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鄭子太極拳] 蘇維宇老師 (高雄市) [參訪鄭子太極拳] 蘇維宇老師 (高雄市)
(蘇維宇老師的場子白天情形)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高雄報導]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由蘇維宇老師高徒芬哥引見, 拜訪這位高雄著名鄭子太極拳的名師! 蘇老師同時經營"奇正武術產品店" , 可說是掌握整條武術供應鍊, 同時扮演武術商品提供者和消費者的角色.

        現場超多人的, 從年輕人到老年都有, 呈現數學上的均勻分配(Uniform Distribution, 寫英文用意無他只是展現我很行而已!), 靠近木桌這邊, 是一群人周身輕靈地演練拳架, 記者想說這位於科工館的地下空間, 如果那天淹水將變成大蓄水池, 想著想著空氣居然幻化成的水流, 眼前的人們變成ㄧ株株急流江水中的水草, 不管是濤浪或湍瀑, 都神奇的從每株水草前中分為二流走 -可謂: "任水巨力流向我, 四兩撥動千斤力",  應用掤履擠按手法, 在順流逆流中安時而處順, 此時哀樂實不能入也! 每株水草應流變化示神奇, 自身根莖卻能虛靜的保有高度涵氧量! 記者目睹眼前一切, 似江面拼命掙扎的溺者般, 心頭哽著驚訝無法呼吸, 無雨無水的現實月空, 才讓我回復一絲生機!

        在後面空地記者猜想是較為資深的學員, 這邊燈光昏暗很多人都隱入黑暗中自我修行, 老師也在那邊指導推手技巧, 手法極為高明, 不由蘇老師高徒芬哥在旁講解, 可能會因為自己境界太低無法有一絲領略, 蘇老師在推手中的身勢浮沉, 如同一個極靈敏的秤子, 緩應急隨自然有度, 太極法理轉換成大大小小不同的虛實, 每一處的虛實總能應著各種生殺權變! 許多資深學員像是芬哥傳承著蘇老師的神技, 如果這邊是一個交響樂團, 每一位的都能擅用自身樂器的特色, 順著天地運行之理, 擊打抑揚頓挫之拍, 譜出陰陽太極樂章!

 

[奇正武術產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功夫鞋刀劍棍扇
新興區林森1RD123巷12號
2016123- or 0910807900
FB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5%87%E6%AD%A3%E4%BC%81%E6%A5%AD%E6%9C%89%E9%99%90%E5%85%AC%E5%8F%B8-%E6%AD%A6%E8%A1%93%E7%94%A8%E5%93%81%E5%B0%88%E7%87%9F-/17716855897050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訊] 哪裡學武道格鬥技 (台中)  

◎ 本BLOG只是參訪介紹, 想報名直接找他門喔! 資訊若過時, 我也無法度, 就請您自己去找了◎ 
 


【空手 &  跆拳 等打擊武術】
█ 極真空手道-禪道會空手道台灣支部 (內容 : 禪道會空手道號稱著衣MMA)

█ 台中市洪氏跆拳道館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57173641

█ 精武道館-松濤流空手道(地點 : 中山公園對面)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9936
 


【柔道 & 合氣道】  
█ (興中街) 台中市柔道協進會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57185557

█ 大東流合氣柔術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53429290

█ 台中忠誠合氣道館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9372

█ 中華民國合氣道養生推廣協會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67069549

█ 宜寧中學 合氣道 (陳景雄師範)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4476


【器械】
█ 無雙直傳英信流居合道 (嚴心館)

█ [印尼武術] 台中公園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67069483

█ 台中教育大學 劍道社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467069702


【其他】
█ 台中英士公園假日角力課
▪️(本站參訪) https://yoyocarp.pixnet.net/blog/post/232646204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b10b57681ff0f6d22ef0b8406358f2e 
(布丁雲曾早上3:30來這邊走架)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高雄報導]
 

        記者撰文依據有時候『不是怪異不報導,不至癡狂不個訪』,不過常常沒有照做就是了,這次記者得知當年在高雄,有位「布丁雲」俠客就讀碩士班時候,練習忽雷架超級癡狂的在門內號稱進步神速的天才,此先介紹布丁雲練習忽雷架經歷經,他前後共學了五年多,主要跟過「臭屁師」和「名氣師」,其他短暫跟「武林師、「嚴謹師」、「超狂師」學過。〈註:布丁雲因為要講內幕,依慣例為了保護當事者不將名字寫出來〉本文所提及的王晉讓系忽雷架,早年又稱『小架』,主要多在高雄地區流傳。


 

        記者山林北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跟布丁雲約在高雄文化中心專訪時,他把穿著旗袍款式的閃光,晾在遠處放牧,他跟記者說他練忽雷架期間換了三個女友,現在是第四個了,記者心想:〈到底是你女友用太兇,還是你太極練太兇她們把你放生?
 


