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某國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參訪特種哥,他是在某國特種部隊服役的軍人,擅長軍用刀格鬥術,記者去問當地菲律賓武術的人士,有關這種軍用刀格鬥術。

─ 他們說:『這種刀法和伊魯山度的一個老師他們的特色非常相近』
─ 又說:『世界各國的軍用刀格鬥術,都直接間接和菲律賓武術有關』
 

        特種哥從事的這種特種行業,是該國軍方培訓的特殊人才,特種哥深怕被秘密特務知道洩漏軍情,會被暗中處理掉,因此以下內容,記者作了一種『文意馬賽克處理』,讓你有看沒有懂,看完只有爽,但是甚麼都學不到的絕妙意境!
 

         記者靠翻譯蒟蒻跟特種哥參訪,特種哥本身沒有學過菲律賓武術,特種哥跟記者講到攻防的基本觀念就是要 relax,有時候難免被刀割到,但是被割到也有分深淺,如果保持『抹布覆蓋法』,可以讓自己在拍掉對方的刀時有著較低風險!

 

         他的持刀法有分正握和反握,值得一提的是反握部分,他的持法在菲律賓武術中,是極為少見的『刀刃向自己』的方式,而這種『刀刃向自己』反握的方式,也有因應的技巧,也就是說『刀刃向自己』與否,兩種技巧很相當的差異!
 

─ 記者很專業的點出『刀刃向外』一派的疑慮:『不會常常割到自己嗎?』。
─ 特種哥說『刀刃向自己』內側可以控制兼割擊殺傷力很強!
─ 記者繼續點出『刀刃向外』一派的第二個疑慮:『對方這樣砍要接哪裡?』。
─ 特種哥以兩人皆反握方式對峙為例,對方一砍來,我接的位置跟『刀刃向外』一派一樣。
─ 『刀刃向外』一派代表驚呼:『這樣就割到了阿阿阿阿阿阿!』
─ 特種哥說:『可以將手背平貼刀面』
─ 記者:『真的耶,對方刀再利,也只能替我除手毛而已!』

 

    特種哥禁不起記者一魯再魯,只能偷偷秀一些部隊限定的訓練技巧,像是『刀刃向自己』有雙人訓練模式,手背一拍擊後,馬上用刀刃勾回,熟練程度有著高素質的軍事專業!

     第二個技巧,是正握刀的模式,好比臉書上面的影片,在航空母艦甲板上面,有兩個米彩軍裝白人持刀對治格鬥的fu,當敵國小兵上方砍來,我使出掌背拍擊順勢黏住,然後對方的手臂好像烤香腸般,被我劃了兩刀〈比較容易熟〉,又被我用刀刃邊格邊割的挪向另一邊,CP值有夠破表 Der!


     第三個刀法,就是有小吃攤老闆為了煮粉腸湯〈粉腸在中部和南部是不同東西,喜歡美食粉粉們注意蛤〉,就直接桶我肚子,試問單兵如何處置?特種哥單兵,還是用不過剛不過柔的韌性,邊拍擊邊將對方的手腕上架,此時也沒有閒著,好像在割北平烤鴨一樣,順勢給他劃一刀,上下交錯的方式,加快了攻擊速度,然後繼續用上面那個 CP值有夠破表的招式 ─ 『邊格邊割的挪向另一邊』,此時電玩畫面會喊出excellent 慶祝你的勝利。


    【林北記者小劇場】
    這種多連斬的攻擊,讓對方單兵送到醫務所也沒救了,敵國突擊隊長快準備國旗蓋他吧,他也算是英勇善戰,只是遇到我這個戰神,算他衰而已!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1 : 淺草寺買的"侍" 短T)

[日本特派記者 山林北怪桑 綜合報導] 

         PTT的名言: "如果去東京只能去一個地方那就是淺草",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了淺草寺, 雖非假日白天還是擠滿了人潮, 頂著台灣夜市強國的驕傲, 我光是早上到傍晚就走了好超多趟仲見世街, 常常因為店家人潮不多, 總不好意思一個人看東看西太久, 怕他太有禮貌來招呼, 傍晚離開之前一直想找一個有關日本傳統武術圖樣的T-shirt, 想說在這邊用黃皮膚加上應景的衣服, 偽裝成日本人能更像一點, 畢竟俗話說: When in Japan do as the Japanese do!  不過一直都看到不喜歡或是顏色不對, 或是有些圖案連日本人都覺得很假, 像是拿來騙觀光客的東西, 最後在較少人的小市場周圍看到這件T-shirt (圖1), 雖然有幾個英文字有點哄觀光客之嫌, 但是疲累的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畢竟在之後萬一碰到日本古裝時代劇的拍攝現場, 穿這一件會比較應景些; 問老闆是否可以從包裝塑膠袋中拿起來比一下size(os:日本不是Service都暴強ㄇ?), 他臉色不好的搖搖手(我喜歡ㄉ是瑤瑤ㄉ手,不是老伯ㄉ手), 後來離開附近晃晃思考一下又折回來買了10XX日幣, 這件後來也成了和日本人拉近距離的社交工具, 喊一下Sumaurai再比個劍道打"面"的動作, 就很格鬥宅了!



