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jpg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訪問江湖人稱『銷魂鬼劍愁劍道竹刀打面剃光頭髮不動王』,在不失尊敬下暫且縮短簡稱『不動王』好了,此王呢,勤習劍道多年,前來京都找尋劍道魂。雖說是劍道今天也順道來看看槍術魂喔,鳩咪。

不動王在奈良公園看到這個石碑,提起這個寶藏院流槍術,不懂門道的老外們大多會說:『我知道它,因為我在宮本武藏日劇裡面看過』,事實上寶藏院流槍術有人說可以說是日本近代所有槍術的始祖,該流派是由奈良興福寺的僧人寶藏院的胤榮所創,胤榮與當時的劍豪柳生宗嚴是好友喔(如果有手機是屬於會加賴的那種交情),他們這種流派所使用的長槍是日本的十文字槍,其傳承如下:

  § 初代胤榮 ─ 第2代胤舜 ─ 第3代胤清 ─ 第4代目胤風。第20代宗家鍵田忠兵衛 ─ 第21世宗家由一箭順三

寶藏院流槍術一名可以窺知該寺院是保有僧兵的,就類似少林寺的概念,這就勞煩大家自己去google做日本武術的功課了,鳩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