█ 練習忽雷架 █

─ 記者問:「看你去哪都把女友帶身邊,那他也有練武術嗎?」。

─ 布丁雲:「其實他就是我從拳館帶出私奔離開的,平常愛練不練的,氣死我惹」。

─ 記者酸問:「可以簡述練習小架情形嗎?」。

─ 布丁雲:「一開始我是由中山大學摔角社網友介紹,帶去一心路附近看「超狂師」上課情形,第一次看到小架怎麼那麼醜;後來正式去「臭屁師」那邊學了十個月,我只學到白鶴亮翅就決定只學小架,當時練的老架都放棄了,小架真的很令人著迷,後來花四年多跟「名氣師」學,其中也有短期去跟「武林師、「嚴謹師」練,因為「名氣師」老是在防我,感覺是防我知道他會的其實不多這個秘密〉,我去其他老師那邊根本都是好好地教和好好的的學」。

 


█ 百年難見練武奇才 █

─ 記者問:「你同門師兄弟說你是百年難見練武奇才,是怎樣的天賦異稟呢?」。

─ 布丁雲左臉頰嚼幾下空氣口香糖說:「我只是每天一有時間就勤練,極大部分人幾天練習量加起來可能沒有我一天多,所以我進步很快,在名氣師這邊一個月內就會發勁,人稱天才」。

─ 布丁雲壓深法令紋擺老說:「其實我之前也有練其他國術,雖然都很初階,但是至少也知道該努力方向,而且我學忽雷架時候只學專心這一拳種」。

    記者聽到這個說法,不禁想起莊子故事中,有提到一個用竿子黏蟬的老人,每抓每到,操弄竿子就像是手一樣靈活,因為世界之大萬物之雜,在他眼中只有蟬翼,此乃「用志不分乃凝於神」

─ 布丁雲同意:「若問我的世界是由甚麼組成的,我不會回答原子,我說是纏絲,我意念即是纏絲狀」

 


█ 平均一天私練兩小時半 █

─ 記者問:「除了去拳館上課,你一天花多久在練習呢?」。

─ 布丁雲同意:「平均一天花約2.5小時走架,也就是平均打忽雷架25趟

─ 記者問:「這聽起來好像容易做到,如果我會打忽雷架,我也會找一天打到25趟

─ 布丁雲露出看破紅塵的臉色:「一天花約2.5小時很簡單,但是每天都這樣,連續四年就難了   

─ 布丁雲道盡心中無限事:「同學會揪唱歌聚餐出遊、學校有大考小考繁重報告、拳館有外地比賽聯誼表演你必須能夠全部安排好,硬是擠出最少2小時出來練習,最慘的是你生病,甚至你失戀心情超爛,完全不想動時候,仍是硬逼自己打完平均2.5小時


─ 布丁雲說:「平日瘋狂程度有失戀分手信為證

─ 他隨即拿出一張紙上面寫著閃光給他的一句話:「祝你當上太極大師

    所以上述的重點不在2.5小時,而是『每天』!!。之後布丁雲跟記者說到因為公園綠地練習時,常有一些裝神秘高人的老伯,來指點一些沒甚麼料的東西,為了避免被打擾,盡量選擇沒人地方,像是台南高雄哪些大樓樓頂適合打拳他都知道,因為有些頂樓會抗議你的走路聲,有些頂樓水塔和雜物很多等等。