(圖2 : 學習院附近<目白不動尊>佛寺的鍔塚)

         記者後來也去過<目白不動尊>佛寺, 他是附有墓園的佛寺, 日本很多佛寺都附有墓園, 所以可能會有一個小房子供人禪修-接待-洽詢之類的, 比較起來, 日本的神社來參拜的人停留時間較短, 我估計平均每人包括洗手-拜拜-丟香油錢, 花<2 or 3min就走人, 很像在販賣機投飲料走人般無情, 不像tw拜拜還燒金紙放水果拿著香走來走去, 甚至在旁邊坐著談天ㄉ, 後來我也專門準備5圓(NT 1$), 在住處附近神社祈福, 和老人的原宿-巢鴨的觀音廟祈福, 觀音廟在亞洲各地都有分店, 真強! <目白不動尊>佛寺圍牆內, 有櫻花樹+石燈籠+日本矮簷, 記者電玩玩太兇(有歷年成績單為證), 誤以為是電玩<侍魂2>霸王丸斬斷石燈籠的畫面, 而石製刀鍔也可以立塚(圖2), 武士道精神真的發揮的很透徹, 若說石製刀鍔的話, 整隻刀劍推測石製亦不為過, 難道這是石中劍故事起源 ^^(武士道精神)是我長時間興趣去了解的日本議題, 而(武士道精神)在二戰時也被主戰派拿來利用, 他就像是雙刃刀, 有利有弊, 在不忘卻台灣日本歷史仇恨前提下, 我去欣賞(武士道精神)好的那一面; 之前有白人節目名為找尋武士道, 是以宮本武藏小說為主軸, 去參訪他到過的地方, 而另一個節目有間接指出他們認為最能代表武士道的武術是居合道!


(圖3 : 池袋西武線的現代武將)

         記者在池袋驛看到有人在推銷東西(圖3), 他穿兜鍇盔甲, 盔甲哥很樂意給我拍照, 也很配合乖乖站好, 我ㄉos是: 武將穿了盔甲為何不帶刀槍ㄋ, 連末代武士阿湯哥看了都要噴湯ㄌ!  在東京這樣的大都會區, 我發現在街上人來人往, 人和人之間的行走距離比在台灣近了許多, 常常發現我和別人靠太近了, 想要離遠一點的感覺, 有台灣網友在網路上也說對面來的人好像近到要撞過來, 在地下的地鐵站也是, 而且他門走路的速度超快, 差不多都在競走, 極少部分的人還會小跑步, 我在東京還是保持南台灣度假心情的漫步, 曾經有被兩個對面來的OL先後用公事包直接撞下體的經驗, (Q: 為何都是女的? A:阿知,我可能長一副痴漢樣ㄅ), 通勤時間真的很誇張, 人擠也就算了, TW擠不上電車MRT就搭下一班或自認倒楣, 他門擠不上還拼命擠, 我在裡面真的骨頭快散ㄌ, 後來學聰明了得躲開通勤時間, 車站WC對我還有ㄍ用途, 就是放鬆上wc便便, 他門WC裡面的坪數和台灣車站wc差不多, 但一樣ㄉ東西為何那邊很幸福, 因為JP很多地方的私人機構wc面積都很小, 我住的地方wc唯一的空地就是放腳的地方, 連坐馬桶要起身都要很小心, 更別提要轉身按馬桶了, 每個步驟環節都要很拘謹, (這樣的訓練可能哪天我會變成日本人拘謹的A形性格), 在地鐵WC相對面積大太多了, 可以4平8穩的演奏交響樂, 想想tw這方面真ㄉ太幸福ㄌ


PS. 本系列文章的相關回覆, 不提供過於隱私資訊, 難道記者習慣在日本街頭, 色咪咪看萌女也要跟你講? 而且記者並沒有意務跟別有居心ㄉ人說我先後去日本幾次?一次去了多久?(一次多久是我強項, 不過你無法過問我ㄉ隱私,我不想進北平烤.....鴨店)...所以提問之前要有準備, 我可能不會回答你你想知道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
YOUKU影片: 關鍵字 "永远的武道 " (介紹: 柔道, 養神館合氣道, 琉球空手, 空手道, 雉刀術, 斬道, 居合道, 劍道)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cbc0a5df33278d04399c04a4a6584c9
[3之輪橋驛] 就是在路面電車的終點站, 南千住地區附近, 烏龍派出所的兩津也常在北千住南千住活動...可能在搞"簽注"活動, 在超級不熱鬧的傳統市場外圍的老街上, 突然看到"空手道"漢字, 我奇怪的是現在日本都不大寫空手手道的漢字, 喜歡寫假名, 寫漢字很多都是較接近原本琉球古空手ㄉ道館

