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56251be694865600c0575d1bde9b51

【系列文】
[個訪] 合氣道的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一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二 (養神館)
[個訪]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三 (薙刀協會許教練看法)
[參訪合氣道] 無聲空翻受身系列文之四 (台北武道會)
 


【前言】
先前小編的參訪文『合氣道的無聲空翻受身』,起因是在台居住的白俄羅斯的戰鬥哥,他一直追求無聲空翻受身,導致小編發現天下之小居然有我不知道的東西。本參訪文就聚焦在『合氣道養神館的空翻受身』上,延續之前的無聲空翻主題,他和合氣會的空翻受身有何不同?還有真的是無聲的嗎?在台灣有練習過的養神館的合氣道家,你踏破各大武板仍是無覓處,正巧天武真神可憐小編日夜祈求,於是賞了兩名台灣籍的養神館合氣道家,分別是居住高雄的養神哥,以及台灣薙刀協會的許教練。
 


[編號08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在某天參訪台灣薙刀協會辦的講座場上,小編利用閒暇時間問許教練有關合氣道養神館的空翻受身問題。許教練自述曾在日本留學時候,曾到養神館道館練習,他很強調養神館和合氣會在技法上,存在著許多差異性,而且機構彼此不承認下,他就分別學習升段,只是他對於『無聲空翻受身』的解釋,倒是出乎記者意料之外。

 ─ 小編開門見山:『聽說有人提到養神館的空翻,真的可以做到無聲的程度嗎? 』。

 ─ 許教練不加思索的說:『沒有聲音不是重點吧 』。

 ─ 小編覺得訝異:『白俄羅斯的戰鬥哥的夢想目標耶 』。

 ─ 許教練:『如果說強調聲音小,比起養神館,合氣會的空翻更是盡量做到聲音小阿! 』。

 ─ 小編覺得我沒練過養神館你別搞我阿:『我看影片都是後手先著地緩衝是吧? 』。

 ─ 許教練:『是沒錯,但是他們追求的仍是拍出很大聲音來,比合氣會更甚! 』。

 ─ 小編覺得:『無聲空翻已無望 』。

 ─ 許教練:『所以比較合氣會和養神館兩者而言,空翻空翻其實差別不大,差別大的時他們的技巧,還有呼吸力養成』。

 ─ 小編裝懂:『是喔 』〈蔡阿嘎和大頭佛說:嘎奇,賣虎爛〉。
 

 ─ 許教練看透小編的無知:『呼吸力養成在養神館,很要求基本臂力,有別於合氣會要求的脫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