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劍道] 強盗を撃退したのは剣道の達人
【2014,10,31;Youtube發佈】某日本節目公佈台灣搶銀行大盜影片,他被行員用劍道的面打

[空手道] 撞人逃逸還揮刀 空手道國手路過制伏
【2014,5,20;蘋果, 李光濱】花蓮1名廖姓男子(61歲、有毒品前科)昨晚10時許,騎機車逆向行經花蓮市中正路、信義街口,突然撞上蔡男搭載妻女3人共乘的機車,導致蔡妻腳骨折,2歲女兒受到驚嚇。不料事故發生後,蔡男下車理論,廖竟持水果刀朝蔡左手臂劃了一刀,所幸蔡僅劃破皮無礙。廖男割傷蔡男後,隨即棄車逃逸,蔡立即大喊:「撞人還跑,抓人啊!」此時2名見義勇為的路人見狀,隨即從後追趕廖男,追了100公尺後將廖壓倒在地,警方隨後趕至將廖男逮捕。見義勇為的路人分別是王永峯(影印機維修工,30歲)及周彥廷(麵包師傅,29歲),其中王永峯還是空手道黑道4段的前任國手,曾在2007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空手道大賽,在形的部分打進16強,2人說剛好路過就出手幫忙。被逮的廖男進入警局則是直喊「胸口痛!」警方訓斥,「撞傷人還想逃,栽在國手手裡,只能算你倒楣!」但仍叫了1輛救護車將他送醫治療,訊後將以傷害罪移送法辦。