 

e214abb578f7d69492a2bcc100b889fc 9cfe33b8e7600b58d669dade3777631f
[新宿驛]- 疑似其他流派, <外面招牌和實際走上去看的鐵門>

 

0ce68d45d6794e14600e7686266b3032 49b7dcfe46eabc52faa2591839584a3b fc06bbe7d67d52d09705bf84e35b77c1
[惠比壽驛] 有名的中山正敏師範相關道場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571c02e1859729785ad424d21bcb932 3613cb8c59403e4b72a82ecd61981efa 784d561d8ad12536c03f7aea70d88edc
右:台南

93e4cbda973cf385c8020458613959ea 14b8050efaf237f22acb4e3361c4e129 47bb85cdeb3ce7da8fc3d3c90138d016 
左:  渤海堂 KUMA 藍色要4000多@@

tn_H1983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柔道] 醉漢爆粗口襲警 警以柔道「大外割」制伏 : (影片)
<TVBS, 2014年11月19日> 臉書上瘋傳一支「醉漢襲警」的影片,影片一開始只見醉漢對員警爆粗口,甚至還動手推員警,一路推到大馬路上,最後被員警以柔道招式「大外割」制伏在地,醉漢原本還理直氣壯的繼續罵,直到員警受不了了,用嚴厲的語氣要他別再鬧了,醉漢才態度軟化道歉。醉漢vs.員警:「我請問你啦,我得罪你們什麼東西?」一名醉漢在街上對員警爆粗口,接著還推打員警,甚至還一路推到大馬路上,這時另一位員警看不下去,上前幫忙制止,把醉漢拉回騎樓下,這時畫面右邊的員警,上演柔道招式大外割,用腳加上手勢把醉漢制伏在地。醉漢vs.員警:「為什麼我一定要平白無故的,受到這些屈辱,你打我啊!怎麼樣,你夠了沒!」期間醉漢不斷試圖掙脫,且強調自己根本沒怎麼樣,為什麼受到這樣的對待,直到員警受不了了,語氣嚴厲的說要他別鬧了,醉漢才改口。醉漢vs.員警:「我沒有要嗆你,你剛剛裡面罵了多少句,好好跟你講,不動,你講髒話,長官為什麼沒人理我啊。」原來醉漢只是想引起大家注意,才會上演這場鬧劇,先是鬧一旁的超商,接著又對員警爆粗口,因為自己的脫序行為影響到其他人,雖然最後醉漢愧疚的道歉,但這段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稱讚員警處理得當,還有人說員警壓制醉漢的同時還得忙著蒐證自保,實在是辛苦了!


[X. 柔道] 自由時報 <2014年12月5日>
xc8_n  

[O. 柔道] 柔術協會10年 議員阮昭雄接會長-民視新聞 <2014年10月17日>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ENi1jIJiE
[民視即時新聞] 台灣柔術協會創立10年,今天舉行第4屆理事長交接大會,新任理事長­居然是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原來,他從小學開始學柔術,有3段的功力,也稱的上是武術高­手,他說,希望可以突破體壇資源短缺的困境,力拼培養出金牌選手,為台爭光。


[O. 柔道] 搶到柔術高手 遭制伏不算強盜  <2014年05月20日>
[蘋果, 潘岳] 宜蘭一名47歲李姓男子,日前酒後行搶1名在公車亭候車的梁姓瘖啞男子,沒想到梁男擁有高超的柔道與擒拿技術,當場使出柔道中「內腿」一式及十字擒拿法,將李男壓制在地,交給據報趕來警方處理;警方對李男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11毫克,偵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宜蘭地檢署偵訊後指出,未達到使人不能抗拒之程度,僅能以強奪或恐嚇取財罪論處,不能以強盜罪相繩;因行搶的李男個頭比梁男小,且梁男長期學習柔道,輕易就將李男絆倒並壓制在地,由此可見李男行搶時雖施用強暴,但尚未達讓梁男達不能抗拒之程度,所以李男僅構成搶奪未遂罪嫌起訴。警方指出,強盜罪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強奪罪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二者間刑期差很大,李男搶到柔道高手雖很衰,反而幸運逃過較重刑期。

