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15833

[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個周六下午二點來到中正紀念堂,由於藍白廟周邊無遮陰處,所以記者就沒在那附近尋找武術活動,直接繞到國家歌劇院和音樂廳,那邊有大的騎樓迴廊,由於這天有雲門舞集的戶外公演,所以有很多工人在搭棚,真是比邵氏電影搭棚大師還利害呢!記者在上國家歌劇院階梯前,遠遠看到有人在扭動全身發不知名勁道似太祖拳勁或似北拳的柔勁,結果上去看以後市他在跳某種新式街舞,記者心理真是好幹幹。整整走了一圈連武術活動也看不到一個,天氣悶熱導致團練跳舞的青少年也不多,居然還看到一堆人躺在地上睡午覺。〈記者OS:奇怪東區那些喝醉屍體不是都晚上成堆嗎?怎麼現在日頭赤炎炎就‧‧‧心理突然覺得好毛毛搭說〉。


      接著到國家音樂廳巡視一下,遠遠看到有一些人在迴廊蹲起北馬樁歩,到了現場看到都是一些青少年,心想又是街舞團體,待記者把目睛前螺仔肉撥掉後,約略看到他們舞歩有比出「幼秀」的肘擊架勢,有點像超級不標準的八極拳「頂心肘」,原來這是中視大戲【一代新兵 八極少年】的拳舞,當初沒點臉書的八極少年的舞步的新聞,今日只能少見多怪的份了,目前無魚蝦也好的,也只能哭哭的把他當成第一個看到的武術團體了。走了半圈還是沒有其他武術團體,心想該不會是武林規矩有規定:週末三點後才能打拳,兩點多來是打烊不打拳的?這邊連跳舞的人也一樣少,可能都擠到捷運地下街吹冷氣了吧?


      而在朕思量自難忘之際,眼前一亮在轉角處看到有旅人二人組在練白鶴三戰,這兩人暫稱旅帥哥和旅宅哥,遠從中部來台北看格鬥賽,然後下午在這邊交流武術,記者就用養老心態在旁邊旁聽,當他們講到敲肢手法的摩門特,有個白髮八十歲神秘老人不事先申請遊行,就這樣路過,他跟旅帥哥說:「你練的不錯,手肢很會敲」,又自顧自的伸出小臂要和旅帥哥對敲,旅帥哥說:「你手肢很硬耶,請教是練什麼武術」,神秘老人說是太極拳,又跟旅帥哥說你一表人才、功夫好、以後有好武俠前途之類的寒喧,就繼續路過走了。


      之後記者跟旅人二人組要離開然後在迴廊另邊又跟神秘老人碰面了,神秘老人在那邊準備佔地為王的氣勢,不知道是準備等學生來還是他也是來跟老師學的〈記者OS:誰有能耐當八十歲神秘老人的老師呢?〉,接著神秘老人說他練的太極不錯,邊說邊比出頗協調的楊家太極柔架,又要身形較小隻的旅宅哥跟他推手,旅宅哥看起來好像沒有熱血求教的樣子,就讓神秘老人架好彼此推手起手式,老人示意要旅宅哥隨便攻進,於是在旅宅哥有動作後,老人想要柔化前按,旅宅哥卻不纓其鋒繼續轉入二節推出老人,老人才知道旅宅哥練過太極拳和推手〈旅宅哥OS:怎麼不事先問我是什麼底的,就要先動手教人,加上裝神秘被我不用力推出不會丟臉嗎?〉,不過老人信仰某種神秘主義,堅信「主義是一種信仰,一種力量」,繼續擺老要旅宅哥像打架一樣出拳打他,待旅宅哥捶打出去老人小臂架出,冷不妨出了扭臂擒拿〈合氣道一教〉,旅宅哥的反應就用動作片那樣轉身解開,沒去抗力也不想去炫藝〈炫藝的話,直接用正反纏絲互換往原方向靠飛他〉,老人曰:「你解的不錯」,旅宅哥覺得這不是動作片有的制式解法,沒什麼好說嘴的阿,然後說自己有學過幾年擒拿術,老人於是不再說教了,〈旅宅哥OS:怎麼不事先問我是什麼底的,就要先動手教人,加上裝神秘被我不用力亂解開不會丟臉嗎?〉,之後爲了像是維護三級古蹟般保全老人的神秘感,他們只得說趕時間走人,頗有「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思古憂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