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曾在背包客論壇看到有人寫:如果去東京只能吃一家拉麵那只能吃一蘭拉麵、如果去東京只能逛一個地方那只能是淺草、、、我想如果一個國家或是地區,只能用一種拳種或是武術代表,會是哪種呢?記者小編整理如下:

 


【亞洲】
[台灣] 白鶴拳 ─ 理由:雖金鷹拳是台灣特有拳,但不及鶴拳流傳廣且深,且金鷹拳和鶴拳間有部分的關聯性,鶴拳在民國38年前就是比太極拳還普遍的拳種,除了漢草的藥方外,有著日治時代暗館的回憶,台語發音的拳訣,古早國術館多傳承非方世培系的鶴拳,故採鶴拳。


[香港] 詠春拳 ─ 理由:李小龍發揚,使詠春拳大量外銷海外。
 

[中國] 楊氏太極拳 ─ 理由:世界普及度高。


[蒙古] 蒙古摔角搏克
 

[越南] 越武道


[日本] 居合道 ─ 理由:居合道和相撲兩個很難決定,不過我選居合道,居合道能代表日本聞名的武士道,包含武士階級的禮法、日本習慣的行起坐臥等。


[沖繩] 空手道 ─ 理由:沖繩本來屬於琉球王國非原先日本領土,而是後來被日本占領,有些日本人不認為空手道是日本原生拳種,我猜原因一來是來自沖繩,二來是源自中國拳術。


[韓國] 跆拳道 ─ 理由:雖來自空手道,但世界普及。

[菲律賓] KALI ─ 理由:

[泰國] 泰拳

[印尼] 席拉Silat。

[俄羅斯] 西斯特瑪 - Systema ─ 理由:桑搏來自柔道和俄式摔跤,在地性比不上Systema。
 


【歐美】
[美國] XMA (Xtreme martial arts )自由套路
-XMA動作一開始源自CAPOEIRA,為了吸引目光,讓武術變得更華麗,融合許多武術套路而成

[巴西] 卡波耶拉 ─ 理由:雖然BJJ號稱"巴西"柔術,但卡波耶拉在地性更強。


[以色列]以色列格鬥術- Krav Maga。


[歐洲] 西洋劍。


[法國] 西洋劍─ 理由:
[希臘羅馬] 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