571a2a1c2da33d4f56c39137f6fab866


█ 忽雷架練意 █

─ 記者問:「有些人說你每天打那麼多趟,每趟不用心根本等於沒打,專心的話一趟就夠了」。

─ 布丁雲用鼻子譏笑:「宅男書生之見!被逼抄寫『我不講話100遍』你可以這樣講,但是練拳架,不是在練聰明是在練意,我覺得勉強可以解釋成練智慧

─ 布丁雲繼續裝大師說:「練拳架過程包括你能量的累積、壞習慣釋除、筋骨肉的控制

       記者覺得這頗令人玩味,太過專心會不自覺帶起局部筋肉緊繃,隨便晃帶過去又練不到東西,所以古人說:「似有意似無意,有意無意是真意」 ,就像是握雞蛋握太緊會破,握太鬆會掉,布丁雲跟記者強調的是,做西洋科學類的學問,你可以集中腦力密集專心,去比精明或是比聰明,但是在拳架上面,要求的點太過廣泛,初學時要注意動作標準,還有
式和式間是否連貫順暢,進階者一下子要觀察關節有沒有鬆活 ,又要檢查勁道是否能透遠,可能趟數增加後能量提升,會想也有能耐去嘗試許多練法,用命門發力後改用腰際發力看看,再玩玩用檀中發力,勁道加強看看上下對稱、發的時間點調整、如何增加圈數和迴盪感?以上這些練習沒有一定量,沒有足夠能量去變化,再者,你因為喜歡這東西肯花那麼多時間了,可能兩三個小時完全放空,像是被操弄人偶般腦筋一片空白嗎


█ 忽雷架超會流汗 █

─ 記者問:「那你跟網路鍵盤大師一樣這麼會講,忽雷架有給你怎樣的改變嗎?」。

─ 布丁雲虔誠的謝天:「比起其他種太極拳,忽雷架下肢負擔重,還有超會冒汗,一般的話三趟就開始衣服濕一小片了,十趟就全濕了,夏天的話還會有汗往下滴

─ 記者很不耐的懷疑他在使用化勁:「流汗有甚麼特別,在轉移話題不回答嗎?」。

─ 布丁雲解釋:「超會流汗不是用蠻力做苦工,而是有種骨頭關節被洗過的感覺,其他種太極較像是蒸過的感覺,但是忽雷架是洗透,他種是沒蒸透

─ 記者開始酸:「阿不就流汗好棒棒?瓊漿玉液妙仙丹?」。

─ 布丁雲收起嘴角:「雖然超會流汗,但是就算練三四小時地上一攤水,也完全不會想喝水,『名氣師』說這是身體神秘的養生法,但是我四年打下來尿酸質異常升高了,我還只是碩班還沒畢業耶,『名氣師』為求名聲根本不專業亂講話

─ 布丁雲繼續罵:「不是只有我個人案例,『超狂師』也是這樣,習了超過六年師兄也是,我屢次反省,小架在這一點對我真的是有很大影響,得定時飲水才是阿」,記者只能使出懶扎衣一式給他拍拍。

 


█ 發燒半天痊癒 █

─ 布丁雲說:「不過我另外還有神奇體驗,就是發燒在半天內痊癒的,但是此時你要忍病走架至少十五趟中低架此現象和『名氣師』以及一兩位資深師兄也有,只是我不像別人,跟誰學他講的話奉為聖旨,我是親身體經歷過的事情,才會跟別人提」。

─ 記者其實有點不相信

─ 布丁雲加碼爆料:「一天練習連續多久也是重點,燒開水連續燒三小時會滾,如果每次燒一小時,分開燒三次就不滾,國術很多東西要連續,才有能量去快速提升你的內在」。

─ 布丁雲嘆氣說:「在後來每天平均一趟頂多五趟,沒有每天二十五趟以上的日子裡,臨時發燒想要速成好於是將二十五趟分十四趟和十一趟兩次打,還是有那個神奇效果,但是已經打了七折了」。
 


█ 忽雷架技擊性 █

─ 記者酸問:「聽說小架煞氣很重,你這麼勤又是天才,阿不就很能打?」。

─ 布丁雲:「我剛學的第一周,就有資深師兄邀玩推手,就算他比我重很多,也是整場被我用鄭子推手玩著走,而且當時我還是沒甚麼戰意,不大想盡全力。學了忽雷架幾年鄭子推手功力退步,有天看到學鶴拳的超胖師兄推贏「名氣師」,我為了維護名氣師尊嚴,馬上挑戰那個師兄,三戰三勝都是秒殺,現在覺得名氣師對我蠻不好的,我當初不需要這樣多餘」。

─ 記者開始酸:「師兄終結者?不欺師滅祖嗎?」。

─ 布丁雲語重心長的說:「論老師教的全部推手手法,我當初學的,看前看後,當時沒有人記得比我周全〈我還做筆記,還會找人複習,老師教的拳架全部應用法,也是沒有人記得比我周全,先別論格鬥,只談推手,我不大相信忽雷推手在鄭子推手的比試上,會有很大贏面,找兩位資質相當,各練半年者來推即知

