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參訪泰拳 ] 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這次參訪的主題是號稱《世界上立技最強的格鬥技 ─ 泰國拳》,小編也做足事前功課,除了去玩了快打旋風2 (一定要是2才能稱懂玩,了解嗎?)選了沙卡特邊喊 (tiger) 邊逼出「老虎膝蓋粉碎腳」,又複習了經典漫畫『破壞王』,像是前幾集就是澤村典隆用下鞭腿打贏拳擊手以及躺著用膝撞打贏柔道家,小編就是裝滿這些泰拳知識才敢出門採訪的!

      於是在某年某月的下雨天,編號08的小編來到『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參訪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為網友所知的力霸王教練,常出現在 Victor 館主週二線上直播的泰拳課中,有網友說力霸王教練有著完美的鹹蛋超人外型,果然網路上都是神通廣大的強者我網友,原來這其中的冷知識就是日本影劇《超人力霸王》即《鹹蛋超人》的台灣譯名。


       今天上課場地是在八角鐵籠內,目測仍有超過15個學員出席,在下雨天人數這麼多真是不簡單,這些學員有柔術打扮的妹紙、有空手道棕帶經驗的空手哥、全身日系格鬥裝扮的 Reversal 哥、還有穿著功夫褲風生水起的太極哥,小編馬上採訪太極哥,原來他擅長軍警系的八極拳,後來為了加強柔化方面的功夫而學了軍警系的太極拳,蠻神奇的太極哥都是接觸軍警系的國術,小編想知道他泰拳功力深淺,於是摸他的小腿脛骨真是超硬的,太極哥卻謙虛地說:「可能我馬步站多了吧」,其實小編也想紮馬步練脛骨(誤)!
 

[ 參訪泰拳 ] 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打空拳練習)
 

      一開始上課力霸王教練(以下簡稱力霸王)帶大家做(打空拳練習),之後便是戴上拳套做技巧練習,像是一人兩直拳打完馬上墊步前踢,接著補上右鞭腿,對手在此時防守鞭腿後加上左勾拳,現場的《空手哥》跟小編讚嘆這個組合拳說:「力霸王很擅長邊擋鞭腿邊蓄力之後打勾拳」,於是做了力霸王之前教的版本給記者看,在這下雨天中真是凌空打了一記好塞雷阿。
 

       之後的組合拳技巧,有時實踐前述(打空拳練習)的擋踢腿技巧,他應用到邊擋開邊偏離敵人膝撞方向,然後自己同時也邊轉角度,(這是小編玩快打旋風這種2D電玩所無法轉的3D角度,哭了),此時小編看到旁邊的《空手哥》的做法有著奇特的風格,原來他以前練習空手道擅長《拔塞大》的型,裡面就有撈腳的招式叫做《掬受》,這使得空手哥在做這招時有著《日式空手味》,不禁讓小編嘴角失守冒出漫畫中的對話雲,雲裡面寫著:「押忍,OSS」!


[ 參訪泰拳 ] 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進攻性強的前蹬)

      接下來是打《泰式靶》練習,跟其他打擊靶用途不同的是,泰式靶可以兼做拳擊和踢擊練習,小編看到大家在直拳和勾拳的組合後,加上右鞭腿和左前蹬,這裡的前蹬不是常見的推開距離,而是以下巴為目標往 K.O. 踢就對了。還有更神奇的打靶組合拳,就是在提小腿擋完對方的下鞭腿後,在不踏地的凌空狀態下打出同側直拳,這個又不像是超人拳 (Superman punch) 那樣誇張擺動,小編先暫時以《鹹蛋超人所生的小超人拳 》稱呼它,這具有出其不意的快拳奇襲,大大打亂敵人的 Plan A 和 Plan B。這期間小編不免又偷偷啟動松果體開了天眼,看到有些人是把專業的力道,體現在打靶的聲音上,也看到有些把對上司或對另一半的不滿,對泰式靶釋放負能量,相信這門課可以幫你的心情硬碟重新 Format 成好天氣囉!

 

    最後是大家希望教練能忘記的《體能加強》,今天的菜單內容先讓事後諸葛的小編來命名,跟我用(多拉ㄟ夢)拿出道具的聲音一起念:『地~獄~直~拳~』,練習動作很簡單,就是一個人拿靶然後另一個人一直打左拳,除了打蠻久之外,就是有著速度和力道的基本要求,這有多累呢,除了打的人累拿靶的人也累,人家說:「情侶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同理在地獄直拳中拿靶和打拳的,不是你先不舉就是我先不舉,最後大家都要吃藥的概念。
 

[ 參訪泰拳 ] 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地獄直拳前的說明)

 


【後記】
      根據小道消息得知,力霸王讀書時曾參加《文山角力隊》,原來他強健筋肉的外型是早期所練下的基礎。

      小編從力霸王口中搶到超級的獨家,就是窺知他所擅長的得意技 ─ 單腳摔 (Single Leg Take Down)  ,小編得知這有如電玩中大絕般的神奇,於是便想要試鹹淡,對了(試鹹淡)其實就是要(試試鹹蛋)超人啦!力霸王也不廢話就開始示範,他的手本來還好好的搭在我脖子上 (collar tie),居然秒速拉到我的腳,我在踉蹌的瞬間就馬上看到天花板了。如果世界上有《讓人快速看天花板》的比賽,我們都希望正義的鹹蛋超人是一定能拿冠軍的啦!

[ 參訪泰拳 ] 力霸王教練的泰拳課 (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