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jpg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訪問江湖人稱『銷魂鬼劍愁劍道竹刀打面剃光頭髮不動王』,在不失尊敬下暫且縮短簡稱『不動王』好了,此王呢,勤習劍道多年,前來京都找尋劍道魂。

402.jpg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來到了八大神社,八大神社有何特別之處呢,它的觀光亮點是因為宮本武蔵而有名,是這樣的:

~在宮本武蔵小說電影中,說到武蔵往一乘寺垂松途中路過這個神社當他想向神祈求勝利時候,武蔵突然停下來領悟到:他敬畏神佛但不祈求祂們~

膾炙人口的宮本武藏故事 因為這一段情節使得八大神社變得更有名氣 。

405.jpg

在宮本武蔵小說電影中此段情節的緣由,是因為宮本武藏對戰吉岡拳法道場,這個吉岡拳法在日劇宮本武藏中所描述是自認劍術天下第一,當然日劇並無對該流派的拳法(徒手戰鬥)做說明,小邊也不知道自豪劍術為何流派名字寫拳法,而在小說戲劇中宮本武藏和吉岡拳法有三大戰鬥:
‧ 第一場:武藏登門挑戰全勝 
‧ 第二場:武藏和館主吉岡清十郎(他父親吉岡憲法直賢曾任幕府將軍的劍術指導)
‧ 第二場:武藏戰勝前來報仇的道場門生七十二名

408.jpg

 故事中武藏一乘寺垂松,在現實中後來被雷劈中了,所以你去一乘寺垂松原址看,已經沒有松樹在那邊了,一般來講不會有閒人該地區逗留聚集,如果你看到有人在那邊徘徊,可能是宮本武藏迷,亦或者是抓寶人士,當然也有可能是你是八字太輕,看到當年吉岡拳法的72個冤魂了。

400.jpg

不動王說跟他一起住同一家民宿的法國人說,一乘寺旁邊的詩仙堂、曼殊院,風景很好,沒什麼大量吵雜觀光客

 

403.jpg

404.jpg

 

406.jpg

4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