[X. BJJ] 炫耀性侵繼子致死 巴西男被20獄友輪暴「菊花血肉糊」<2014年04月29日>
[ETtoday]活該!巴西武術教練夏維爾性侵僅18個月大的繼子,導致其傷重不治,被判刑入獄。未料他竟沒有悔過之心,反而向獄友炫耀他的所作所為,20名壯漢「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輪流性侵。外電報導,身材壯碩的夏維爾(Daryell Dickson Meneses Xavier)犯案後雖主動向警方自首,在法庭上坦承犯行,但入獄後毫無悔意,向其他受刑人炫耀自己的罪行,引來眾怒。報導說,日前在一次放風時,20名獄友決定讓他體驗其繼子死前遭受的痛苦,於是先動手圍毆,壓制後再集體性侵。據了解,獄方人員發現趕來阻止時,夏維爾渾身傷痕累累,身上的汗衫被扯得四分五裂,白色的短褲也遭大量血跡染紅,且已經無法行走。獄方表示,他全身受傷最嚴重的地方是肛門,血肉模糊,慘不忍睹,所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O. 柔道] 《蘋果》直擊! 撩陰腿VS過肩摔  <2014年04月16日>
[蘋果, 余思維、楊忠翰] 直擊街頭鬥毆!台北市1名45歲的賴姓男子,今天上午9時許,滿身酒氣騎乘單車行經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時,大搖大擺直接闖越十字路口,遭到35歲的陳姓廂型車駕駛按喇叭,賴男一時暴怒難抑,拋下手邊的單車,轉頭便是一句:「你是在叭三小?」接著衝上前由車窗處鑽進車內,對著陳姓駕駛猛揮拳,並把他拖出車外持續痛毆,兩人隨即一陣扭打,賴男甚至一拳把陳姓駕駛打到斷齒、流鼻血;而陳姓駕駛也不甘示弱,一招過肩摔制伏酒醉抓狂賴男。陳姓駕駛同事見狀立即打電話報警,並上前幫忙抓住失控的賴男。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隨即將鬥毆的兩人分開,藉以平息雙方怒氣,陳男對於莫名遭毆感到氣憤難平,決定提出傷害告訴,另一名當事人賴男見狀也大喊說要提告,於是警方登記雙方資料後完成備案後,請雙方到醫院驗傷再行提告。


████ 20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 柔道] 體測第一 女憲兵盼用柔道緝凶<2012年12月31日>
[中國時報,吳明杰] 國軍日前舉辦三軍體能競賽,其中個人女子組由入伍還不到半年的女憲兵陳佳欣奪冠。擁有柔道兩段資格的陳佳欣表示,入伍前她認為當憲兵就是抓壞人,因此她特別選擇報考憲兵,期望有朝一日能在執行任務時用所學的柔道擒拿罪犯,若有機會也希望朝擔任女特勤的方向發展。從台灣國立體育大學畢業的陳佳欣,曾經在東亞運拿下六十三公斤級的季軍。她不諱言,國家對體育選手的栽培不夠重視,當國手的生命很有限,實在不能當飯吃,這是她選擇從軍的原因,而除了待遇穩定,也有環境可讓她繼續精訓柔道,更可以讓她學以致用,把柔道所學用於打擊罪犯。今年二十四歲、目前是憲兵二二九營勤務排二兵的陳佳欣,在這次三軍體能競賽中,以三千公尺十二分零七秒、伏地挺身一百五十一下、仰臥起坐一百一十九下的優異成績拿下女子組第一。另同樣因優越體能讓馬英九總統在視導憲兵司令部時大加讚賞的通訊隊女中士蘇琬玲,雖然長相甜美、個子嬌小,但伏地挺身也可做到六十六下,這項紀錄讓馬總統在憲兵餐會聽聞後,眼睛為之一亮。從康寧護校畢業的蘇琬玲學的是幼保,不過她說自己可能是個性不服輸加上英雄主義作祟,因此決定要從軍後就想選個最不一樣的軍種;想到憲兵應有出特勤的機會,所以才會加入憲兵。她不否認,軍中待遇穩定性高,也是自己從民國九十五年入伍後至今還繼續從軍的重要因素。而今年才二十二歲的憲兵勤務連女中士楊旻芳,入伍至今也已經四年多,平時負責憲兵司令部檔案文書的她說,自己當初加入憲兵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覺得憲兵比較帥。

[X. 柔道] 日本柔道教學 12年內竟有470人死亡 <2012年7月5日>
〔自由電子報〕起源於日本的柔道,沒想到竟成了奪命的武術,根據外電報導,從1998年到2009年之間,日本有470名中學生,在學習柔道的過程中死亡,且有120名中學生留下後遺症,令大眾關注。據《東京新聞》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一項調查結果,在1998年到2009年間,日本中學生因學習柔道發生意外事故的有590名,其中死亡者有470名,另120名中學生則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日本文部科學省規定,從4月開始,日本初高中部必須把武術列為必修課,而武術課的內容可以有柔道、相撲和劍道中三選一,目前日本全國10683所中學,已有6837所中學把柔道列為武術課的內容。一名柔道老師認為,為防止意外再度發生,各學校應檢討柔道的教學方式,柔道老師在教學時,也要考量到各個學生的體能和技術上差異,不讓悲劇再次上演。

████ 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8/24 東森新聞>馬前隨扈鄭小龍 再挑戰柔道金牌

