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記者山林北怪之 -寫在前面]

        這個(日本武道之旅)系列參訪文整理起來, 其實就是(選取武術相關機構和景點的自助旅行), 或是講高雅一點, 就像是白人做的"格鬥全天下"系列報導的台灣記者參訪版本, 不過若說是自助旅行,  我個人卻不像一般背包客般有冒險犯難的熱情, 雖對日本文化有相當ㄉ好感, 且對自己腿力有自信, 但是目的地若無相當程度的吸引力, 就算秉持記者採訪專業個性, 該行程仍會變得易倦怠, 而和武術相關的目的地較能減緩這樣的症狀, 否則像是去涉谷看一下109的街頭, 去明治神宮, 去東大... 若是都無武術相關的景點, 我想走沒幾步就失去了動力, 我想這就是身為武術宅記者的宿命, 也是本BLOG"日本武道參訪之旅"一系列文章採訪緣起!  不過為了個人隱私, 不披露太過詳盡的資料給某些別有居心的人(面對這些人我真ㄉ無可奈何+無能為力....悲夫! 畢竟巧者勞,智者憂).   本系列介紹僅摘取部份行程, 某個時間點我去了更多地區拜訪, 我認為不適合寫在這邊, 而有的地方去了幾次以上, 我也不大想註明, 有些武術機構為了增多記者寫作篇幅, 進而賄絡招待記者也要讓讀者知道嗎? 而我ㄉ死個性只會讓我去同個地方做一樣ㄉ事, 我想這系列文章, 對於分享給不認識的善意格友讀者, 算是很夠份量了, 其他更深更廣的資訊只會視交情私下聊天分享!

[ 事先規劃 ]
-武術觀摩類別 : 先集中在現代武術(空手道, 合氣道, 柔道, MMA, 巴西柔術)
-武術事物觀光 : 已有公開開放性的為主
-臨時計劃 : 大部份成行的都是臨時計劃和一些意料之外
-地區 : 宋隆業柔術授業師說他在東北大學時候的柔術老師已故, 同門師兄弟斷了連絡, 只得放棄去東北,縮在東京地區

[ 細部功課 ]
-東京大學柔道部 : 事前取得聯繫, 取得參觀的許可, 查出東大有弓道部場 & 三四郎池
-東京Tri-force : 事前取得聯繫告知將拜訪
-武道館, 合気會本部講道館: 事前查出有開放觀光客參觀



[ 實際記錄 ]
1. 韓國發氣道- 遇到一些身懷絕技的人, 像是(韓國發氣道)的C君, 不過這個應該在韓國遇到更好吧 XD
2.日本少林寺拳法 -少林寺拳法的強者, 我都曾請教他這方面的專業, 早知這個和中國少林拳有很大差異
3.養神館&藤平光一道場 -我由合氣會知道(藤平光一道場)在其附近擬參訪, 後來沒去; 養神館的參訪出奇順利, 也就去了兩次
3早稻田柔道-由於日本中學有柔道課程, 所以遇到繼續深造的人不少, 另外在於早稻田大學觀光時, 散步到體育館, 看到柔道場興起參訪念頭, 在日本也認識一些練柔道的朋友
4AZ&Paraestra: 由於G君推薦且順便替他跟AZ道館和Paraestra道館打招呼, 我也順道去拜訪觀摩, 這些都是沒在行程上的, 友人介紹去看日本BJJ賽, 而在日本看到的各種柔術道服也都拍下來,  
5: 日子流&新宿運動中心-原本不想安排古流武道, 因為花時間且他門可能會排外, 但是由角田先生引薦, 榮幸拜訪了日子流, 和去了新宿運動中心參觀
6武道用品店&建武堂&ISAMI-商家方面: 在路上看到角田先生的武道用品店, 而和他成為好友, 在當地我也上網找到ISAMI和建武堂等商店
7.其他 : 路上看到的一些武術廣告, 也是有拜訪計畫, 另外在明治神宮觀光時看到有弓道表演, 也衝去看,
在於早稻田大學觀光時, 也經過穴八幡宮流鏑馬雕像
8.隱藏版: 1-7的內容份量&相片, 遠遠還不到隱藏版份量的一半, 恕不公開!
 

[流程]
極 真空手廣告-淺草合氣道廣告-淺草侍T恤-(Blue Dog Gym)MMA館- 巴柔Tri-force池袋館-巴柔Tri-force新宿館-遇見少林寺拳法強者-日本武道具店-AZ道館- 東大弓道部場&三四郎池&高專柔道-日本建武堂-第5屆新人賽-踢拳道館- 日子流体術-明治神宮弓道表演-兩國相撲-ISAMI-柔道講道館-後樂園附近的武具店- 養神館初拜訪-日本武道館-認識柔道整體師53歲的OBS-早稻田柔道部-運動中心武道場- 日子流惠比壽分館-養神館技法見學-極真會空手道-Paraestra-涉谷の泰拳拉麵店-ISAMI-柔道修心塾道場-明治神宮武道小物紀念品-機場武 道小物紀念品

[說中文]
        記者在離台前幾天在麵包店聽到張惠妹的"真實", 雖然不是新歌, 但是每天一直哼到背下來, 去日本常常一兩周整天不說中文, 獨自騎著腳踏車往車站路上, 唯一出口說著中文的就是唱著張惠妹的"真實", 以及一個人的旅行時候, 常是讓自己high一點時, 會低唱"東京鐵塔的幸福", 這些歌的歌詞就是我在日本常講的中文, 日文部份, 除了被迫再多練點日常用語, 最多的是記地名和人名的日文發音, 一直寫漢字真ㄉ太慢ㄌ, 而漸漸的日文也染上東京腔ㄌ! 常聽而印象最深的日文歌是" 清水翔太 - アイシテル "


(帶了Passport去日本) 

 


PS.
1.本系列文章的相關回覆, 不提供過於隱私資訊, 難道我習慣在日本街頭, 色咪咪看萌女也要跟你講? 而且我並沒有意務跟別有居心ㄉ人說我先後去日本幾次?一次去了多久?(一次多久是我強項, 不過你無法過問我ㄉ隱私,我不想進北平烤.....鴨店)...所以提問之前要有準備, 我可能不會回答你你想知道的事情!

2.8個在東京可以購買有品質的武術和武士裝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