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50992760_8b6648e407_z.jpg
(京都姐在京都拍的武德殿相片)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上次寫『京都買武士刀進海關』兩篇專文,京都姐居然一篇就寫完了,雖字數不像我這麼多,但一天馬上騙到66個讚(讚除以字數為CP值的話,根本超高),小編一篇文兩周下來也才6個讚,雖說小編不是靠讚討生活,終究也得做個績效分析,京都姐的介紹文的確字字珠璣,但是我的文如果把『京都買武士刀進海關』直接相關的敘述抓出來也是比他少,但是我得替自己辯白的是,加上其他亂屁的垃圾話的話,篇幅立馬變成他的好幾倍,甚至分成上下集了阿(HowHow凸著下巴說:邊緣人!垃圾話才是主體阿,ㄏㄏ),這樣一切謎題都解開了(柯南迷題解開的背景音樂響起),就是京都姐主題是『京都買武士刀進海關』,我的主題是垃圾話,消費市場根本不同掛不能這樣比較,所以我仍是穩穩站住垃圾話的垃圾山頂寶座,不過此時仍不能太大意,垃圾話能量也是有起有落,我得時時補充垃圾食物補充垃圾能量啊啊啊!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小編在台北對京都姐做一個簡單專訪,這次主題是『菊一文字刀店』,喔不!主體還是垃圾話,『菊一文字刀店』只是一種特效型的敘述而已。好吧,常常在媒體介紹日本有名的武士刀時,都會出現『菊一文字則宗』這把刀,因為有日本小說將新選組的沖田總司用刀,說是『菊一文字則宗』,所以後世都認為這是沖田總司用刀,只是根據近來考究,『菊一文字則宗』是屬於古型的『太刀』,而非幕末時代的『打刀』,沖田總司極不可能用古型太刀在池田屋那邊天誅來天誅去的。總結以上,簡單來說就是日本劍客控一看到『菊一文字』,就會想到寶刀『菊一文字則宗』,又會想到『沖田總司』(網紅白癡公主翻白眼:懂嗎!)


37250994440_8e8ac3e346_m (1).jpg
(京都姐在京都拍的平安神宮相片)

       對了,本文會放一些京都姐在京都旅遊的相片,像是上圖是平安神宮的樣子,這邊有一種上街體驗的和服,跟一般外國人認知的樣式有點不同,這邊你可以看到有人穿著和服,然後戴著類似墨西哥那種又寬又圓的帽子,帽沿垂下及腿的薄紗(像是這個圖片),如果你用台灣布袋戲的語言來敘述,應該會替他藏鏡人的配音『順我者生,逆我者亡阿,哈!哈!哈!』,如果主編輯禁止寫垃圾話的話這一段可是得全部刪掉的說

     京都姐這次到京都的代買行程,重點在於買到菊一文字刀店的指甲剪,看到這邊日本戰國控一定會問到:『菊一文字武士刀跟指甲剪有甚麼關係』,這得從(google 菊一文字刀店)說起,本來這是專做皇室用的武士刀,所以會在刀上刻著皇室的菊紋,下方加刻一橫紋,故稱一文字,然後如果你有看『神劍闖江湖』就知道,明治時代的廢刀令使得劍心和志志雄真實可以帶武士刀外,其他人禁止配戴武士刀,所以這家店如果只做窮鬼劍心的生意絕對會倒,因此公司的業務型態就轉經營,改成生產日常生活的用刀,像是它們網站上面有列出指甲剪、菜刀、剪刀之類的,其實小編心裡明白,各位俠客還是在拼命找武士刀在哪裡,這邊甚麼刀都有就是沒有武士刀,哭哭。

 

22221957_1148598895240181_4673451835034623713_n.jpg

      於是在大家眼神空洞愣在那邊,身體像野柳石頭被風化之餘,時尚京都姐已經雪拚完成,拎著必買戰利品出來囉,我們看看他買的指甲剪吧,這個不起眼的指甲剪約三四百台幣,根本就是小北百貨賣的十倍價錢。
─ 小編露出求求你的崇拜眼光:『這有甚麼特別的呢』。
─ 時尚京都姐大發慈悲的說:『這個剪指甲後不會有ㄘㄨㄚ ㄘㄨㄚ的觸感』。
─ 小編誠心誠意的雪雪泥:『那麼厲害』。
─ 時尚京都姐:『這很耐用,很久以後萬一不利了,他還能幫你磨利,永久保固呢』。

 

37250994270_94e055b43d_m.jpg
 

       所以,用一個武俠控的觀點,應該不難理解『菊一文字武士刀跟指甲剪之間的關係』,這根本就是一種微觀武林的概念,如果用多拉ㄟ夢的縮小燈照你,來到微觀武林世界,你就會看到這是一把二刀流的介錯技巧,這怎麼說呢,就是有些指甲罪犯犯了錯,在世界上根本顯得多餘,就得在其他手指眾人面前幫他斬首,這時候來了使用二刀流的砍頭行刑人,用菊一文字指甲剪的二刀流技巧,將罪犯多餘的指甲剪下來,雙刀剪過的平滑切口閃著名刀風範。


      上面這段垃圾話寫到這裡,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收尾,我們就用山寨網紅HowHow混合山寨網紅白癡公主的口白,跟大家告別吧:『這樣懂嗎?ㄅㄅ』

 


菊一文字刀店  http://www.kikuichimonji.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