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陳老師第二度來到台灣開研習,此次特別開設level 3進階班給第一次有來的成員。
 
這個進階班呢 ,仍舊依照之前level 1和2的邏輯主幹繼續延伸變化,足可證明此教學必是源自純正傳承與嚴謹系統而來,而非網路買教學影片就出來騙錢可擬。
 
上課前沒有感受到生疏氣氛呢,因為之前大家彼此都照過面,有種上輩子就認識的熟悉感。
 
老師講明這次的教授,以比賽技巧和傳統技巧為主軸,一開始的熱身就以類似訓練比賽肺活量的角度1與2,配合前後移動開始,雖說是熱身也暗藏腕部欺敵意涵(你沒報名研習所以不知道,算你活該)。
 
這個欺敵的腕部技巧延伸出第一個技巧-圓月刀法(這是小編私下取的名字喔),這是一種臨時變換角度的攻擊模式,而此次教的是真實拿刀的砍法,所以技巧是完全考慮刀身重量來設計。這個圓月刀法呢,繼續在之前的level 1和2的反擊小套路上繼續發展,這其中有個不同的思維,就是因為右手open開式(小編警告:不是大師開示蛤)攻擊會比close閉式攻擊來的順手且力度大,所以圓月刀法至此可以看到他第二個優點,就是角度一打完,第二波攻擊可以還是角度一(開式)打擊,然後在此小套路中的(閃躲同時打擊技巧)也加入了更輕巧的閃半步身法,當然這對沒有來研習的人,也是千萬不能解鎖讓你們窺知的密技喔!
 
level一和二中由基本十二打擊套路所延伸的雙人攻守練習,老師加上三中線打擊的技巧,還有利用前刺的發力技巧來一再說明如何的極盡全身貢獻協調力在打擊上,此異於他門派的特色更讓訪過各門派的小編讚嘆:(實在是隔門派常常隔層山阿)。
 
之前研習的弓箭借力的反擊法,實在是之前驚豔亮點,在這次更加強調藉由換步來增加成功率,此外更增加左側的弓箭借力打擊,至此兩側技巧皆完備。而此左側的弓箭借力法,在伊魯山度門派也有不同解釋,此門派輔以偏移來力來提高換位成功率,提到伊魯山度中的(開門關門)雙人餵招drill練習,在本門派也呈現獨特的特色,敵我雙方以壓肘、順勢偏移來力、接電話、棍頭攻擊等循環來練習手感,對了有參加研習的朋友們,別擔心我寫這麼詳細會輕易讓外人偷學,放心放心,沒來的人光看文字學不起來的,學起來我請一百份雞排(對了,哪裡有速成打工機會呢?)
 
最後是傳統的奪棍技巧,這也是建立在上述由套路衍生出來的雙人攻防練習上,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弓箭借力法上,如何接著奪棍,這邊居然出現異於他派的(鵝毛筆防禦),這是持刀時應付強力的護身體勢。第二個值得報導的,就是在做腕部小纏擒拿時有著絕佳棍技相容的變化,一般在腕部小纏在其他武術和流派中,就是奪刀的終點,但在本門派卻是高速公路中繼休息站而已,因為在實務上很容易面臨到無法奪掉敵人武器,而同時面臨被反擊的窘境,這邊呢,居然以換步換角度,同時以此慣性使得奪棍兼反擊畢其功與一役(孫文道: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力量)。
 
【後記】由於老師要常帶香港學生來台灣比賽巴西柔術和魔杖比賽,所以之後會更加頻繁往返港台,此門派也將讓台灣武術界注入一股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