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訪以色列格鬥術] IKMF Taiwan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記者在2017年7月的24日,去民生社區的柔道室參訪由(IKMF Taiwan) 辦的「日常個人安全防衛講座」,現在有來了25個人,其中好多人是穿(IKMF Taiwan) 標誌的衣服,可能就是該武術的舊生了。一開始由教練帶熱身,比較特別的是馬步抬肘,這個動作可以拉到很長的筋。


       之後呢,教練就把我們分成兩批人馬,殊不知本是同根生的我們,等一下就要像古惑仔一樣廝殺了,一般史詩片演到這裡會放慢動作,用唯美柔焦顯現壯烈感。怎麼說呢?之後教練會突然喊口令要我們改方向跑,再之後就是進階版的關卡,要我們兩隊人馬成十字交錯般折彎跑,隨時要防止左或是右邊要撞過來敵對人馬,閃完一個人喊嚇死「寶寶」的話,一趟閃了超多人,不用十個月你就蒐集超多寶寶了,真所謂高CP值如是。最後一個難關就是人人防我我防人人的「防人之心不可無」練習,就是趕快去打別人的背後〈靈〉,然後自己的背後〈靈〉別被別人打到,這根本就是一人版的老鷹抓小雞遊戲,一個人飾演〈老鷹、母雞、小雞〉三位一體!

 

       今天是練習色列格鬥術平民版本,相較於制敵的軍用版,平民版首重遠離危險全身而退,而非以打贏對方為唯一目的。教練教我們第一個動作 ─ 九十度彎肘防禦,當敵人由四面八方打你時候,你要用曲肘方式,才能跟背肌借到最多的肌力,另外用意是防敵人出期不意的刀子攻擊。而提到刀子,教練很強調要找機會逃走,而在逃走技巧上也有他的學問在,像是拍擊加打擊,可以讓自己更安全的逃離現場,這種徒手對刀的拍擊,是用手刀拍擊對方持刀手打偏他的方向,再〈照嘎離褲腳〉!
 

       中途下課,教練還體貼提醒用功的好寶寶,可以利用時間寫筆記,〈只差沒要家長簽聯絡簿而已〉,小編相信期末考前他一定是個會洩題的好老師。後來教練跟我們提到地形地物的警戒和攻防,利用幾個小動作,讓自己在陌生場合獲得最高的掌握度,於是呢,兩對人馬線上對戰模式開始囉!一對人馬埋伏在教室內外各角落,另一隊人馬一個一個要進到教室,但在途中會碰到許多衝突場面,這種 on-line 的對戰場面,如果能高喊「Taiwan No1」加「草尼馬」,就會有股應景的 Fu 了!


       然後兩隊互換,受測隊伍呢,變成「隨扈保護」模式,每個人在四面八方來的攻擊下,都要保護你身邊那株纖細的空心菜,讓他安心的成長茁壯。最後算是一個小測驗,這是一個徒手對刀試驗,一個人拿刀試著砍對方,一方也試著去把今天教的理念發揮出來。

 

       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寫文容易結尾難」,像小編這種寫垃圾話高手,也終將面臨不知道如何收垃圾寫結尾的板勢,大家就去逛逛下面 IKMF TAIWAN 的臉書吧!

 

 


臉書帳號  【IKMF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