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Vamos Studio武術機構這次辦五天的菲律賓魔杖研習,邀請到Buena Mano ARNIS這個菲律賓魔杖門派來台,根據Vamos Studio教菲律賓魔杖的Sapao教練,在臉書活動業寫到Mang Fil宗師的經歷如下:

 


1.National Board Director of National Arni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NARAPHIL) 菲律賓國家ARNIS協會會長
2.Buena Mano ARNIS 現任掌門
3.LESKAS ARNIS 共同創立人與授予認證之負責人
4.LSAI ARNIS 資深教練
5.菲律賓多個ARNIS Club共同創辦人
6.Arnis Olympics 活動總裁

1970年開始便組織志願軍並領導參與多次國內戰爭
1970~2000年間訓練菲律賓各地軍警單位
包含菲律賓武裝部隊、馬尼拉省坤松市市警隊、現在仍在多間高中、大學進行ARNIS教學
並不時出國到世界各地教授ARNIS
訓練ARNIS的學生分布於世界各地,韓國、紐西蘭、波蘭、德國、芬蘭、台灣、美國、義大利、法國、馬來西亞、捷克、澳洲、香港、加拿大、
在菲律賓當地也會帶領大學生與高中的ARNIS學生
進到菲律賓軍隊的訓練場地進行 體能與槍械等訓練今年67歲仍然一周在各地授課五六天 自我鍛鍊不輟

【其他武術背景】
Jido-kwanTae Kwon Do黑帶(ITF跆拳道前身)、世界跆拳道黑帶(WTF跆拳道)、柔道、日本柔術、松濤流空手道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某日,到Vamos Studio武術機構,看到Mang Fil宗師,和他的高徒Kiko教練,以及Kiko教練在台學生Sapao,而現場已經聚集十多人在等待上課了。

      在做完熱身後,Mang Fil訓練大家要確實擋下對方攻擊後,對敵人做反擊,記者想起許多動作片都會有拿格鬥刀比劃的橋段,就連在臉書武術版上都有人分享Youtube影片,就是在航空母艦的甲板上面,有士兵雙雙拿刀互劃的影片,如果來個「腦內採訪」的話,林北一開始一定會講「記者所在位置是位於東經OO度北緯OO度的航空母艦甲板上」,身旁可能有狂浪拍入船艦上,還有海鷗看到士兵們的殺氣,紛紛嚇得低下懦弱的便便,此時嚴守軍令的戰士們就算滿臉沾滿「海鷗的懦弱」也不敢亂撥,好強的軍容阿!根本「臨兵鬥者」海鷗的懦弱「皆陣列在前」!



       在一連串Mang Fil的精采示範後,他教我們空手奪刀的技巧,像是敵人用刀子砍我的時候,我方並不能預設他不會中途換方向砍,因此得在他極可能轉方向時間點前封住他的去路,進而慢慢管住他的腕關節,如果把這個動作放在youtube上,必定有合氣道格鬥家酸:「根本合氣道的二教,我們也有教奪刀阿」,但是如果被俄羅斯軍系格鬥軍人看到,必定暗暗稱讚:「這個民間武術不簡單,他們有對刀背充分施壓,真的是高手在民間」!除了整體向內的壓力還有對刀背的掌控,也利用了擒拿術和合氣道所沒有的肩膀施壓,更為輕巧的奪下敵方的刀子。

 

      最後的技巧,是在上面技巧的基礎下所衍伸出來的,正所謂「以正合,以奇勝」,當然敵人也想要出奇制勝阿,所以在爾虞我詐的局面中,對方隨時都有可能轉換攻擊軌跡,所以在上面模式下,我也可能無法完全制住敵人的攻勢而讓對方轉刀刃準備換方向砍我,這個摩門特我可以順勢壓住敵方的去勢,進一步凶狠的讓他展現「壯士斷腕」的豪氣。

      由於今天晚上十點半才下課,一連三個小時的課程,大家根本是白天慣老闆完,晚上還要來加班三小時,沒補休沒加班費不說,還得自掏腰包來學習,血汗名句不也說了「不要太計較金錢,你學習到的才是最珍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