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比賽] 安全兵器比賽 (兵武盃)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北三重個國民運動中心,現場分成兩個場地稱為〈劍池〉,小編有如穿越到古代,一堆人穿著歐洲中古世紀的騎士或是劍士的傳統服裝,但是又偏極其考究,還有擬真盔甲根本就是上戰場前的打卡照,這些盔甲呢,其實是因應安全兵器比賽而穿戴的, 小編現場訪問選手〈普哥〉,才知道像是一對護手就要花費七千,加上西洋劍似的護頭也要一千,更別提其他全身上下所有裝備了。
 

      比賽有幾種模式,像是〈EPW拿安全兵器打〉,還有〈拿鋼製兵器打〉,更有〈拿安全兵器加上拳腳〉的賽制,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出來。此時記者觀看〈拿鋼製兵器打〉的賽事,選手根本全部鋼鐵化,這根本就是圓桌武士決鬥吧,每個選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武器,像是傳統的西洋劍或是日本刀、阿拉伯式的彎刀、也可以加上奇特的盾牌或是雙兵器。而規則也視你雙手拿雙兵器還是單兵器而有調整,像是持雙兵器被打到手,就會扣一分,如果持單兵器被打到手,就會扣二分,這個邏輯與實戰現實相連,頗微有趣。

[參訪比賽] 安全兵器比賽 (兵武盃)

      現場看到臉書網紅〈二刀流的刀鞘〉薛哥,他早上一出門就在臉書寫下:「要去送頭了」來降低對手的警惕,然後來賽場狠殺大家,阿捏桿厚?

 


【訪問】 小編現場訪問一個劍道和苗刀合練的選手〈聶雲哥〉,他即將參加〈EPW拿安全兵器打〉複賽。
‧小編:「我直覺你常有劍道對打的洗禮,勝算應該很高吧」。
‧聶雲哥:「因為規則不同得分方式不同,再加上比賽兵器重心不同,所以我的勝算不樂觀阿」。

      聶雲哥更是跟小編談起他的學武經歷,對於兵器喜好的他,也去了解形意拳的刀,還有大桿等武器,小編覺得這一定上輩子的武將轉世。


[參訪比賽] 安全兵器比賽 (兵武盃)

     接下來賽事進行到〈拿安全兵器加上拳腳〉的〈全接觸比賽〉,第一場是養正館的 KEVIN 館長出場,武器是日本刀,幾個回合都順利以柔道像是外割系技巧摔倒對方。而第二場一開始就有戲劇性的開場,原來是以〈巴士道〉為名出征的電玩網紅〈巴士〉出賽了,他是以日式傳統服裝加角帶,外罩電影魔法女巫套頭披風出場,他在前一天就在臉書賣關子說他有讓大家出乎意料之外的武器,結果他拿著一個叫不出名字的兵器,就像一個大桿然後雙邊都有長刃,對手穿著漢服,外觀就像一個掌櫃拿著中國劍來對戰。

[參訪比賽] 安全兵器比賽 (兵武盃)    

   伊賽爾正在現場直播說著:「 第三場是普拉斯八極拳吳教練拿著開山刀出場了」,吳教練因為熟悉菲律賓魔杖戰技,於是特別依照魔杖長度去訂製這樣的短兵器,他一出場就依循菲律賓戰士的決鬥禮節儀式,對手是偏長的歐洲長劍,兩人在賽前都已經知道彼此底細,都暗暗擬定這次的戰略,果然比賽一開始,歐洲長劍這邊一直拉開距離,不然短兵器近身他知道就死定了。在最後一回合普拉斯吳教練因為右手呈現無力化,改由左手持兵器,而且還是超級大膽的反握,這根本是以非慣用手還採守勢來應戰,為何說是守勢呢,以 KALI 來說這樣反握是用來類比盾牌的概念,而吳教練不放棄的精神,也在在體現菲律賓武術「就算受傷流血,也要用手盛住 」繼續戰鬥的理念,這不放棄的精神讓人佩服!

   每每看到現場選手的對戰模式,小編都會想知道他本身是甚麼武術門派,拿足見這已經不是兵器版本的枕頭賽而已,而是具有跨門派專業的賽事,當然你要看〈寫實大於動漫風〉的 COSPLAY 也很適合來,本次兵武盃已經深具台語說的〈外才和內才〉兼具的專業賽事了。

[參訪比賽] 安全兵器比賽 (兵武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