      布丁雲跟記者提到他看到的臭屁老師,像是「名氣師」只會屁,他在大陸碰到一個柔道高手,一個胳顫就讓他趴在地上狗吃屎, 布丁雲說:「這種話只能對不懂的學生屁,那為何多年來提到柔道,都是指講這個例子,當時誰看到了,誰知道是否對方基於禮貌跟你問太極,你只是示範動作讓他趴在地上而已?為何看不到他公平跟人切磋,贏的漂亮的例子」。

─ 布丁雲爆料:「多年前他公平與高雄嶺南派切磋,還不是被對方贏的很難看,要不是現場一個學生看到,大家都還奉他為神明?」。

─ 記者:「你不怕被暗殺嗎?」。
布丁雲還有提到「武林師」,說:「他去學柔道,對方要過肩摔時,他用沉墜勁,對方說:「你怎麼這麼重?」,為何不是說在柔道的自由對練,對方用全力過肩摔時,他用沉墜勁擋下,用忽雷勁展現大師般的從容?」。

─ 記者偷偷說:「你不要說我認識你喔,我也怕被抓走」。

─ 布丁雲說:「單指技擊能力而言,我看不到小架幫到誰了,看到的是一些因為失望而出走的人

布丁雲強調其他習小架習者更沒聽過有誰跟人公平競爭漂亮取勝,大多誰誰利害多是建立在師生練習,推手練習上。


 


█ 類似軌跡 █
摟膝斜行/撇身捶/擊地捶/退步跨虎
懶插衣/白鵝亮翅
高探馬/前後招
左蹬一根後一招/初收後一招/斜行和舖地錦中間那招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痠哪裡的肌肉█

 [角力]
             三頭肌/大臂/肩膀/腹部/下背/大腿/頸

   [巴柔] 
             肩 / 上背/下背/臀/小臂 / 三頭肌/頸/腹

 [泰拳]
             痠 : 三頭肌/前臂/大腿根部
             傷 : 脛骨


 [拳擊]
             肩膀/小腿肚.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和電玩] 國術南拳類   

███ 南拳
[推薦]醉猴
● 醉拳 成龍演
● 南拳王1.&2 

功夫猴拳 -铁桥三
● 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 大陸片, 故事就講明用台灣白鶴,永春白鶴台灣有這麼流派嗎?也有永春榜手嗎? 

●少林英雄榜(港) -重建南少林
●雍正大破十八铜人 (台. 1976)

 


██ 詠春拳
[推薦]敗家仔(邵氏電影) - 有社團說敗家仔是詠春電影裡拍得最好的
[推薦]葉問:終極一戰(2013,香港) - 黃秋生、袁詠儀和鍾欣潼領銜主演
[推薦]葉問前傳- "梁壁"的人就是 葉準師傅, 另外居然有flying triangle, 那時候才民國10幾年而已耶, 維基上的師承五枚師太 → 嚴詠春 → 梁博儔 → 梁桂蘭 → 黃華寶 → 梁二娣 → 梁贊 → 陳華順 → 葉問
[推薦]葉問1 - 葉問和親華軍官對打, 甄子丹主演香港詠春拳宗師傳記電影,  甄子丹演出能儒能武的性格, 有沒練武術的朋友跟我說: "葉問"不錯看,這ㄍ意思是, 跟家人或是不愛看武術片ㄉ朋友去看應該也ok, 新聞有播的搞笑kuso版本
[推薦]葉問2. 宗師傳奇(2010) - 傳聞講手第一的黃淳樑, 想不到葉問2一開始就是他去挑戰拜師, 他的篇幅好多喔

