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28f.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宿霧報導] 


      由於我回報台灣的總編輯說沒甚麼好報的,總編輯要我買幾隻菲律賓魔杖來交差,於是小編在宿霧SM MALL(沒錯!就是SM)找,他有著地下一樓樓上三樓,網路上的背包客都說『每一層都廣到天涯海角』,小編事先還拿幾年前別人網誌上的SM樓層圖,在線上給住在菲律賓的菲律賓魔杖教練Kiko看,指出Planet Sport這家店最有可能賣魔杖,結果現場找不到這家店且幅員廣闊,只好想說硬著頭皮問警衛,警衛說現在沒有這家店了,原來SM裡面的商家常常搬來搬去早就不見了。

6030d.jpg
(SM MALL的CHRIS運動用品店)

      小編心想這裡這麼大我也不可能一家一家逛,心一橫順便問警衛:『我要買Arnis的雙棍,你知道這個東西嗎?』,然後比出李小龍耍雙棍招式(只差沒有鬼叫鬼叫),果然他知道,原來每個菲律賓人都知道菲律賓魔杖,就像每個美國人都知道甚麼是美國時間一樣,不過最神奇的是他居然用無線電問那家店有賣魔杖,我想這也能問出來喔(因為這個很冷門,大部分運動用品店都沒賣,唯一有賣那家也是放很裡面),警衛跟我指向一樓斜下方,我半信半疑走去,發現有賣後覺得警為根本神人。

 

 6031f.jpg   6032t.jpg
(STIX品牌專做菲律賓魔杖相關用品)


     神人警衛伯報ㄟ就是這家Chris,他們菲律賓魔杖專櫃如下圖(要記起來蛤,因為第二次去時候中間的傳統菲律賓魔杖已經不見了),整個左半部都是STIX品牌,他們應該專做菲律賓魔杖相關用品(吧?),所以除了魔杖,他們還有賣:護手、護胸、護檔、頭盔,而魔杖系列也有分,由左至右分別為:
1、左下方黑色是輕量化魔杖(價格是傳統菲律賓藤製魔杖一倍)
2、紅色棍套是傳統菲律賓藤製魔杖(價格最便宜,有付棍套)
3、被遮住的綠色棍套是堅硬木製魔杖(價格是傳統菲律賓藤製魔杖一‧五倍,有付棍套)
4、淺藍色斜插是精美棍套(價格約不到台幣四百元,因為上述所付的棍套材質差易壞)


6025e.jpg
(The Terraces賣場)
 

       本著台灣人貨比三家的優良傳統,以及大學經濟學教授一再告誡我們:『消費者考慮時間長商品彈性越大』,於是小編不買但是小編嘴上不說(這是一種關關難過關關不說的概念嗎?),打算再去別處看看,走前跟店員說過一天後我會回來買『傳統菲律賓藤製魔杖』和『堅硬木製魔杖』,在Chris附近的運動用品店中,的確沒有再看到賣魔杖的,為了省時間我已經學會進去就問『有沒有再賣Arnis雙棍』了。再之後我在一家異國料理餐廳中,看到一種叫做(Fruit Punch)的果汁,心想可能在喝果汁時候,會有拳擊手出來朝你的臉打one two直到KO你為止吧,是不是很有格鬥Fu呢?

 

 IMG_0286w.jpg


       然後小編有找到一個The Terraces賣場,看了好幾家運動用品店都沒有賣魔杖,又看到Chris在這也有分店,進去找到魔杖櫃子,下圖是他們的擺設,紅色斜在下面是對打用泡棉棍,不過我還是模仿台灣OBS明知故問的問了每一樣的價錢,還好我有問不然准被當潘阿,可能他看到華人面孔吧,上面都沒有標價,店員報的價錢都比SM裡面那家Chris的價錢,貴了一倍以上,本著國際禮儀,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裝出一付會買的樣子,然後我就無聲無息的溜掉了(背景音樂:尋尋覓覓,在無聲無息中消逝,總是找不到回憶,找不到曾被遺忘的真實)
 

6026g.jpg   6027gh.jpg
(The Terraces賣場Chris分店)

 

    隔天回到SM MALL那家CHRIS(再提醒一次:SM MALL不是專門SM用品的賣場蛤),我指定會買的『傳統菲律賓藤製魔杖』全沒了,還有『堅硬木製魔杖』標前上架前全部貴四十元以上,這是怎樣?讓我感覺身為華人的殊榮嗎?秒氣有夠OX的,小編覺得身為一個凡是斤斤計較的台灣人,絕對不能妥協絕對不能被呼攏,只好轉移焦點改買『輕量化魔杖』,雖然後來覺得也可能在標籤上動手腳,但是當下意氣用事的小編認為:『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開箱文】下面是我買的收據,買了七隻魔杖來台灣當伴手賣人,最後一張圖是拆掉包裝的好棒棒棍子!
 

 

16468720_953000204800052_772698907_n.jpg
 


【後記】出發前小編用『宿霧 武術』,能找到的合適文章不到兩篇,雖然本文粗糙白爛,日後必成大家Google『宿霧 武術』時,秒現的第一名文章,是不是也是好棒棒呢!
 

17105240_1478322815512147_166076996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