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記者來到一間合氣道道館『中華民國合氣道養生推廣協會』,館長是一位武功高強的女士,據記者觀察從道場清潔、課程安排、繡道衣名字、、、都是他一人包辦,有夠誇張的,一般會請櫃檯小姐外,還會安排好幾個老師教各個課程,甚至一堂課內有幾個老師教不同色帶,這邊就是他一人化作身千億。

今天學員有從美國回台又剛升棕帶的美歸哥、黑帶阿伯、文青高瘦藍帶哥、紅帶姊妹檔、黃帶劍術弟、胖胖的認真弟、略帶煩惱的維特哥、坐不住的吳大才妹,這邊還沒上課就播放背景音樂,令人身心靈清新優雅。

在熱身和指導高色帶後,老師來教新手們護身倒法,這邊的護身倒法有很一致性的前置動作:(左膝在前的蹲著,然後先直接跪右膝再前跪左膝),像是前趴護身倒法就是先做此前置動作後,模擬骨牌直挺挺倒地般做前趴護身倒法,(小編覺得如果訓練我的手機熟練此倒法,手機螢幕會破了,回家後我一定在手機上貼兩隻手才妥當),老師說起一個故事,有人前跌倒地摔壞假牙和下巴。此前趴護身倒法在合氣道技法中可應用在一教的演練中,若是對方做我一教前方時,在將我手臂往下擰壓時,我的另一手臂須以前趴護身倒法方式保護自己。 此時吳大才妹居然用類似前滑行方式做本招,記者竟然得以近距離看到國家地理頻道的企鵝滑行英姿,實在不枉此行!

【維特哥的筆記】


〈前趴護身倒法〉‧前置動作後前趴,手掌到小臂成一線般一同趴地受力。


〈後方護身倒法〉‧眼看肚子,膝蓋未碰地的雙蹲為始,臀下滾座於後腳跟後地板,順勢後倒,雙手與身體成垂直之形往下拍地
註:雙腿不要抬太高,否則直接後滾就好
我註:以前協會系統都是手臂和下身成45度,我不懂手成90用意在那。

(側倒〉‧前置動作後往左前方側倒,眼依舊看肚子,側倒地時左臂與頭成45’,右掌似碰肚前地
我註:就似柔道香蕉皮側倒,但手臂和下身成45度

〈反覆側受身〉‧
雙腳向空中踢以抬臀,左右側受身


〈前受身的前置練習〉‧
1,後半滾鬆開後背
2,頭抵前滾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