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在泰拳界有傳言這間拳館都是泰國來的老師,非常的道地,於是小編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刺入台北的蛋黃」區訪問這家 NGU拳館,NGU在館方臉書的解釋就是 (Never Give Up),代表“永不放棄”的態度 。

       小編在門外還沒進門就看到裡面打靶氣氛之熱鬧滾滾,進去後更是看到超多人在練習,小編很難找到屬於我的「閒人觀摩區」。現場很多人練習不算甚麼,居然真的看到三四個泰國老師在訓練學生,小編在猜想和他們要用英文還是中文溝通呢,( 還是學泰拳前要先學泰語嗎?)


      此時剛好有個團體課在上,他們從一開始的熱身到空拳動作練習到打沙包練習,遵循傳統練法的方式,真是他們練的超級扎實,小編看得覺得累喘,但是這居然沒有甚麼,這期間都有另外一名的泰拳教練會把當中一人拉出外面場地「加強訓練」,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指定部位打靶 (像是炸雞店老闆都不給小編指定部位的說 ),這個根本直接累爆你,俗話說『不到海南島不知道身體不好,不到 NGU 不知道體能不好』,小編在旁邊光看有人累爆,都覺得是否可以幫你累一半分擔一下,不過想想還是算了,畢竟『個人造業個人擔,個人學費自己擔』。

 

     小編一回頭看到團體班場地,已經是在做加強版的打沙包練習,這當中每人都被彈力帶繞過去被同伴拉著,熊熊一看還以為是同伴擔心沙包的安危,拼命阻止你去打沙包,小編看久了不禁為打沙包的人感同身受起來,不管再努力再放棄都有牽絆扯著你,佛說的:『萬般扯不掉,唯有業隨身』了 ( ?),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業力帶』吧。


     從一開始的空拳到打沙包練習,見識很淺薄的小編 (畢竟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看到中距離的「立肘攻擊」覺得很新奇 ,由教練的 Body language 得知,這不是往上打的肘擊更不是橫向的肘擊,而且攻擊部位似乎不在手肘而是前臂,小編若是說錯的話 ,拜託教練不要用 Body language 打我蛤。

 

   課程到了最後,還是一連串爆累的體能,到底有多累小編眼睛已經累到不想講了,最終教練才雙手合十的宣告下課。一般老百姓都不想花錢被人折磨累爆,寧願爽爽在家看電視,為何現場有這麼多人要花錢來累到不成人形呢,我想著這就是武者孤單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