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k.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北的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大樓十樓的柔道室,參訪柳心照智流這個流派的拔刀術審查考試,這個審查考試是包含在矢作訓一宗家來台的行程內的最後一天,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20:00前事由宗家幫大家複習考試動作和細部修正,然後20:00-21:00是自由練習時間,最後21:00開始審查考試,這次審查考試是由紐約武道會總教練Val和台北武道會教練Ed一同審查,矢作訓一宗家在後方監看。

         
        於是小編找了張書桌跳進抽屜裏面的時光機,直接跳到20:00這個時間點,不過忘了吃翻譯蒟蒻現場教練的英文交談有點聽不懂,20:00-21:00間學員的自由練習,大家就像是在模擬真正考試般的認真,連同沒參加考試的學員也受到流行病感染般認真演練起來了,有的站著練習拔刀的型,有的跪坐著練習拔刀斬殺的動作,小編暗暗佩服:『這絕不是三兩三,大家都好像非常專業,熟練度都很強』,預定今天個人專訪的學員斗室哥也專心演練,拒絕記者訪問浪費他的寶貴時間。


      —  之後小編訪問斗室哥:『這要練習多久才能這樣熟練?』

      —  喜歡在房間苦練的斗室哥說:『如果說外型其實練個一兩個月就完全熟了,但是要練得好就不是短期間就能達成,往往都知道要求的重點但是就是一直做不到』。

      — 斗室哥遠望沒閃爍的日光燈說道:『只能一直練下去了』。

 

www.jpg


      終於審查時刻到來了,由於受限於場地不大,所以分兩組來進行考試,一組約三個人受測,第一組和第二組分別是資深前輩組和後輩組,排成堅固的三角陣型,小編觀察斗室哥流露出堅定的表情。考試內容:『素振、拔刀收刀單招技巧、五個型』,型的部分是在幾個初段之前動作內,挑幾個技法出來考 。 公布成績時,兩組人馬拿到一至三級的資格。

      —  之後小編訪問斗室哥:『說說你拿到級數的感想?』

      —  斗室哥淚光閃閃:『感謝我的爹娘,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大家,感謝讓我亂揮刀已經傷痕累累房間內無怨言的家具』

      —  小編:『你有特別準備考試嗎?還是平常心呢?』

      —  斗室哥:『平時沒有去上課日子,有空時就利用瑣碎的下班時間練習,但這次考試呢,我這兩周到是盡量每天練習,但是房間很小往往動作無法做全』

      —  小編:『這麼勤勞這麼克難喔?』

      —  斗室哥秀出他手上的繃帶如下圖:『但是練習到研修前兩天整著手已經有點痛了,更別提手和手臂上被刀刺傷的新舊傷痕』。

 

sere.jpg

    【 後記】 由於場地使用時間限制,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大樓管理阿姨一直在趕人,但是學員這邊的傑出表現一樣感人。

 


臉書帳號  【台北武道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