●贊先生與找錢華(1978 香港) - 導演洪金寶梁家仁飾梁贊
●新唐山大兄 (港) 唐山醫生和上海斧頭幫和斧頭幫之鬥, 永春手法
●詠春(1994, 港)  楊紫瓊和甄子丹主演, 已跟五枚師太學拳完,跟山賊鬥來鬥去
●功夫‧詠春(2010) - 土豪垂涎嚴詠春姿色前來逼婚,五枚法師避居於大涼山白鶴觀,授詠春武藝。詠春日夜苦練,技成擊倒土霸
●宗師之路
●師父 (2015. 大陸)  - 用電影娛樂來看,動作有帥,只是人物講話刻意要講深度的話,不是很欣賞,智慧不是只能靠言語才能傳達,以武術來看,詠春失傳,小刀硬砍大刀,有怪。他反手抓刀的技巧,懷疑有參考外國格鬥刀,因為以前對八斬刀印象不像影片那樣特色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2.JPG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在台灣推廣Systema格鬥系統已經紮根數年頗有聲望,也辦了許多武術界知名的講習,近期更是成立了『中華民國俄羅斯武術協會』。於是記者找個有神秘軍情特務氣氛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刻意卸下透明的特務軍服,偽裝成平民模樣〈鄉民:記者不是整年都穿老百姓專用制服嗎?〉,來到台北市中山區熱鬧的巷弄中,斜看帽沿身後無人跟蹤後,便隱身進入神秘的訓練場所,自然流露出一種籌畫軍事活動的FU。現場有時多個學員,其中有:正在比劃國術技巧的國術哥、比劃散打泰拳技巧的打擊哥、常出現在多次研習會場的研習姐、也有頭髮帥氣的髮圈哥、以及肚子超抗打的資深哥。 


12189913_686404228126319_2387366010238968942_n.jpg 
(教練和資深哥示範肚子抗打)


       上課一開始做了許多和軍事訓練相關的體能,每個動作都有他的戰術考量,一連串做下來,讓特務記者我回想起某一次輪迴在海豹部隊的歲月〈憑空緩緩吐出隱形煙圈〉。記者T shirt此時都已經溼透,但是今天既然扮演特種特務Cosplay,就不能被看出怕累,誰知馬上又繼續高強度的體能操練〈記者已經想舉手報告連長:身體不適要送醫務所了,這才知道退伍身分在這種場合反而衰,得乖乖做下去〉,練手、練腹、練腿下來,讓特務記者好像是被敵方嚴刑烤問記者,幾乎要說『大人冤枉喔』〈鄉民:這是包青天,不是在演特務嗎?〉,真是累爆了,原來酸累的戰意才是最強搭。    休息時候特務記者跟總部聯絡:『我超累,我要申請退伍了,繼續待下去我會躺著回去蓋國旗』,總部警告我說:『現在有狙擊槍對著你,是要現在躺還是回來躺選一個吧』,記者只能留著特務ㄟ目屎,暗暗吞腹內,悲哀柏郎栽〈文青控:有押韻喔〉。
 

12193757_686404094792999_716646056006136173_n.jpg 


        正課開始了大家拿著格鬥刀準備演練,此情此景好像憲兵在廣場的戰技鑑測〈記者想起多年前‧‧‧在夢中練過的憲兵戰技〉。黄教練複習之前教授的刀技,速度快到記者連刀的影子都看不到,比拔刀齋劍心還要超神速是怎樣?記者只知道敵人攻擊分上面砍還有下面刺,我方怎樣的反擊,特務記者實在無法描述這是怎樣的快速技巧,好比天上有老鷹飛過,蝸牛記者再怎麼快速抬頭也看不到的神比喻〈?〉,總之就是你對戰鬥民族好膽砍出第一刀,身上瞬間便出現許許多多的『空嘴』笑哈哈般的睡去;其次的新技巧,也有擋住敵人眼睛,給予致命一擊,用刀特色在於:手法精準、動作緊湊集中。記者看大家的練習,好比看到記者的特務學長〈史蒂芬席格〉上尉,他在魔鬼戰將電影中,和痞子反骨者用格鬥刀激烈對抗情形,數秒內刀影遍佈,每一瞬間都有見血可能。


    後記:話說課後記者看到黄教練御用練習刀,刀型超專業的,此時記者經過先前的體能淬煉和後來神速刀法的精神耗損,深知自己不是當戰場武職的料,我一定要跟Cosplay總部說我要轉任文職,打打殺殺不適合我,我下次要Cosplay文書兵就好了,我不想有蓋國旗睡覺的一天,哭哭。

12189097_686403851459690_3149718681872369934_n.jpg
(超強刀法)
 

感謝:【中華民國俄羅斯武術協會】引用本參訪文

 


[狼‧俄羅斯軍事戰鬥Systema格鬥系統─ 國際人身安全戰鬥訓練中心臺灣分部]
網站 http://www.wolftaiwan.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olftwn?fref=ts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R-ibwnzosX5JvCn...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訪角力] 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


