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太極拳] 推手班 (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參訪太極拳] 推手班 (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了揚武功夫訓練中心,這邊的三搖三擺教學分散在§養生班和§推手班中,記者先後拜訪這兩個班別,以介紹這個田金龍大師三搖三擺太極拳的教學。

                                ※王志薰老師的師承:
                                   ─ 太極拳田金龍大師(三搖三擺理論創始人)→王志薰.

 


█ § 推 手 班  █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之後的很多天,拜訪這個中部有名聲他縣市蓋出名的推手班,訓練目的是實戰應用訓練,以及專為推手競技比賽培訓。王志薰教練 融合形意拳、八卦掌、太極拳和其他國術各家所長,以內勁催發為體和臨敵較技為用,讓國術的沾黏、聽勁、身力整勁,發揮其極有效率的實戰能力。一進去的氣氛 就覺得比PTT武術版推文還有戰意, 地上舖了濾波墊,看似安全實際上就是放心的推爆你(誤),很多人在認真柔推剛發的鬥技,一些人推累了在旁邊休息,談天的內容也都圍繞著推手和國術拳架上, 談天內容正如武板推文般不著邊際,板主卻又想一一Mark起來,稍微問旁人這些人的來歷,有的是某流空手道四段高手,也有某南拳類教練來這邊論拳交友, 還有推手多年來曩括前三名的強勁選手,更有八卦掌強者和其他學有專精的國術高手,已經有多位學員,已經把三搖三擺理論實際化了,可以使練習傳統推手的養成過程,縮短不少,是高CP值的理論架構阿!
 

[參訪太極拳] 推手班 (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參訪太極拳] 推手班 (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這裡好像是一個著名的集散地,如同在日本涉谷大家約會都要約在驛前的八犬 公銅像前般,平時非訓練時間有人要推手都會約在這邊約戰私鬥〈誤〉, 如果場地有其他課程,就到場外解決〈大誤,對了!大霧得開遠燈吧〉,如果第一天想來這邊觀看後才想報名的人,若被知道有武術底子,很有可能被抓上去好好用身體體驗,會面臨:嘴里說自己很強,身體卻挺老實的、、、弱之黯然神傷!強要比喻就是:不可能像在武術板潛水在旁邊乖乖坐好看人推而已,一定會有被拱出來在板板發自介文的現象!
 

        王教練對記者也提到了國術拳架在散打或是擂台技擊上的應用,他以泰拳和拳擊的打擊方式,來說明國術特色上的差異,看著他先前優異的表現,他一再以無數對打經驗來解說,一一體現遠踢進打貼身摔的國術特色: 長踢長打的策略,近肘近膝無縫連環施技,原體位理論的相對貼身摔,正能體現國術在實戰上的強悍。王教練因身兼多單位的教師和裁判和多個頭銜〈掛在木人樁上的跆拳道帶,繡的居然也是五段〉,可說是專業授拳師父,專業性非同一般,他解說太極實用上的意義, 往往跟他談到一半都要身體例行的試一下,〈他可能不懂打鍵盤拳,眾網上鍵盤拳大師根本不需要動手用滑鼠光點就點死你,似乎較有效率〉,他的理論和實際間可說是零距離,他也同時解開了我之前對於鶴拳一些盲點,當然訪問期間他也指點幾個不傳之密;而看他實際指導學員推手,擅用腹式呼吸力戰群雄,大家東倒西歪或翻身飛出,不過跟柳龍拳比起來,他少了表演的凌空勁,卻多了實戰性!

 [參訪太極拳] 推手班 (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參考]
王志薰老師於馬來西亞比賽時應用三搖三擺技術。>>>
天龍武術院田金龍博士-太極散打-三搖三擺-台灣技術研究會 >>>
电视台采访田博士的录像 >>>
田金龍老師傳徐亞奎-前後擺及左右擺摔法 >>>

 

[虎嘯-揚武功夫訓練中心]
地址:中市向上Rd一段577號1F(萬壽棒球場)
連絡:王志薰-手機(0923-522393)--電話(24718446)
教練:王志薰教練,為中部著名的資深教練,已訓練出許多國術的選手和教練。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8F%9A%E6%AD%A6%E9%81%93%E8%88%98/145512118951299


 

(2015年新增角力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