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18790_1195308843911659_360149021_o.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網紅水月多次參加武學書館那邊舉辦的活動,如果用管理學的 CRM 角度來看根本就是高忠誠度的顧客,如果你去逛武學書館時候,趁老闆心神不寧或是很忙時候〈又或是被喪身咬一口快變身時〉,問他認識水月嗎?他依舊堅定的說:『認識阿,他是屬於麻吉等級的顧客』〈說完變成喪屍追著你跑〉。水月這次參加的課程是『臺灣漢留武學理法課程』,以下簡稱理法課程,各位酸民千萬不要說甚麼要理髮就去理髮店的垃圾話,〈雖然說我在武林也是人稱垃圾話王〉。我們暫且用後空翻翻回主題,這理法呢,是常態性的課程,專門講國術中超級進階的東西,人家說以形練意還有以假練真,這些都太初階,這課程內容全部講『意』講『真』的東西。

 

         於是呢,記者為了專訪水月,在 2017 年 5 月的某一個假日就約在長安國小裡面專訪,到了學校裡面,看到居然有武術教室耶,這是和磁場一樣的武學專訪相吸引嗎,就是俗話說的:『英雄惜英雄,武學惜武學』,看裡面的擺設,可能是訓練競賽套路拿獎牌當績效,給校董做年度考績評比用吧?本文就用武術教室的己的相片當插圖囉!

 

18596543_1195309497244927_302961458_o.jpg
 

       水月提到主講人用了很多太極名詞,像是虛實或是陳式太極拳的纏絲,多不是原本的定義,而是借用名稱來解釋自己獨到理念,水月陸續講了玄之又玄的概念,像是『塌腰、上肢慣性調整、重力與形力、形的虛實與力的虛實、作用力與內應力、秤力與合力、摺疊、纏絲、∞字功、形整與力整、站樁、行樁』。其中的虛實概念實在令人讚賞,鄭子太極講到全虛全實,也就是虛步定式還有轉換時候,虛腳是可以靈活抬起不負擔任何體重的,當然陳氏太極拳的虛實不贊成多數步法都全虛全實,而是多虛少實,或是多實少虛,但是理法課程講的虛實完全跟這個無關,與其說是步法虛實不如說是意念的陰陽,理法是在敵我對戰當時,轉換虛實結構,以實擊虛,如果您老完全摸不著邊,我用最淺顯的話來說,你可以想像西遊記裡面的牛魔王本來是人型的時候,你用武士刀對付,當它變身為牛型時候,你可以用殺牛的牛刀對付,當然他跑去饒河街掛上『牛魔王牛排招牌』時,你就必須怒用牛排刀來壓壓驚了〈註明:這沒有業配蛤〉。小編寫到這邊,空氣中已經有武林耆老的怨念要我別再寫了,因為武學書館老闆說不定看到我洩漏太多商業機密,就要寄〈存證信函〉給我了,屆時整個武術版和我的粉粉們,就算幫再多QQ也是沒用了〈可能多來探監會比較實在〉。

 

  【番外篇】
小編參訪的時候,當然免不了網紅水月會作一些武術動作,可能都被學校的監視器錄影到,我們就看到遠處出現長安國小警衛,他拿著菲律賓魔杖出現,和他的朋友在示範菲律賓魔杖技巧,還要讓我們能看到才能顯現出武林人士間較勁的意味,小編先仔細觀察他的武器,依照小編豐富的參訪經驗,判斷的確是菲律賓魔杖長度無誤,果不其然警衛伯指著膝蓋部分打擊等技巧,小編作了結論,就是『警衛伯真的有親身學過,不過他老師絕不是Youtube先生』。

 

 

18596868_1195309503911593_64758582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