[編號08的山林北怪記者 台北報導]

        林北記者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參訪角力課,今天的教練是由國手教練教學,教練穿著角力鞋和角力服,然後角力服上面寫的文大兩個字。現場的學員有三個正妹,如果依照衣服來代稱大概是灰灰妹、橘橘妹和一個高瘦的外國妹,男生就兩位散打背景的,其中一位是國防醫學大學的高材生,周日參訪拳擊課時後才看過他,其實小編不大會認人,但是我是會認衣服,俗話說『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脫的了身來脫不了衣』(置入垃圾話的行銷術)大概就是說這樣的情形吧。

 

       國手教練簡單帶了好幾個熱身後,就開始無止盡的慘無人道的體能訓練,滾翻好幾種然後還有倒立滾,然後還有大車輪阿還有跪著側翻之類的,大家都喘吁吁的出汗了,小編卻看見一旁的外國妹居然好整以暇,根本天生能堪的住過勞的體質(血汗老闆眼睛突然一亮)。

 

       然後呢,教練教大家arm-drag拉臂技巧,這招得先虛晃騙出敵人的反作用力,再牽引他到你要的方向去,我再趁火打劫般的到他後面當背後靈,看教練一氣呵成的動作真是神阿!看大家拉來拉去,不禁讓小編想到那天在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出來,有兩個小姐擋出去路想要拉你推銷東西的版勢,難不成她們也是職人角力隊出身的?

   
      再來教的是塔庫魯 Double-leg,其實衝進去抱對方摔大家只要看youtube一次就會做了,但是瑞凡,這一招的細節滿滿的都是惡魔阿,像是你要怎麼去貼緊敵下身,然後雙手刀得要回切內膝蓋,就連你面朝前與否和力學有著密切相關的說。


     【後記】下課後小編採訪教練,他又提到塔庫魯摔法,提供完美的攻擊路線給記者,讓小編在往後的武術採訪上,採取更具攻擊型的參訪路線,掌握先機。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33236_10205545577503959_8707154706632705051_n

● 東京水道橋店,由於時間非常緊湊,沿路都用狂奔的,沒空拍照片,大概只能說一下位置- 水道橋店在JR水道橋站西出口,不要看地圖跑去東口,西口出來後右轉到大路往前直走 從東口要繞後樂園橋,然後沿著後樂園橋往前走,才可看到 斜對面是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招牌算顯眼 只營業到晚上7:00,但缺不少尺碼

● 東京新宿店,請不要搭到東京站,改從新宿三丁目站走

 1503282_10205545678746490_182515292939817496_n
(從六號出口)


10801704_10205545683386606_1614737515797726375_n   

● 副都心線,丸之內線,都營新宿線,找E6出口

10891663_10205545700267028_7665207427624406368_n

● 左手邊是一家TOYOTA往前直走- 看到TOYOTA繼續直走大概5公尺

10888517_10205545711867318_1511368817728523981_n 10891699_10205545716187426_4294718316432559534_n

● 看門口招牌, 左轉進電梯(門口招牌)

● 一樓電梯

PS. 記者: 大寶從原宿奔跑到後樂園,而水道橋店在西站出口,真的不要看地圖傻傻跑去東口,大寶6點半到水道橋,店是七點關,不知道路用破英文和人問,衝去店員說沒貨,要他們去新宿,然後又衝去新宿(店8點關),硬給他找到。整條路完全奔跑,沒網路不會日文,根本亂找找到地點(新宿店在新宿三丁目站六號出口,別傻傻跑去南口)。


 1512832_10205545719667513_294851610160849373_n 10251955_10205545727107699_1973280800014038257_n

● 坐到4樓一堆海報(上4樓有一堆花花綠綠的海報)


● 店門口


 tn_1509978_10205522679331519_642177580100673862_n tn_10402942_10205522678571500_1695464007385144760_n

● (GI柔術道服 ) 商品,NO GI的防磨衣不多,如果想買修斗的褲子,店員會提醒你修斗比賽時是不能穿黑褲子的,所以不是每家店都有賣 買GI或是一些練習用品倒是不錯,全素色的黑色大概一萬日圓上下,不定期特價


● 超大靶具,大概130公分高


 tn_10432546_10205522676411446_256675558154261612_n tn_10461310_10205522678931509_5599908456835978495_n
(摔角服)