[X. 柔道] 悍女偷超商 施展柔道攻擊店員   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7Vsx1-2nhQ〔中視新聞〕高雄火車站附近的超商遭到竊賊行竊,嫌犯先與店員拉扯,之後又與員警纏鬥,並且使出柔道攻擊,最後嫌犯遭壓制在地才大喊,我是女生。

 

████ BEFO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8/27 中天新聞>體育大學生拒酒測 柔道二段摔警還咬警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中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來到台中公園的湖心亭畔訪問受身哥,遠近湖面上波光粼粼,等等小編好像看錯,閃光不是來自水面而是來自船上的情侶,真的『波光粼粼』耶。好了小編學跳高選手一縱,翻身旋轉落回主題,在【[個訪] 受身哥護身倒法上集 (親身體驗)】中,已經列出受身哥在世間打滾的經驗,不過呢我們還是有一些問題要問受身哥。

 




◎小編問:『受身哥你的一些護身倒法的個人使用故事,都說使用前都有想到要護身,真是唬濫耶,真的危急都是自然反應,哪有時間給你思考? 』
受身哥:『理論上應是如此,我很贊同這論點,但是經驗上,我車禍使用護身,都是有自我提醒的,為啥有時間讓我想,我也說不上來,反正我之前就是這樣就是了 』


◎小編問:『前方護身倒法有幾種? 』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基本型 -向前摔出〈ㄆ一ㄚ〉一聲側翻在地上
─ 合氣道型 -向前摔出,滾起來轉180'之後馬上面向敵人。
─ 柔道型 -向前摔出〈ㄆ一ㄚ〉一聲後順勢以兩腳掌接地起來, 但是還是沒轉180' 。

 

◎小編問:『練習空摔式護身倒法適合的場地?』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新式塌塌米〈很貴那種 =.=〉
─ 塌塌米
─ 較大體育場〈像是台中或鳳山體育場〉跳高厚墊子上


◎小編問:『適合練習前滾式護身倒法的場地?』
受身哥為大家整理如下:
─ 自家有點厚的巧拼墊上  
─ 海岸沙灘上  
─ 在彈簧床上

受身哥另外說有些場地千外不要練的〈也就是你摔完會喊不要不要的〉,下面受身哥都實驗過 :
─ 在游泳池畔,用護身空摔跳水,有點痛大家別學
─ 前護身空摔在草地上,因愛現所以不痛
─ 空摔前受身在水泥地上

 


█ 受身哥推薦給大家參考的受身資料 █
傘兵的護身應是中國摔角的動作
蘇俄前方護身倒法〈小編抖抖:這種肩膀不會撞到嗎? 〉

 


█ 受身哥教朋友實錄 █

      受身哥這幾年來陸續教朋友護身倒法,自認兩小時之內給你教到好〈小編覺得:這SLOGAN頗有說服力〉,這裡就舉某天教受身哥S君護身倒法為例:

     受身哥一開始先叫S君把柔道帶綁起來,做完操後要他回憶幼稚園的前滾隨便滾一下,S君會滾就隨便塞一句〈很有資質〉給他打打氣。

     後來簡要講完前受身的幾個粗略重點,S君第一次翻完就差不多60到70分,一般人第一次可能亂滾不是太正的前滾,不然就蠟筆小新那種叉燒飯〈叉燒阿~ 叉燒~〉的滾,沒看過接近50分的。

     再之後受身哥邊叫他高蹲和站著翻,輔以側方護身倒法,他慢慢適應拍地板,又被受身哥唸了好幾次前手要撐,S君總算改好了〈一般人可能假設唸100次才改,S君只需唸不用50次這樣的比率〉。

    受身哥再教幾個花招,和跑步前摔,被人暴力推前摔,差不多功德圓滿了,最後又教後倒護身三個版本也才不到兩小時,因為S君很強學的超快,所以前受身的教學只有一小時,真的打破受身哥的紀錄了 。




​​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山林北怪記者 高雄報導]

        山林北怪記者在這年這月的這一天,來到台灣唯一經過大陸張隨勝大師授權的拳館-忽雷架太極拳楠梓會館,牆上掛了深奧的內經行氣的圖表,和忽雷架歷代祖師的繪像,難得的是看到網路上罕見李景延祖師的圖像,後方有各式散打護具和太極尺,前方有各式古刀劍和杆桿,這天不是他們正課,於是記者和黃館長(江湖上人稱:熊貓王)和台南班的小馬老師,和新進學員茄子哥閒聊。小馬老師多年在各大賽場得牌無數, 網路上也常看到他的賽場英姿,今日終於一睹廬山真面目! 而年輕的茄子哥原本膝腿較為虛弱,各醫院束手無策,前年經過詠春短期訓練,和今年經過熊貓館長親自調準後,已經強健有餘, 記者親自體驗茄子哥的推手能力,纏絲柔化順背轉化得宜,觀看茄子哥在FB上的相片,秀出熱血訓練後的淤青, 這樣黑白相間的強韌手臂,有進化成熊貓的趨勢,具乃師風範!