███ 20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合氣道] 醉漢亮槍恐嚇公車 司機奪槍壓制
PS. 手法明明是憲兵擒拿, 有些新聞說適合氣道技巧
【2013/10/03;華視】台北市一名男子竟然因為公車沒隨招隨停,一氣之下,竟然在車上亮槍,幸好司機夠機警,一個反手奪槍,疏散乘客,報警抓到這名情緒失控的男子,把他依恐嚇罪嫌送辦。一個反手把身高180的男子,手緊緊抓住銬在背上讓他動彈不得,公車司機鍾建宏用同樣的方式,成功壓制亮槍嫌犯疏散車上乘客,把槍拍掉,公車行經台北館前路時,一名男子沒在站牌前揮手攔車,公車不停下來他就氣到衝上車,先是對著司機叫罵接著下一秒,居然亮出手槍把車上乘客嚇壞,司機鍾建宏一個箭步衝上前,反手壓制亮槍男子,連怕的時間都來不及考慮,只想著快點解決危機。當時嫌犯手上的槍,就是這把銀色的空氣槍,疑似喝了酒情緒不穩,又認為公車沒有隨招隨停,就亮槍恐嚇司機,這情形讓乘客光用聽的就好害怕,幸好司機用學過的合氣道,反手壓制成功奪槍,再把嫌犯送進警察局,最後這名情緒失控的男子,被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空手道] 朱元璋後人 違停被嗆1人打9人- 黑帶5段 噴辣椒水抗敵 小孩警員痛哇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oota6Gx5g
【石永軒、陸運鋒╱新北報導】自稱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第十九代孫、知名空手道教練朱雪璋,前晚帶妻小到餐廳用餐時,因座車違規停在窄巷阻擋住戶通行,與十幾名居民爆肢體衝突,他竟拿出大瓶防狼噴霧辣椒水狂噴,還拿塑膠道具武士刀劃傷一名住戶,警見狀況混亂掏槍喝止,噴霧仍造成警民共九人送醫。朱雪璋還嗆警「我認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供稱為保護妻小,拿刀「就是不想傷害人,只是嚇嚇他們」,但仍被依傷害、妨害公務罪嫌送辦。警方調查,動手傷人的空手道教練朱雪璋(三十八歲)擁有空手道黑帶五段的身手,自稱是日本空手道創始大師金澤弘和台灣唯一入門弟子,他在北市開設正心道場,道場網頁上貼有他與藝人張菲、大小S姊妹等合照。
混亂之中愛妻被打-去年朱雪璋率領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到澳洲雪梨,參加國際松濤館空手道連盟第十一回世界空手道錦標賽奪得佳績,還獲總統馬英九接見,未料竟因停車糾紛吃上官司。警方表示,朱雪璋前天與妻吳佩樺(三十七歲)帶兩個孩子到淡水玩,當晚在淡海路一家海景餐廳用餐,他將廂型車停在一處窄巷,擋住居民車輛進出。前晚八時許,魏啟明(三十五歲)開車出門發現車道遭擋按喇叭示警,但朱雪璋在餐廳內沒聽到,約十分鐘後他準備離去遭嗆,朱則反嗆魏男:「沒有LP,好膽出來釘孤支(台語指單挑)!」雙方爆發口角,魏母及親戚等十多人聽到吵架聲出來聲援。朱嫌見對方人多勢眾,從車上拿出防狼噴霧劑及道具武士刀揮舞,魏啟明等人被噴痛苦難耐,魏母氣得跑回家拿出一把鐮刀「要保護兒子」,混亂間魏男被道具刀劃傷肚皮,朱妻則遭一名婦人甩了兩巴掌。囂張稱認識洪秀柱-三名警員獲報趕到,掏槍喝止朱雪璋放下刀,他連稱:「好!你不要激動!」道具刀放下後,一名男子上前與他扭打,朱嫌再拿噴霧劑亂噴,包含一名七歲男童等八名居民及一名警員被波及,痛得滾地哇哇大叫。朱雪璋帶回警局時還嗆警:「我認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朱並稱因對方拿鐮刀,妻子又遭摑,才會拿孩子的道具刀及防狼噴霧嚇唬對方。朱嫌拿防狼噴霧和道具武士刀抗敵,造成9人送醫治療。
習武人不主動攻擊-魏啟明則向《蘋果》投訴,指朱嫌囂張不願移車,還毆打前來關切的表弟,才會發生衝突。警方說,因魏啟明等八名居民與朱嫌互提傷害告訴,警方也對朱嫌噴傷警察行為提告妨害公務。律師張建鳴說,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均可處三年以下徒刑,另朱嫌亂停車阻礙通道,恐觸犯公共危險罪可處五年以下徒刑。一名同是空手道黑帶五段的國家級教練昨表示,如遇衝突會先閃躲,絕對不會攻擊,「畢竟我們是習武之人,動手對方會受傷」,若對方帶器械,我們會保護自己權益,施展武術並報警處理。洪秀柱昨晚表示,確實認識朱雪璋,但「不對就該道歉,個人的行為跟認識誰沒關係」,愈是修練武功的人,愈是要更為沉穩,「就算認識馬英九也沒用」。
朱雪璋小檔案 38歲- ◎段位:黑帶5段(最高為黑帶10段)◎學歷: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主修空手道畢業   ◎經歷:.23歲時成立正心道場.25歲赴日「SKIF國際松濤館空手道連盟總本部」研習.1994~2000年多次榮獲台北市及全國空手道大賽型與組手前3名  ◎現任:.SKIF國際松濤館公認大中華地區首席師範.SKIF國際級指導員、審判員及審查員.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秘書長  .正心道場館長
-資料來源:正心道場官網(http://www.skif.org.tw/teacher.php)


[綜合] 台版「鬥陣俱樂部」 沒護具對打直擊

 

███ 20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拳擊] 七一老拳王兩拳撂倒一九二公分男子
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FmP_A5sc4
【2012.11.13;中廣新聞網】 英國一名三十四歲的男子皮爾斯,揮拳打一名七十一歲的老先生寇克利,反倒被老先生撂倒。身高一九四的皮爾斯跟寇克利的鄰居吵架。寇克利聽到出去勸架。皮爾斯看到比他矮了十幾公分的老頭子竟然多管閒事,立刻大罵還揮拳。寇克利沒料到皮爾斯會動手,頭部被打,倒在地上,老花眼睛也摔壞了。寇克利被打相當火大,站起身一拳就將皮爾斯擊倒在地。皮爾斯想站起來,老先生再一記右鉤拳打在他肚子上,皮爾斯反被撂倒。寇克利報警將皮爾斯逮捕。警方依傷害罪將皮爾斯移送法辦。寇克利原來是軍人,他在軍中是「次中量級」拳王,從沒被打敗過。