Ps 記者: 這太強了,拍了那麼多相片,我都不敢問可不可以拍照說,拍新宿店不是週二沒開,早知道就不去水道橋了@@


tn_10444512_10205522676611451_1382570327694118491_n tn_10881534_10205522676891458_7012837633600947819_n
(木屐瓦片等 : 疑似空手道訓練道具)

tn_s78_n  
(GI道服)

● 注意一下,新宿店一般周二是休息的,我去那天是特殊開放,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柔術道服gi很重,請要買的朋友自己抓衣下行李的重量,一套大概要1.5公斤上下

tn_d4n

tn_s42_n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歪斯先生專欄] 常見的柔道運動傷害 (Disease Re 

Updated: 2016    , 引用請註明出處
 

[柔道耳] (別名:餃子耳,花椰菜耳,角力耳)  -------------------------------------------------
[造成原因] (參考)
寢技- 寢技練太密集,耳朵與地面或和對方道服摩擦,造成為血管破裂出血,沒有充分的休息,不斷的摩擦,久了以後出血的地方鈣化
角力- double-leg , 撞擊
其他- 非柔道原因可能是學長欺負 , 惡作劇所產生 , 安全帽穿脫頻繁

 

[事前預防] 
-橄欖球帽: 可以在網拍買 , 個人認為橄欖球帽比角力帽好用
-角力帽: 外形像這個 , 可能會影響一些寢技動作的施展; 另外其他護套 , 像潛水禦寒頭套 , 露眼塗膠頭套(?)

[事後治療] (參考)
初步處理 : 用壓迫方式冰敷耳48hr , 可免耳朵事後變形 (謝謝台北中山柔道館羅盛勳教練提供此處理方式)
其次若沒好 : 耳鼻侯專科醫生常會使用抽取積血(水)來治療 , 多休息 ; 有些人直接自己抽
再患 : 動手術切軟骨

 

[柔道手]   ---------------------------------------------------------------------------------------------
(手伸出來後面3指永遠彎彎的)
[造成原因]手指關節受傷,因為要抓對手的衣服,對手會"脫手",所以手指關節常會扭傷

[事後補救]
-可以用白貼連兩或三指纏在一起
-治療參考: 可塗曼秀雷墩 or 下面ㄉ藥搓揉 (高醫中醫生的處方): 安痠痛 軟膏 (Antioain-S Oniment) ,生春堂製葯工廠 (240 NT) 條碼:4 713248 030017
[歪斯先生專欄] 常見的柔道運動傷害 (Disease Re

 

[抽筋]---------------------------------------------------------------------------------------------
[造成原因] 運動時未做好熱身,或因肚子餓,或長時間運動肌肉疲勞,仍持續運動,或水份和鹽份流失過多,或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小腿後面肌肉抽筋:會有一硬塊在小腿後面肌肉處。像是柔道大外割的腳下壓, 過肩腳上頂, 寢技用腿夾

[捕救]
-抽筋除了喝運動飲料還可以喝, 還可以喝鹽水,小心不要脫水,缺電解質所以補充鹽水
-當腿度抽筋時,馬上休息並將抽筋的膝蓋伸直,將腳板弓起,然後用運動噴劑或藥膏讓腿部肌肉鬆弛,並用雙手按摩抽筋部位
-or雙手撐住牆壁,腳跟不離地感覺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覺,進行幾分鐘後,再放鬆按摩腿部肌肉。

[頸椎肩] ------------------------------------------------------------------------------------
[頸椎]
-摔技 - 如過肩摔、內腿、掃腰、肩車等動作,頭直接向下俯衝
-寢技 - 寢技越位使用頭頸過頻 or reverted Guard做太多 or 掙扎對方勒頸過久


網路資料簡文仁表示,頸部痠痛,比較正確的紓解作法有三種,一是抬頭挺胸,縮下巴,則頸椎自然就拉直,一是輪流以頭部向左、向右側彎,以及低頭俯視的動作,三是聳聳肩的動作,這都可讓肩頸肌疏解

[肩撞傷or脫臼] - 被摔護身沒做好直接撞地

 