 

        以下是記者對熊貓王做完整專訪:熊貓王早年拜於高雄王晉讓名家高徒陳逸民大師門下,修習近20年的楊虎系忽雷架(以下簡稱楊虎架),繞圈精緻發勁靭脆,在眾後進心中已樹立多年典範, 開班授課後傳藝嚴謹,同時善用網路科技,為師門推廣成效彰顯;2010年由陳逸民大師引介,兩度赴中國大陸河南, 尋得張國棟一系忽雷架張隨勝大師(此舉同時開啟鬼島部份武術家海外留學之風),以多年深積功底和後天勤習,探得張國棟系忽雷架(以下簡稱張國棟架)真義. 楊虎架和張國棟架師出同源, 卻又各顯風格,就像是烏龍派出所中的兩津兄弟DNA相近,弟弟是東大畢業名律師, 哥哥兩津堪吉是日本的最強警察一樣,根源同生而各自開花結果,熊貓王在張隨勝大師門下,在鍛鍊過程上: 柔架守型-惡形破籬-虛己隨意,如同鬼島高層名言: 沒有時間表,只有進度表, 熊貓王的神速進展,在每次回台後都讓人驚豔他的蛻變,技藝上熊貓王兼具兩家之長,也習得張國棟架一系各兵器和內功心法,傳承上也得兩名師授權傳藝,套具上流社會語言 :資歷可說是相當完整!!

 

                  黃志豪先生張隨勝傳忽雷架的師承如下: 
                  ※李景炎祖師→張國棟→張寶成→張敬玉→張隨勝→黃志豪。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山林北怪記者在那年的過年期間,親自到熊貓王臥龍軒拜訪,門口就是一堆無法拿進屋裡的特長大干,記者想把他偷漆成綠色,臥龍崗的近視熊貓眼睛處處,應該會把他當竹子啃吧。記者如同在玩線上遊戲熊貓ㄤ賴般,打開拉門輸入密碼登入他家裡,觸目所及,看到富有功底的牌匾和掛字,熊貓王坐在沙發,手上抓著維尼熊和熊貓頭套玩起左右互搏,熊貓頭套畢竟只是頭套太輕了,後來被維尼熊搶入中門,將熊貓頭套戴在頭上贏得勝利。待此戰役歸於平靜後,熊貓王如同琵琶行詩句般,「低眉信手續續玩,說盡心中無限事」,這個熊貓ㄤ賴遊戲畫面,目前記者面對的是熊貓王頭上冒出一個超大的對話雲朵,熊貓王說出忽雷架太極拳兩岸間,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如果這個話題搬上電視談話性節目,皓平兄和友樺兄根本插不了一句話,馬上有話(友樺)變沒話!記者後來到了熊貓ㄤ賴中的寶物室,要來選神兵打怪,目前由大陸買進的高級劍穗和許多名家製劍,而樓上更有許多劍架,許多的刀劍陳列著,俗話說刀劍無眼,意思是如果刀劍有眼的話,樓上器械室內,就有超多眼睛盯著你,很快就患上「幽閉空間恐懼症」,終此一生連躲在棉被裡都嚇死你。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L 武器間 : R:正宗忽雷太極拳及密傳十一層功夫練法 ◇作者:張隨勝、張修睦)

        記者在熊貓ㄤ賴遊戲破了第一關,記者繼續闖入第二關:這天下午在他們臨時上課的時候拜訪叨擾,現場有台北遠來的赤腳哥和之前練過楊虎系忽雷架的笑笑哥,赤腳哥也曾在陳逸民大師門下習過多年楊虎系忽雷架, 他藉由脫掉鞋子讓他和土地更親近接觸,練習間他腳底湧泉穴在土地上,如同插頭找插座般, 尋求湧泉接地力的機會! 另外一位笑笑生的後代笑笑哥,在去了彩券行簽賭失利後,只得繞過來推推手發發悶氣,他本來因為他的偶像豬大哥的電影大尾鱸鰻上映,要沾點喜氣, 結果他和豬大哥一樣賭運欠佳!!熊貓王今天以墓牌馬方式推手,以防止鬥牛弊端, 結合多家太極推手之長,引進落空合即出,如果真要用白話解釋就是:“偷偷挖空一個陷阱騙把你騙進來,再給你落井下石”,之後更以一般競技式定步推手方式, 驗證各人的技巧和經驗值,就像線上遊戲上面的主角,要升級與否,要結合技巧和經驗值等評比,所以不管線上遊戲或是現實人物,都是要老老實實的練功,其中現實中人物要練功,還不能花錢請人幫你練功,難道你要練神功先自宮時,根本沒有人為了你傻傻自宮,然後你練成神功這種好事!熊貓王也跟記者提到他們每週日都在大東武術館,聚集高雄忽雷架愛好者和各忽雷架老師,一同練習研討推手,像是郭東寶老師和楊常利老師,更是帶領自己學生前來和大家共同成長,日久功厚終成百煉鋼,記者光看熊貓王神技和他學生的高超技巧,可以知道他們推手班已經能將傳統封閉的推手練習,推向實際面,讓理論基礎有實際應變,如同你學校上課筆記抄的再漂亮,也能因此考高分一樣,或是也可能因為你考高分,你後來故意把筆記抄漂亮一點,跟旁邊心儀的女同學說明你是好學生,達到愛情學業兩得意的happy Ending!

