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10402680_10204209394060208_767813017983882422_n
師資 : Filomeno Buena - LESKAS菲律賓武術 Kiko教練 

[外派記者徐大寶 台中報導 2014.6/27 0:30-22:30]
      外派記者大寶接獲總公司情報,台中將舉辦KALI的研習課程,在時間許可下特別安排參予研習。KALI是菲律賓傳統武術中棍子的稱呼,就如同中國武術泛稱為國術一般,其中還有不少細節上的差異,所以也衍生出不同的流派。這在傳統武術中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不管是哪派的KALI都強調實做的練習,是非常務實且實用的傳統武術。

    這次教導研習的是LESKA系統的Kiko教練,Kiko教練平易近人,記者用超遜的英文能力與老師溝通和充當翻譯(感謝教練不以為意),教練也會稍微一點中文,並且身體力行的多次示範和指導動作。從基本的魔杖握法、防禦站立姿勢、正反手擊打方法、X上段、水平中段、下段撩打等等,經過老師聚細靡遺的講解和示範,多數的學員都能很快的找到竅門,接著老師講解單棍正反手防禦和攻擊的方法,配合腳步和手法,能夠有效率的防禦同時控制對手且能馬上預備下一個攻擊手法。

     而後聖恒老師到場,記者終於能卸下翻譯的責任,我們討論到台灣的捷運事件,老師強調了逃跑是最好的防禦方式,也講到當不得不面對時,必須要兩手控制對方一手,並且走外門為主的防禦方法。後來有學員提出遇到雙刀時,老師苦笑的說那就拼命逃跑吧!如果不得不面對一樣也是到外門,然後還是逃跑。有刀械概念的大概都了解刀械的危險性,不會誇大自己的武術。最後老師帶著大家做攻防對練,豐富的課程,讓記者受用無窮。

    記者目前參訪過兩派KALI,一是Simon Eskrima 老師指導的系統,另一個是LESKA系統的Kiko教練帶領的,感覺上Simon Eskrima指導的B系統,偏重於步伐和身法,不做太多的擋格,反而有許多走化聽黏刺、循隙攻擊的概念,類似中國單手劍和擒拿的概念結合。而 Kiko教練指導的LESKI系統,則有如中國單刀般,檔格兼擒拿,實現單刀看手的概念和運用,並且結合走位,攻守合一,非常的有侵略性。兩者都對記者頗有幫助和收獲,也期待有天能夠繼續跟這些老師們深造學習。

███  之前紀錄: 地址 : 向上路跟大墩路交叉口的台中市國術會 █
[2014年03/16 周日晚]
[2012年11/24 周六9:30- 11:30 am ]
[2011年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