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拳擊] TMMA 拳擊初階課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個周末,來到TMMA參訪拳擊課,剛好門口有一位要上課的學員正在挑選拳擊手套
– 他跟記者提到:『剛去我還漫畫店邊喝奶茶邊看漫畫邊午睡,好個三位一體說』

– 有健康Sense的記者下警語:『奶茶不健康吧』

– 他:『的確奶茶算是垃圾食物, 但是我因為平時是靠講垃圾話為業, 總要常常需要補充垃圾食物, 才能有氣力講出動人的垃圾話來說 』

– 記者讚嘆:『豪蚌蚌』


       接著記者就跟著他看架上擺著的品牌,除了基本款以外還有愛迪達,他其實是最貴的要價四千以上,然後便宜一些的是泰國大牌Fairtex,讓你演打拳的武打戲時會很大牌,這個要2500以上台票,於是這位學員挑了上圖的Fairtex拳套,標前上寫著白藍色,因此姑且稱這位學員為白藍哥好了,白藍哥跟櫃台結帳一再確認是否買拳套還會送一堂課,慎重程度就好像他其實主要是要買一堂課,只是順便付了拳套的錢一般自然。

[參訪拳擊] TMMA 拳擊初階課

       今天上課是由粗臂教練來幫大家訓練,除了白藍哥以外現場有約十來個學員,粗臂教練一開始要大家用碎步跑和開合跳等動作讓身體暖起來(一般在北極暖身做法,是走進咖啡廳脫下大衣,喝一杯熱呼呼黑咖啡暖身體說),之後終於是拳擊訓練了。粗臂教練要大家雙手護頭做前後跳動的動作,似乎是模擬賽場上的進退,接下來就是打左拳右拳(這兩個動作稱之為one-two),然後退一步後再前進打one-two,從這邊開始就是本堂課的訓練重點(打完退一步再進前打擊),我們看看記者腦中的殘影記憶吧,大概就是下面寫:

– one-Two  (右拳)後退再前進 one-Two

– one-Two (勾拳、右拳) 再後退前進 one-Two

– one-Two (上鉤拳、右拳) 後退前進 one-Two


        大家已經有點喘了,粗臂教練還要大家拿拳靶,讓你同伴打上面動作,要在一段時間內盡量打,就好像你去吃到飽餐廳會在兩小時內盡量吃到飽,但是常常時間還沒到你就已經不行了,這邊也一樣時間還沒到,白藍哥已經喘不過氣了。這還不夠,粗臂教練還一直換下一個動作,要大家吃粗飽,有人周邊地上已經一直滴汗雨了,粗臂教練還記者說,除了看過有人腳邊一攤水一直得拿拖把拖外,還有人打拳靶時候一直噴汗水到拿靶的臉上面,小編覺得根本就是一種給他一點(顏色)瞧瞧的概念。

       期間小編訪問到閃光二人組中的超高超壯體重號稱110的110哥,她說好久沒有練習了,之前,其實應該是17年前學過巴西柔術,是在浩天會館的前身那個館的樣子,也已經好久沒練了,小編覺得練甚麼武術都是假的把到妹才是真的。

       課程最後,粗臂教練真狠心的要大家做一系列體能,像是:交叉仰臥起坐、側邊仰臥起坐、趴著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加拍手、棒式手撐轉臂撐,等大家累爆了才軟心要大家拉筋下課。
 

[參訪拳擊] TMMA 拳擊初階課
(拳擊教室旁邊的教室)

【後記】經白藍哥實驗證明,前一天的拳擊課加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會在第二天在(肩膀、三頭肌、胸、上腹)痠痛,其中在軀幹部分咳嗽時,都會難使得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