        熊貓王最後示範張隨勝一系忽雷架的柔架和發勁架子,柔架盤外型如同湖面波面陣陣相連,大圈似浪花激起,落下湖面成片片漣漪激盪而出,而記者在旁邊觀看發勁架,如同雷聲忽然在遠處沉沉悶響,身邊的勁風竟成大大小小的龍捲風,而風的源頭都來自丹田成以四面八方方式,有的捲入有的放出,如果你說上面形容詞太多看的很累,意境太高又看不懂,講白話點就是你在看廟會,遠處打鼓聲讓你因為做虧心事而怕的要死,旁邊有人放鞭炮加上你媽突然出現把你巴下去,那個掌風非得去收驚不可的那種程度就對了!熊貓王一邊介紹各招式的內涵,常常連他在大陸的學習經歷與感想一同說明,讓你除了學習招式連同忽雷架的文化都吸收進去,就像是吃新鮮的食材而非吃維他命的飼料雞,所以除了拷貝熊貓王的招式,還拷貝了他的忽雷架時代文化,還有他大陸拜師的經驗,你省下大筆的機票錢和住宿錢,還能降低台灣女友兵變風險,還有在大陸包二奶被抓猴最後付贍養費窘境,另外這種高C/P值的好處還有,你在BBS論壇發言境界太高,可能被鄉民推選為尊榮的鄉長,伸張 BBS鄉民的正義呢!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參訪太極拳] 張隨勝傳忽雷架 (中華忽雷太極拳武藝協會)

[臺灣忽雷太極拳武藝研究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中華武術之旅上集(採訪忽雷太極拳張隨勝大師)
2. 千江水月的部落格-2015年張隨勝大師忽雷太極拳研營側記


[臺灣忽雷太極拳武藝研究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pandaking-taiji
【臉  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3670682031457/
【論劍閣】刀劍文物館/論劍閣時尚武藝精品中心 http://panda11172.pixnet.net/blog/post/259243985

 


[後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熊貓王在2010年學于張隨勝,我覺得張架的轉單發勁有點料-即小又脆的開合勁,這樣的勁也在楊興靖影片看到,這樣的學習方式是台灣小架所缺乏的,當然或說台灣小架不事也有轉單發勁,不過特色很不同,以下為例,約(0:17-0:18 和0:38-0:3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v-e-zOP9P4&feature=player_embedded#at=27
台灣架子中能發出類似張架者不多,最似者有-翻花的雙內纏-6封4閉-金雞獨立-退步跨虎,上述我舉的例子有的纏法和張架有牴觸, 不過我單指那種發勁特色或是用台灣架稍微可以模擬一點張架的味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 何處學武道格鬥技 (台南)

◎ 本BLOG只是參訪介紹, 想報名直接找他門喔! 資訊若過時, 我也無法度, 就請您自己去找了◎ 
 


【合氣道】

█ 王茂發總教練 -台南市合氣道協會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9687

█ 台南訓練中心(大同里活動中心) 黃富逸 教練 

█ 臺南市崇德合氣道協會 (崇德訓練中心)洪勝珍教練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6993

█ 成功大學合氣道社 -方福建教練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8808

【其他】
█ 台南柔道館

█ 華士劍道館 -陳輝國老師
介紹 : 陳老師是位很熱心的老師, 培養很多高段的學生, 有兩本劍道書即是出自該學生之筆, 道館不好找只有一個小招牌, 但是裡面地板很優說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57161401

[資訊] 何處學武道格鬥技 (台南)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左是夢霸極大師,右是楊子玄館長〉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有位人稱『保羅長空』的神秘武林俠客,跟記者提到無盡武館邀請知名的夢霸極大師 (Mumbakki) 來上課的消息,這位菲律賓武術大師全名是 (Daniel Mumbakki Foronda) ,江湖人士卡波哥也跟記者說過,台中的菲律賓魔杖 Simon老師〈小編有專訪過 Simon 老師蛤〉也曾經邀請夢霸極大師來台。