[合氣道] 木刀訓斥 合氣道師遭扁-不滿亂停車 獨鬥6人 挨1拳即倒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ir4s40A6tQ#! 
【2012.10.2;蘋果日報】警方指出,慘遭痛毆男子柯慎一(七十歲)自稱學習合氣道長達二十一年,獨居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社區大樓,平日仗義執言,若遇有人亂丟垃圾影響社區環境,他會當面喝斥要求改善。 上月十六日晚上十一時許,他酒後跑到便利商店買酒,見嫌犯王耀翔(二十二歲)和周順毅(二十九歲)等六人的機車擋道,看不慣出言訓斥:「機車怎麼亂停?」引來攻擊。
頭遭踹顱內出血-超商監視器拍下,柯男持木刀朝周嫌臉上連劈兩刀,王嫌見狀往柯男臉部揮拳回擊,柯男隨即倒地不起,豈料,王嫌竟用左腳狠踹柯男頭部兩腳,其餘四人蜂擁而上朝其一陣亂打,導致柯男顱內出血,一度命危住進加護病房,幸經救治才脫險返家休養。柯男向警表示,當時見王嫌等人亂停機車擋道,他氣不過才返家換合氣道服欲教訓對方,沒想到反遭啤酒潑臉,才持木刀攻擊,事後王嫌等人欲和解求饒,柯男仍不為所動,堅持提告讓對方學到教訓。警方案發隔天逮到涉案六嫌,他們表示,當晚一群朋友聚在超商前面抽菸,沒想到柯男竟猛找麻煩,直說:「你們機車沒停好!」他們回嗆:「你自己摩托車也亂停!」未料,柯男朝其大喊:「我是合氣道老師,我要教訓你們這群沒讀書、沒禮貌的小孩。」持木刀狂劈攻擊才會出手回擊。
鄰居誇有正義感-警訊後將帶頭動手的王嫌及周嫌兩人依殺人未遂函送法辦。柯男鄰居昨則表示,「柯董(柯男)平日就很有正義感,但沒想到會因出言訓斥對方亂停車慘遭痛毆,還好他已康復沒事!」


[忍術] 日「最後的忍者」嘆後繼無人
【2012.8.20;日本】63歲的川上仁一後繼無人,是日本最後的忍者。法新社【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63歲的川上仁一是日本擁有500年歷史的甲賀流忍術伴家忍之傳第21代掌門人,被尊為日本「最後的忍者」。他從6歲開始接觸忍術,練得飛簷走壁的本領,連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逃不過他的耳朵。川上坦言:「小時候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長大後才知道是忍術。」他認為,忍術是一門求生學,除體能上和心理上鍛煉,還要學習化學、氣象和心理,「我被要求能夠耐冷耐熱,還要忍受痛苦和飢餓。這些訓練艱難又痛苦,一點都不好玩,但這就是我生活一部分。」
18歲當掌門人-忍術的祕訣在於攻其不備,而不是靠蠻力硬拚,川上說:「人不可能永遠保持警戒,這時就趁虛而入打敗比自己更強大的敵人,或乾脆引開敵人注意力逃走。」 川上18歲繼承師傅的掌門人地位、祕傳卷軸及特製武器。但他坦承自己可能是日本最後的忍者,也沒打算找接班人,因為「忍術已經不適合這個時代了」。
報你知-專責情蒐暗殺-忍者是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的特殊職業,接受忍術(即祕密行動的技術)訓練後,為貴族或地主進行情報蒐集、暗殺等任務。日本著名忍者地區包括伊賀(三重縣西北部)、甲賀(滋賀縣南部)等地,忍者除使用短型武士刀外,還有幾種特殊武器對抗敵人,最出名的是手裡劍。

 

[空手道] 俄空手道高手打死人
【2012,7,27;新報】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名空手道高手在街頭與另一人發生口角,在對方放狗並開槍攻擊後,他出手反擊,將對方打死。報道稱,35歲的商人魯斯蘭是空手道癡迷者,當地時間周四(26日),他陪6歲兒子上街慢跑鍛鍊,卻與42歲男子謝爾蓋發生爭執,原因是後者的鬥牛梗當時沒有戴口罩。兩人由口角變成打鬥,謝爾蓋放狗咬魯斯蘭,這位功夫高手立刻將狗制服,謝爾蓋隨後掏出手槍射擊,亦未能命中。魯斯蘭展開反擊,赤手空拳將對方當場打死。據悉,被打死的謝爾蓋曾是黑幫成員,有犯罪記錄,警方在其住家發現彈藥和一枚手榴彈。調查人員目前正在就此案進行調查,魯斯蘭暫時還未被逮捕,僅被視作案件目擊者。據他的朋友稱,魯斯蘭平時脾氣比較暴躁,此次事件後情緒有點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