身, 所以不會有棍子被抓握持 還要用類纏絲的旋轉等動作,來限制對方的腕關節甚至是肘關節,所以會為回歸武器的本質,純粹打擊,考量到用棍子做纏鬥,輕一點的棍會比較好使。


小編註:用太極拳經來解釋,就是全身是棍,棍非棍的概念嗎?

 


【ASP】
       所以我覺得 ASP用這種東西,就不是拿來給你轉棍,他們不相信情急之下,棍子轉來轉去還能發生什麼作用。你就把它當作是棒球棍一樣試,甚至可以拿來雙手使用 會比較符合他的武器特性。會做短可能是因,為老美軍警的重量訓練比較充足,就算比較重,所以可以快速而多次的做強力揮擊。

小編註:所以用ASP能在洋基隊打出全壘打?

       美系軍警可能比較習慣重攻擊的感覺吧,我說實話, 用ASP做纏棍與蛇手都沒有很順,但是要用力的像棒球棍一樣大力的揮動,造成極度疼痛的攻擊是相當完美的。美國的戰術思考他們崇尚一種叫做gross motor的東西,直接翻譯就是大肌群動作。所以他們很多東西的設計都是拿來給你用力硬幹用的,他們不相信在隧道效應下可以做得出精巧的操作。

山姆大叔奇幻之旅提到的隧道效應:指只能看見眼前利益,看不到長期利益,特別是在有壓力與困難的環境下,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