         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冒著大雨來到台北市101大樓附近的國中內廣場,參訪夢霸極大師課程,台北市政府因為大雨積水,對南港區發布了積水警戒,有夠危險抖抖怕der。現場有剛才提到的『保羅長空』,這種跟『司馬草原』、『司徒空空』一樣的武俠小說取名法,一遞名片出去不用講大家都知道,這是要爭奪武林盟主的俠客。今天他的打扮果然現場第一狂,綁著水電工腰帶上面掛著一些奇怪兵器,有:金屬練習刀〈恩,正常〉、奇怪護手又帶刺的練習刀〈這有點犯規囉〉,螺絲起子〈撥打110 ing〉。保羅長空最近紅鸞星當頭,每天晚上都密會佳人,他成為全能格鬥士的志向已經動搖了,差不多7級地震的搖法,總之比瑤瑤還會搖就是了。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保羅長空今天沒去約會,虧大了〉
 

      夢霸極大師笑嘻嘻的到來,他的牛仔褲很吸睛,上面有四個南方公園 (South Park) 的人偶,有限量的 Fu,如果有人跟小編說那是他自己畫的,我也會相信 der 說。現場聚集了二十多個人來上課,夢霸極大師教了技巧如下:


【主題一:敵方用攤手擋住我角度一的刀,該怎辦?】

 〈布袋戲口白〉刺激!刺激!離奇!離奇!雙方戰鬥過程中,我以角度一閃電揮刀,卻被敵人用攤手擋住,該如何是好!時也~命也~運也~非吾之不能也!此時我往上托起肘後,順勢割入側腹,左步踏入後方死角,左掌包敵方下巴,神光一閃!我在剎那間就割頸而過!〈哇~哈哈哈!順吾者生!逆吾者亡〉〈霹靂迷:這不是藏鏡人?〉
 


【主題二:敵方用攤手擋住我角度二的刀,該怎辦?】

  〈布袋戲口白自顧自地唸起〉雙方戰鬥已臻白熱化,在這個當時,我寶刀角度二的劈式被敵方的攤手擋住,盪下到中心線前,未盪到中心線前,我曲肘下檔,順勢往前擠靠,邊轉橫刃口前刺〈一流耶!人稱一流刀一流~刀稱一流人一流~〉〈霹靂迷:這不是荒野金刀獨眼龍嗎?〉


【主題三:主題一攻守互換】〈我攤手被敵托肘怎麼辦?〉

〈布袋戲口白念的超急 der〉真假史艷文之戰,到底孰真孰假咧?吾乃徒手史艷文拜候帶刀史艷文,吾攤手檔刀被端肘,隨即我曲右肘擠入,把刀往右帶後,旋出小臂卡在腋下,此乃〈我順人背謂之柔〉,接著順勢拔刀追殺!
  ~回憶迷茫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絹寫黑詩無限恨,夙興夜寐罔徒勞~



     夢霸極大師要大家分兩團隊玩遊戲,規則就是一個人在中央,然後其他人用角度一或三或五攻擊,中央那個人只能用主題三的技巧反擊,看大家玩到汗都逼出來了!
 

[參訪菲律賓武術]  Mumbakki 夢霸極大師之短刀格鬥
〈夢霸極大師手工製作的蝴蝶刀〉
 

【主題四:敵持刀角度一完變招角度三怎辦?】

〈布袋戲口白〉江湖黑白講聞名的黑白郎君〈傲笑天地間,黑白兩不分;馬車幽靈影,瀟灑一郎君!〉,今日對上小金剛爍爍俊,一氣化三千使出幽靈魔刀囉!小金剛展出右攤手擋下角度一刀勢,不料黑白郎君轉向成角度三,小金剛不緩不急下左手檔住,右背拳扎掉刀身!


【進階版:敵方轉身換手刺我】
〈龍介仙註: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駕著幽靈馬車的黑白郎君,心有不甘,轉身將刀換手刺向小金剛,小金剛爍爍俊以右攤手化解,以左肘擊打敗囉!



【主題五:被擒拿時怎麼換刀】

 
〈布袋戲口白很俏皮〉怪老子講出〈到現在你才知!〉後,要和拿刀的秦假仙相戰囉!衰尾道人秦假仙使出角度一的刀勢,怪老子以反手擒拿招式擒住手腕,準備魔音穿腦囉,不料秦假仙倒手接刀而去!再看怪老子以小纏擒拿抓住秦假仙,卻又被秦假仙換手接刀!得意道:
 ~眾生芸芸難貌相,海水濤濤難斗量,平凡不是平凡客,世情百態掌握中 ~



   課程的最後,大家紛紛跟夢霸極大師合照和問問題,夢霸極大師隔天即將離台轉往菲律賓,他目前是在俄羅斯的特種部隊任職,教導菲律賓武術版本的軍用格鬥術,真是有夠強Der!
 〈龍介仙辣台語:有「青」才敢大聲!〉

 


 


臉書帳號 【JKD Kali Kungfu - Uno Mas 無盡武館】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日文 ]
● KARATE
● 武道

 

 


[英文]
●Black Belt

Grappling
-月刊, 誠品賣320NT

AsianMartialArts

GLADIATOR
-誠品賣320NT

Fighters-Only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