[囊腫(腱鞘囊腫,volar wrist ganglion )]----------------------------------------------------
圖片 : 腱鞘囊腫(手外科醫師張志豪的部落格)
原因 : 過度勞動所引起腱鞘液的異常聚積,腕關節過度重複使用,患處常有約一到二公分的圓形凸起物(奇摩新聞)
副作用 : 因囊腫長期壓迫神經,引起肌肉萎縮,手指變形。
避免 : 最好一個月內不要從事運動或勞動,更須注意盡量避免出力(陳潮宗中醫師)
療法
1.中醫
2.西醫- 注射類固醇

參考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11500796

 

[韌帶]----------------------------------------------------
韌帶拉傷 : 核磁共振(MRI)

 [皮膚病]   ---------------------------------------------------------------------------------------------
病毒疣
[事後治療] 皮膚科用乾冰治療1-2次



[柔道其他副作用] -------------------------------------------------------------------------------
 O型腿

 [歪斯先生專欄] 常見的柔道運動傷害 (Disease Re
(凡士林避免柔道衣擦臉過頻)


[腰椎] ---------------------------------------------------------
山姆伯伯的文章(http://www.unclesam.cc/blog/awareness-in-rotational-training/)
這種軀幹骨盆反轉動作,在瑜伽,運動界,體適能都有,就連在很多國術館,都是推拿常見招,甚至臉書義大利推拿師給辣妹推拿(義大利整脊師拍影片教學,就算聽不懂你還是會看100次)也有這招,根本就是基礎母招。

有位格鬥家名叫哈味他酸:有本書叫做瑜珈的科學,仔細翻閱內容嚇一跳,很多內容是在間接地抨擊瑜珈,其中很多是關於腰椎的問題,作者透過很多數據紀錄點出其實瑜珈是很危險而且很多動作不太科學的運動,很多人因此而長期身負重傷,這和大部分練瑜,的人的本意剛好相反,當然也有好的部分,作者只是看數據來說話。

 

KEYWORD:柔道耳, 頭套, 橄欖球耳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qC88laZpo&feature=share

 

[歪斯先生專欄] 常見的柔道運動傷害 (Disease Re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青木真也 SHINYA AOKI- 跳關十段 █__________
生年: 1983年05月09日  / 生地: 日本靜岡縣 / 身高: 180 cm 5尺11寸/ 體重: 73 kg 170磅
專長: BJJ / 柔道                /榮銜: 第八代修鬥世界王者  /成績: 16勝 2負
戰績: http://www.sherdog.com/fighter/Shinya-Aoki-10774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inya.aoki.54?fref=ts

[我說] 曾拿過有關他的DM, 說有在東京和術慧舟會教, 後來去查網頁沒有他的課 ,不過他在PARAESTRA好像有教課

 

[相關影片]
青木真也 跳び付き腕十字 ; 柔道 青木真也 引き込み腕十字 ; 青木真也vs廣田瑞人。七帝柔道 ; vs 柔術皇帝 ;  Dream 15  青木真也 vs 川尻達也 ; 2010.12.31;vs長島☆自演乙☆雄一郎 ; 長島☆自演乙☆雄一郎VS青木真也2010 ; 青木真也 vs Lyle Beerbohm,2011,4/9 ;青木真也 vs 廣田瑞人 (日本語吹替版) 中指 ; [DREAM 17]青木真也 vs Rich Clementi  ; DREAM 17]青木真也 vs Rob McCullough  ;vs Eddie Alvarez1 ; vs Eddie Alvarez2 ; Fedor Emelianenko vs Shinya Aoki ) ; ONE FC 8 Shinya Aoki vs Kotetsu Boku[Metamoris 2] Shinya Aoki vs Kron Gracie ;[ONE 19]青木真也 vs Kamal Shaloru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rHeGmyEik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ed5C5Nbgt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mW3g9xx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SQ6qj9EN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M5EAlUDt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8ImXlQc2E&feature=autoplay&list=UUXgKaqtiZ6WqKVggy_6oNtg&playnext=1

 


[ 合輯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KneOIyXyA

 

[ OTHERS ]
Eddie Bravo vs Marcelo Garcia - Rolling


[跳關十段影片內容]
十字固: 基本上位攻擊, 巴投到一半下位做背向式十字固, 飛十字
協固(超危險的)
摔: 大外割, 大內割, 小外割, 支釣頂腳, 拂腰, 大內割轉彈腰, 大內割轉雙腿摔
Spinning choke: Darce Choke(側壓)
單腿背抓: 聯絡(頸關,  切肌肉, 股裂, 木村)

山林北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